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重磅信号!"兜底增持"又来了,61岁A股董事长发话:"亏了算我的"!

2021-07-28 18:5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2021-07-28 18:57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李智

倡导员工增持自家股票的上市公司不少,但是兜底管报销的却很罕见。

由于公司股价不断震荡下跌,61岁的董事长坐不住了。7月28日早间,宝通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包志方喊话1235名公司员工,积极增持自家股票,并放话“亏了管报销”,增值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

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自家股票

亏了管“报销”

7月28日一早,宝通科技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向公司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

宝通科技指出,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于公司管理团队的信心,并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为维护市场稳定,积极应对资本市场的消极影响,增强投资信心,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包志方先生倡议:在坚持自愿、合规的前提下,鼓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员工增持的股票如果发生亏损,董事长负责“报销”。

宝通科技董事长包志方先生承诺,按照本倡议的相关内部细则,凡2021年7月28日至2021年8月3日期间使用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买入的宝通科技股票,在持有期间12个月以上且在职的员工,如因在上述期间买入公司股票实际产生的亏损,由包志方先生予以补偿,增值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

图片

因增持产生的亏损指公司员工在2021年7月28日至2021年8月3日期间(以下简称“增持期间”)使用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买入的宝通科技股票,在持有期间12个月以上且在职的员工,如因在上述期间买入公司股票实际产生的亏损,由包志方先生予以补偿。

补偿方式是将以现金形式对员工因增持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予以全额补偿,资金来源为包志方先生的自有资金,补偿金额也不存在最高金额限制。

据了解,截止公告日,公司合并范围内员工总数1235人。

包志方上月刚减持套现超1.23亿

可是,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一个月前,作为公司实控人的包志方刚刚减持套现。

公告显示,包志方先生拟于2021年6月15日至2021年6月17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向“呈瑞和兴45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呈瑞和兴46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减持本公司股份共计不超过总股本的1.94%,占剔除公司回购股份后总股本的2.00%。

2021年6月15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达到1%的公告》,包志方先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共计578.64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46%,占剔除公司回购股份数量后的总股本1.50%。

2021年6月16日,公司收到包志方先生的通知,包志方先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共计152.46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38%,占剔除公司回购股份数量后的总股本0.40%,本次减持实施完毕。

图片

这也就是说,包志方两日共计减持公司股份731.1万股,减持股份均价为16.88元/股,套现1.23亿元。减持后,包志方的持股占比为21.54%。

此外,宝通科技还在公告中提示了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风险。截至公告日,包志方持有公司股份8295.09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91%;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246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29.66%,占公司总股本的6.20%。包志方先生进行了风险排查,其目前自身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目前暂未发现股份质押到期无法偿还资金的风险。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董事长包志方现年61岁,长江商学院EMBA在读,曾荣获多项荣誉称号,去年薪酬53.46万元。

股民:公司还招人吗?

一边减持套现,一边让员工增持,此举意欲何为?公告披露后,股民也议论纷纷,多数投资者认为,董事长兜底的增持,这是利好消息,至少老板对公司是有信心的。还有股民问董秘,“公司还招人吗?我要来上班。”

图片

不过也有投资者认为,这波操作是打响了公司知名度,但是未来股价变动如何,还是要看公司的基本面,且市场冷酷多变,投资者要谨慎。

图片

截至一季度末,宝通科技有2.46万户股东。

图片

宝通科技股价一年累计跌超50%

据了解,宝通科技主要是围绕移动互联网业务和现代工业散货物料智能输送与服务业务两个板块共同发展。

图片

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预计归母净利润为23546.23万元—25900.86万元,较2020年同期上升0%-10%,公司生产经营稳定。

宝通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的移动互联网业务与工业互联网业务的开展实施比较顺利。此外,公司通过产业基金及子公司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和泛娱乐产业等领域进行投资布局,布局的产业包括矿山无人驾驶、人工智能、新能源、半导体(光刻胶、语音识别芯片)、AR/VR等领域,公司预计对外投资对公司本期利润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虽然宝通科技的上半年业绩同比上升,但不及市场预期,且二级市场的表现也差强人意。该股上市以来经历了多轮暴跌,从去年7月份以来,该股累计跌超54%。业内人士指出,此轮倡议的员工增持,或许也与公司股价连续走低有关。截至发稿,该股报13.82元,最新总市值为54.83亿元。

图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