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三胎概念逆市爆发,高增长潜力名单出炉(附股)

2021-07-28 18:15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梁谦刚
证券时报·数据宝 梁谦刚 2021-07-28 18:15

攀枝花市最新公布,对按政策生育二、三孩的攀枝花户籍家庭,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孩子3岁。

攀枝花:

生育二、三孩每月每孩发500元补贴到3岁

7月28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并详细解读了攀枝花市《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

根据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需要,日前,攀枝花市从聚集高层次人才来攀发展、支持创新创业人才在攀发展、鼓励大中专及以上毕业生和技能人才来攀工作、健全人力资源服务保障机制四个方面,出台了16条具体政策措施。

新政中,包括高层次人才待遇激励、提供创新创业支持和奖励、提供就业补贴、外地和本地户籍学生享受同等待遇等多项具体措施。其中,对按政策生育二、三孩的攀枝花户籍家庭,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孩子3岁。

据悉,这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发放育儿补贴金的城市。

据介绍,想要领取育儿补贴金,夫妻双方的户籍均为在攀枝花且双方均参加了攀枝花市社会保险,按政策生育第二、第三个孩子,第二、第三个孩子的户籍需在攀枝花。

三胎概念股逆市大涨

24股今后三年有望高增长

众多科技题材偃旗息鼓之后,钠离子电池、CRO、口罩防护、三胎概念、基因测序等题材趁势崛起。其中三胎概念涨停股数量最多,共有11股涨停,包括美吉姆爱婴室澳洋健康长江健康高乐股份等。

今日早盘,爱婴室奇德新材海伦钢琴高乐股份长江健康等率先封住涨停板,午后博晖创新突然拉升,10分钟内封住涨停板。随后戴维医疗延江股份康芝药业邦宝益智贵州三力等相继拉升,尾盘阶段美吉姆拉升至涨停板。

图片

自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公布至今,关于三胎方面的支持政策陆续出台。7月20日,《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发布,决定取消社会抚养费、清理和废止相关处罚规定,将三胎政策彻底落实下去,积极提倡养育三胎。

近日,针对教培行业监管的“双减”意见落地,希望从内卷的教育环境中降低家长养育孩子的综合成本,从而刺激生育率反弹。在业界来看,这属于鼓励三胎政策的配套措施。

招商证券指出,三胎政策落地后将在短期释放部分压制的生育需求,新生儿人数增多有望提振母婴消费、早教、托育等领域的消费需求;长期来看,提升人口素质,将“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发展将是长期发展方向,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板块将长期受益。

按照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今后三年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10%以上的三胎概念股共有24只。卫星石化预计复合增速最高,机构一致预测其2021年、2022年、2023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41.16%、32.13%、30.51%。7月以来,南极电商复星医药伊利股份森马服饰招商积余罗莱生活仙琚制药卫星石化等8股获北上资金增持超百万股。

图片

超3400股飘绿

创业板指深V反弹

A股市场今日盘中再现大幅波动。早盘两市惯性下杀,三大指数一度跌逾2%,盘后银行、券商大金融护盘,股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盘中跌超2%后被拉升至2.2%,尾盘收跌1.61%,结束四连阴走势;沪指跌超2%后一度翻红,最终收跌0.58%。两市成交金额1.27万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减17.22%。

图片

截至收盘,逾3400股下跌,其中跌停93只。行业和题材板块普遍飘绿,军工、有色、农林牧渔、汽车、计算机等跌幅居前,热门题材鸿蒙概念、BIPV概念、盐湖提锂、MCU芯片、光刻机等遭受重创。鸿蒙概念龙头润和软件下跌11.98%,军工概念江龙船艇新余国科均跌超10%,有色股鹏欣资源深圳新星宏达股份中润资源等跌停,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股聚灿光电富满电子扬杰科技等跌超10%。

近日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开源证券等多家机构相继发声,机构普遍认为,由于对行业政策的担忧导致内外部投资者负面情绪共振,这放大了短期情绪面的冲击。但国内基本面稳步向好的趋势不变,投资者不用过度悲观。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