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万亿牛股重磅官宣,股价直接爆拉!聪明钱狂买80亿,A股一度大逆转!后市咋走?

2021-07-28 18:53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李曼宁 彭勃
e公司官微 李曼宁 彭勃 2021-07-28 18:53

今日(7月28日)盘面依旧不平静,A股主要指数瞬息变化,创业板指率先反弹。

早间大盘一度跌至3300点附近,随后V型反转至翻红,但截至下午收盘,沪指未能守住,最终下跌0.58%,收报3361.59点,目前沪指已连续4个交易日收绿。

深市早盘也出现企稳迹象,但深证成指最终微跌0.05%,创业板指则率先反弹,今日收涨1.61%。

A股整体虽未获得修复,但积极信号是,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早盘进场扫货,全天净买入80.53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3日净卖出态势。其中,贵州茅台宁德时代成交额超百亿元,两家公司今日股价亦止跌回升。

分行业看,申万行业中,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银行涨幅领先,国防军工、有色金属、农林牧渔等行业跌幅居前。

热点题材方面,芯片指数遭遇高位下跌,中芯国际最近大涨趋势受阻,今日掉头下跌约8%。

此外,宁德时代官宣钠离子电池发布会,并迅速带热钠离子电池个股逆势走强,一度成为早盘涨幅最大概念板块。

不过,午后热点概念出现大轮换。三胎、CRO、新冠肺炎检测等概念冲高。

素质教育概念暴涨

值得一提的是,被冠以“素质教育概念股”的海伦钢琴收获20%涨停,同行业珠江钢琴也封住涨停板。晚间,

海伦钢琴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1年7月26日、2021年7月27日、2021年7月28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经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珠江钢琴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艺术教育培训业务持续稳定发展,该业务收入在公司营业收入中占比不大,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珠江钢琴本周大涨21%。

图片

图片

另外,7月27日,温氏股份(300498)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易方达基金张坤等40位机构投资者参与路演活动。

温氏股份介绍,上半年公司猪业生产出现明显的拐点,生产技术指标出现明显的好转。如公司6月份窝均健仔数提升至10以上,自产猪苗投苗量逐月攀升,猪苗生产成本持续下降,6月底降至470元/头左右,部分优秀的种猪场低于350元/头,6月份肉猪出栏量重回百万级别。

钠离子电池发布会在即宁德时代大涨

今日上午,据宁德时代微信公众号消息,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发布会将于7月29日15:30举行,揭秘“钠”里密码。

这意味着,钠电池在储能领域的商业化应用或将加速。

受此消息提振,宁德时代早盘逆势上涨,期间一度涨逾7%,华阳股份圣阳股份更是直接冲上涨停。

图片

作为深市最大、创业板最大权重股,早盘宁德时代走高后,也带来了积极的传导效应,深证成指、创业板指随后迅速翻红。

截至下午收盘,Wind钠离子电池指数上涨2.57%,其中宁德时代涨逾6%,圣阳股份涨停,华阳股份大涨逾8%。

此前在公司5月份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宁德时代就透露将在7月份发布一些产品,并表示钠离子电池研发进展顺利。

值得关注的是,7月23日,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即提到,加快飞轮储能、钠离子电池等技术开展规模化试验示范,以需求为导向,探索开展储氢、储热及其他创新储能技术的研究和示范应用。

芯片板块高位下跌

昨日芯片股是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但今日该指数下跌3.27%。

其中,龙头股中芯国际A股昨日经历早盘冲高、午后回落,但昨日仍收涨12.59%。

今日,近期已逆势涨至高位的芯片股,也出现了跟跌的迹象。早盘芯片指数下跌,且行业内部出现较大分化。

中芯国际A股今日收盘跌幅接近8%,富满电子大跌逾11%,海特高新更是尾盘封上跌停。

另外,北京君正长川科技光迅科技等芯片股涨幅居前。

防疫概念股全线冲高

或受四川、湖南出现新冠病例事件等影响。今日下午,新冠肺炎检测、口罩等防疫概念股全线冲高。

其中,新冠肺炎检测指数今日上涨2.75%,迪安诊断大涨近14%,达安基因明德生物涨停,华大基因涨近8%。

图片

口罩指数同样在午后止跌回升,最终涨逾1%。板块内,延江股份涨近14%,欣龙控股冲上涨停,南卫股份道恩股份英科医疗大涨6%。

消息面上,7月27日24时,成都市新增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7月28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与成都确诊病例有接触。

此外,江苏卫健委今日通报数据显示,7月20日至今,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3例(其中轻型81例、普通型68例、重型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宿迁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为普通型)。

机构后市预判

近期市场连续杀跌,而后市何时企稳、修复,自然成为当下各方关注焦点。

在今日晨会上,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师秦培景研报认为,对极端行业政策的担忧导致内外部投资者负面情绪共振,A股前期已处于市场流动性紧平衡状态,这放大了短期情绪面的冲击。但是,极端政策落地可能性低,市场流动性负反馈的可能性小,而国内基本面稳步向好的趋势不变,且宏观流动性依然宽松,预计内外投资者恐慌情绪宣泄过后,A股将迎来下半年最佳买点。

东莞证券策略研究指出,A股出现回调,主要在于管理层对部分行业加强监管、机构调仓、北向资金流出、中美会谈多方面因素叠加,造成市场波动加剧。短期市场波动加大,使得走势仍有反复,不过从资金面、资金外流、经济基本面来看,并没有出现明显恶化迹象,随着短期消化事件性冲击,中长期市场仍有改善机会。

据东莞证券分析,首先,资金面并没有出现类似于“2013年年中钱荒”的情形。其次,人民币汇率走势稳定,并未出现明显的资金外流压力。再次,从经济基本面来看,6月份我国制造业PMI为50.9%,虽然较5月略有回落,但总体仍处于扩张态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