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火币回应北京火币天下公司注销: 没有开展业务 没有存续必要

2021-07-27 20:22 来源: 证券时报·创业资本汇 作者: 吴家明
证券时报·创业资本汇 吴家明 2021-07-27 20:22

最近,比特币价格再现震荡走势,虚拟货币市场正遭到越来越严厉的监管,这是市场人士的共识。就在7月27日,市场公开信息显示,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工商资料显示,北京火币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7月22日因决议解散,拟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请债权人自公告之日起45日内向清算组申报债权,清算组负责人为李林。

对此,证券时报记者向火币方面求证,公司回应称,北京火币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火币早年在北京注册的主体,此机构不是huobi global的运营主体,该主体因没有开展任何业务,没有继续存续的必要,故申请注销。该公司与港交所上市公司火币科技(1611.HK)没有任何关系。目前,火币的运营一切正常。不过,受上述消息影响,火币科技在27日港股交易时段下跌近21%,报9港元。

图片

全球监管尺度正在收紧

此前,被称为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遭遇前所未有的监管审查,这背后是整个虚拟货币行业的全球监管尺度正在收紧。

例如,在亚洲地区,新加坡金融监管机构曾表示,在币安控股的母公司受到世界各国监管机构审查后,其将对币安在新加坡的子公司进行审查。日本金融厅(FSA)此前则签发了正式警告函,指出币安旗下的Binance Holdings Limited未在日本注册便经营数字资产的交易业务。而币安曾在2018年3月因为相同的原因而受到警告。

今年以来,国内也祭出防范利用比特币洗钱、防范金融风险的组合拳,虚拟货币“挖矿”市场也迎来史上最严监管。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5月联合发布的《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堪称是对虚拟货币最严厉的一次监管。公告强调,金融机构、支付机构等会员单位不得用虚拟货币为产品和服务定价,不得直接或间接开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此外,央行7月16日发布白皮书指出,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多被用于投机,存在威胁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潜在风险,并成为洗钱等非法经济活动的支付工具。

此前,内蒙古、青海、云南、新疆、四川、安徽等多个省份先后清理关停了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特斯拉与比特币

近日,比特币价格一度冲高至40000美元,随后出现“闪跌”。消息面上,亚马逊的发言人否认了此前有关亚马逊今年将接受比特币支付的报道。此外,亚马逊发言人还否认了有明年推出一种虚拟货币的计划,称将继续研究虚拟货币。

说起比特币的价格波动,就不得不提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当地时间7月26日,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公布了二季报,公司季度营收好于预期,净利润创新高且连续八个季度实现盈利。特斯拉表示,公司运营利润同比增长得益于汽车销量增长和成本下降,但部分被运营费用增长抵消,其中包括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基于股票的薪酬激励计划增加、Model S/X高端车型改造、额外的供应链成本、出售监管信用的收入减少等。最新消息指出,在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六个月内,通过出售比特币实现了1.28亿美元的收益。

“币圈最佳带货员”马斯克此前频频发言,但却经常“变脸”,这样一番操作下来,马斯克甚至还引来操纵的质疑。近日,在加密货币创新委员会主办的“The B Word”研讨会上,马斯克表示他和他旗下的SpaceX都持有比特币,而且没有出售的计划。

“我希望看到比特币成功,我可能会做多比特币,但我不会去做空。”马斯克说,“如果比特币的价格下跌,我就会赔钱。”马斯克还表示,“我想再做一些尽职调查,以确认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可能达到或超过50%,并且有趋势让这一数字进一步增加。如果确实如此,特斯拉将恢复接受比特币(作为购车的支付手段)。”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曾在5月份表示,将停止接受比特币购买汽车,并质疑比特币“太费电,不环保”。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