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技术革新焦点!华为首款Mini LED智慧屏将来袭,产业链公司曝光(附名单)

2021-07-26 19:05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林丽峰
证券时报·数据宝 林丽峰 2021-07-26 19:05

华为定于7月29日发布搭载4万多颗SuperMiniLED 芯片智慧屏V75 Super。

华为将发布首款Mini LED智慧屏

7月26日,华为发布海报,定于7月29日发布华为智慧屏V75 Super。海报显示,该智慧屏背光依靠多达46080颗Super MiniLED 芯片,精细控光,还能真实还原自然色彩。同时,该智慧屏系统将采用HarmonyOS2。这是在三星、LG等其他显示器制造大厂后,华为发布的首款MiniLED产品。

在7月29日的华为发布会,还将发布P50系列手机,Sound X音响、华为小精灵学习智慧屏等产品。此外,华为还可能发布其他的新产品或系统方面的内容。

各大厂商相继推出MiniLED产品

2019年以来,TCL科技、小米、华硕等消费电子品牌陆续发布旗下MiniLED背光产品,涵盖电视、显示器、笔记本电脑等多个领域,下游应用发展持续加速。

以苹果、三星为代表的终端大厂,从2020年开始在MiniLED领域加速布局。今年4月21日,苹果春季发布会发布的12.9英寸的iPadPro。首次使用了MiniLED屏幕,标志着MiniLED技术已经成熟,进入商用元年。有媒体还报道称,苹果将于9月-11月发布MiniLED屏MacBook Pro。

2020年三星斥资400亿韩元,拟在越南建造50多条MiniLED背光电视产线,并于今年3月发布首款MiniLED电视,计划全年出货200万台。据LED研究机构LEDinside 报道,三星即将在7月29发布首款Mini LED背光电竞显示器——Odyssey Neo G9。

各大厂商的MiniLED产品开始进入量产阶段。在2021国际显示技术大会上,京东方执行副总裁、Mini LED事业CEO张兆洪宣布京东方全新玻璃基主动式Mini LED产品正式量产。TCL近期将发布全球首款Miniled曲面显示器产品,预计于下半年量产。

消费电子产业下一个技术革新焦点

Mini LED具有高分辨率、高色彩对比度、更快反应速度、寿命长和省电等优势,相比于OLED可省电80%、显示寿命可延长3-5倍、成本低15%以上,显示效果与OLED相近,在中大尺寸领域,成为替代OLED与LCD的下一代显示技术。

据国盛证券测算,中长期Mini LED背光对于LCD全球中大尺寸LCD面积弹性约为17%至22%,考虑到Mini LED背光在NB、MNT等其他领域也会广泛使用,面积弹性还有望加大。公开资料显示,Mini LED市场在2020年至2027年的预测期内将以86%的速度增长。据Arizton预估,2024年全球Mini LED市场规模达23.22亿美元,6年复合增长率为147.92%。

华金证券表示,当前产业链产能准备充分,随着疫苗普及、疫情影响淡化,MiniLED有望快速上量,成为消费电子产业下一个技术革新的焦点。随着苹果、三星等品牌大厂计划推出全面搭载MiniLED背光产品,供应链已提前于2020年第四季开始拉货,使MiniLED芯片需求量暴增。

多家公司供货华为智慧屏

华为一举一动都引发行业关注,华为智慧屏V 75 Super所聚合的超过4万颗MiniLED灯珠,意味着华为在MiniLED智慧屏层面的技术步入了“超高端”行列。据奥维睿沃预测,2021年MiniLED TV将成为各类新型显示技术电视中出货量突破最大的。

从A股公司来看,部分公司已有供货华为智慧屏。激智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中表示,公司的复合膜、COP、扩散膜等光学膜产品应用于华为智慧屏的若干系列。同时,公司也在进一步扩充复合膜、背板膜等相关产品产能。目前Mini-LED产品绝大多数方案采用了量子点膜,公司也配合相关客户已有产品出货。

隆利科技7月份机构调研纪要显示,该公司的Mini-LED技术在VR领域已经实现了研发突破,储备了相关技术,目前VR产品已经实现了批量交付,华为是公司的终端客户。

智云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于2020年实现向国内外优质知名客户供货MiniLED后段模组相关设备,相关订单执行情况良好。资料显示,公司也是华为的直接和间接供应商。

近期,受消息影响,MiniLED 板块走势明显强于大盘。7月份,龙头瑞丰光电大涨超80%,隆利科技大涨超90%,聚飞光电大涨超70%,北京君正艾比森同兴达等均上涨超40%。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