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重要信号,历史数据揭示这个规律!医美龙头罕见大跳水,白酒不香了?行业龙头预增榜出炉

2021-07-26 19:01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梁谦刚
证券时报·数据宝 梁谦刚 2021-07-26 19:01

三大股指杀跌,白酒医美龙头高位跳水,贵州茅台创年内新低,大市值股还有机会?

沪深成交额破1.4万亿

后续调整概率较高

7月26日,A股成交金额1.42万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增2.96%,单日成交额创年内最高水平。三大指数集体大幅回落,创业板指午后加速下探,盘中跌逾5%,收盘跌幅收窄至2.84%。沪指跌幅2.34%,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盘中跌破250日均线最新指数直接跌破60日均线。

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历史上成交额破万亿同时,沪指跌幅超过2%的次数少见,迄今只有26次。在过往的25次历史上,后续5个交易日沪指继续下跌的概率有40%,后20个交易日继续下跌概率为55%,后3个月沪指继续下跌概率为80%,后1年沪指继续下跌概率为70%。由此可见,沪指在急速放量下跌后短期存在反弹可能,但后续时间周期越长,继续筑底的概率更高。

图片

兴证策略认为,短期A股市场面临海外市场波动风险、国内化解存量风险过程中的阵痛,以及教育、互联网等监管政策变化带来影响,所以,短期内市场进入颠簸期,科创等前期热点的赚钱难度提升,甚至有调整风险。

白酒医美龙头集体大幅回落

盘面上,酿酒、医疗保健、旅游、医药、互联网等指数跌幅均超4%。长牛股扎堆的酿酒板块指数下跌6.66%,是今日跌幅最大板块。海南椰岛酒鬼酒重庆啤酒水井坊等先后跌停。万亿级白酒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分别下跌5.05%、7.99%,其中贵州茅台最新价创年内新低。分析人士指出,白酒板块的整体估值53倍,处于近10年的中高水平,随着估值的提升,酒板块的波动也随之放大。

截至今日收盘,超3200只个股下跌,其中跌停63只。跌停板名单中,出现一批行业龙头股。医美龙头华熙生物爱美客贝泰妮朗姿股份均跌幅惨重。市值早已迈过千亿大关的华熙生物爱美客分别下跌18.39%、 15.05%,单日市值蒸发均超230亿元,最新收盘价跌破60日均线。

在线教育概念股豆神教育一字跌停,最新收盘价创七年来新低;全通教育方直科技数码视讯科德教育世纪鼎利等均跌超10%。机构扎堆的“眼科茅”爱尔眼科、“牙科茅”通策医疗等被封住跌停板。

大市值股疲弱是拖累今日股指的主要因素。贵州茅台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巨头股今日跌幅均超4%,对沪指的权重占到1%以上。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今日A股市值500亿以上股票数量减少了9只,最新数量剩285只。与上个交易日相比,这285股市值合计减少1.38万亿元。贵州茅台五粮液招商银行山西汾酒中国人寿等市值缩减最高,其中贵州茅台蒸发市值1205亿元居首。

图片

52只大市值股净利润预计翻倍增长

从全年表现来看,大市值股依然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数据显示,市值500亿以上股票年内平均涨幅达到20.92%,远高于沪指和创业板指同期涨幅。20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翻倍,如藏格控股小康股份合盛硅业北方稀土锦浪科技

那么大市值股半年报业绩有何期待?据最新预告情况,按照净利润预计下限计算,超九成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52股净利润预计翻倍增长。

今年以来,全球通胀交易升温,包含铜、铝、钢等金属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对相关公司业绩产生明显刺激。以中国铝业为例,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30亿元,同比增长约83倍,是预增幅度最高的大市值股。除中国铝业外,中远海控包钢股份赣锋锂业太钢不锈华峰化学等周期股均取得不小的增幅。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