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一周基金大事件来了!顶流基金经理重仓股大曝光!公募REITs上市满月

2021-07-25 08:2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2021-07-25 08:29

一周关键词

7.18——7.24

二季报   顶流基金经理

ESG基金   基金公司高管

主题基金   基金公司捐款

一周重磅回顾

7.24【★★★★★】 公募REITs  公募REITs上市满月,下一步怎么做?权威发声来了!>>

7月23日,中国REITs论坛2021年会在苏州举行,来自证监会、交易所、原始权益人及专家学界人士齐聚,为公募REITs发展献计献策。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公募REITs取得较好开局,未来将推动各类长线资金等机构投资者参与投资公募REITs市场;发改委副司长韩志峰透露,涉及公募REITs相关政策的各方面正在积极努力,总体来看事情在向好的方面发展;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谈到,将积极推动研究将公募REITs纳入融资融券标的,并探索开发相关指数产品。

7.22【★★★★★】 二季报  重磅!千亿顶流基金公司最新重仓股大曝光!>>

目前公募基金2021年二季报已经披露完毕,记者根据天相数据,逐一统计出了主动权益基金规模超千亿的18家基金公司偏爱个股,在“吨位决定地位”的A股市场上,这些重仓股名单请投资者拿好。

7.22【★★★★★】 二季报  暴赚8700亿!易方达华夏汇添富等50强来了!二季度狂加仓这些股,头号重仓还是茅台!>>

公募基金2021年二季报昨日全部公布完毕,将基金二季度重仓股、规模、盈利等情况浮出水面。基金君梳理了其中八大看点,热辣出炉。

7.21【★★★★★】 二季报  重仓股暴跌,基金经理罕见道歉!刘彦春、谢治宇、周应波、朱少醒等顶流基金经理最新重仓股大曝光!

伴随着基金2021年二季报的逐渐披露,越来越多的“顶流”基金经理在二季度的投资动向曝光。

今日,备受关注的景顺长城、兴证全球、富国、中欧等基金工商披露旗下基金的2021年二季报,刘彦春、谢治宇、董承非、朱少醒、周应波等知名基金经理的二季度投资情况揭开。

7.20【★★★★★】 二季报  公募一哥张坤罕见“认错”!最新重仓股大曝光!>>

目前市场焦点无疑是公募基金2021年二季报,各种解读、点评纷纷出炉。而随着二季报的不断披露,越来越多的顶流级基金经理二季度的动向被曝光。

张坤、傅鹏博、赵枫、冯明远、袁芳、林英睿,这些经常在基金圈和投资者圈“霸屏”的顶流基金经理的二季报今日凌晨起陆续出炉,基金君也在第一时间做了整理。

7.20【★★★★】 ESG基金  “双碳”助力ESG发展 公募加码布局相关基金>>

ESG(即环境、社会和治理)发展迎政策利好,ESG相关主题基金站上风口。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ESG投资基金数量已达164只,规模合计超1600亿元。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7.27%、113.08%、108.75%。

多家基金公司ESG相关产品负责人表示,碳达峰、碳中和作为我国未来重要战略部署,将为国内ESG投资发展提供重要机遇。

数据盘点

本周五上证基金指数收报7643.89点,跌0.34%。LOF基金价格指数收报4885.17点,跌0.26%;ETF基金价格指数收报1370.73点,跌0.71%。

本周,二季度末基金加仓数据展示,3259只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3.59%;基金规模榜单公布,255位基金经理进入“百亿俱乐部”;公募基金定增投资火爆,今年累计已有61家基金管理人获配268亿定增投资,具体如下:

7.21【★★★★★】 基金数据  太拼了!二季度末基金又加仓了!>>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二季度末,包括开放式股票型、开放式混合型和封闭式股票型基金在内的3259只基金(分级基金合并计算),平均股票仓位为73.59%,较一季末增加3.76个百分点,但持股集中度略有下降,从一季度末的61.09%降至二季度末的60.92%。

7.22【★★★★】 规模榜单  手握2.6万亿巨资!基金经理规模榜单来了,一哥还是他!>>

按照WIND资讯数据统计,在2019年底管理百亿级资金的权益类基金经理(含擅长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两类,股票型含指数型),当时达到113位,而2020年6月底这一数据达到159位。

到今年一季度末,擅长混合型和股票型两类的基金经理中(含指数型基金),有高达255位进入“百亿俱乐部”。在今年二季度末,这一数据更是高达289人,显然这一俱乐部的人数在快速攀升。

7.18【★★★★】 定增投资  268亿!公募基金这类投资彻底火了>>

在股债市场波动较大,市场缺乏趋势性投资机会的情况下,有折扣优势的定增投资受到各家公募的青睐,公募参与家数和投入资金体量都出现快速增长。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今年以来累计有61家基金管理人获配268亿元的定增投资,规模同比激增116%。

本周火爆

7.24【★★★★★】 二季报  狂买这些股!新基金建仓大曝光>>

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新基金建仓节奏出现分化。一些基金接近于空仓,一些偏股基金则保持高仓位运行,股票仓位超过九成。从二季报基金持仓来看,重点投资领域覆盖新能源、白酒、CRO等。

虽然建仓步伐不一,但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当前A股处于震荡整理阶段,建仓方向瞄准具有较宽护城河与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以及基本面向好、具有良好成长性的成长股。

7.21【★★★★★】 定增获配  千亿白酒股50亿定增落地,易方达基金“狂饮”!>>

古井贡酒50亿元定增计划落地,易方达获配25.5亿元。此外,JPMorgan、国泰君安、易方达、财通基金、太平基金、富国基金等13家机构获得配售。

7.20【★★★★★】 基金限购  业绩好到不差钱 近两成主动权益基金“闭门谢客”>>

继金鹰民族新兴、宝盈优势产业等绩优基金限购后,多只业绩表现优秀的主动权益类基金近日继续跟进,限购的绩优基金数量进一步扩容。

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实施限购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多达660只(份额合并计算),数量占比接近两成,其中,灵活配置型基金和偏债混合型基金多达504只,占比接近八成。

7.20【★★★★★】 主题基金  二季度科创主题基金仓位约76% 基金经理看好科技股长期行情>>

Wind数据显示,已披露二季报的科创主题主动权益基金达到11只(各类型分开计算),这些基金二季度末的仓位达到76.14%,较一季度末的74.95%微幅提升,更多是依靠调整持仓结构来应对二季度市场。

7.21【★★★★】 主题板块  张坤、萧楠、周应波等顶流集体加仓这板块,聪明资金越跌越买!机构:黄金坑渐行渐近>>

随着基金二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公募基金二季度的操盘路径也逐渐显现。今年二季度,估值较低的银行股也成为重点掘金对象,包括张坤、萧楠、周应波等在内的多位知名基金经理都加仓银行板块。

7.19【★★★★】 主题基金  这类主题基金火了!规模超1600亿,三年最高大赚290%>>

ESG发展迎政策利好,ESG相关主题基金站上风口。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ESG投资基金数量已达164只,规模合计超1600亿元。近一年、两年、三年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7.27%、113.08%、108.75%。多家基金公司ESG相关产品负责人表示,碳达峰、碳中和作为我国未来重要战略部署,将为国内ESG投资发展提供重要机遇。

7.18【★★★★】 高管动向  又有基金公司高管变动!今年已有182位…>>

7月公募高管变动掀起小高潮,近日农银汇理公告原总经理施卫离任,还有易方达、鹏扬等基金公司也发布高管变动公告。多家公募迎来作为“新帅”董事长、总经理,但也有一些公司的总经理、副总、督察长等离职。实际上,今年以来公募高管变动已达182人,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公募基金高管变动频繁,对公司发展带来影响,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被提拔为副总经理,对于以人才为核心的公募基金至关重要。

私募圈

7.22【★★★★★】 捐款  私募也出手了!景林1000万、高毅500万!富国等公募也捐了  >>

河南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而各大公募、私募基金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发动员工捐赠或公司捐赠,支援河南灾情。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高瓴、景林资产、高毅资产、东方港湾、榕树投资等私募机构率先宣布捐赠。

7.18【★★★★★】 私募动向  最新曝光!私募大佬出手:邓晓峰狂买这只股,重仓10个亿!>>

半年报首度披露私募大佬持仓动向。7月16日晚间,西部矿业率先披露2021年中报,上半年净利润大增336%。千亿私募高毅资产邓晓峰在二季度公司股价震荡之际果然逆市加仓了,持股增至8057.61万股,较一季度末翻倍,持股市值接近10个亿。在7月14日将法定代表人由管华雨变更为薛凌云。

7.21【★★★★】 公募奔私  创立私募基金!公募基金董事长退休8年后重出江湖>>

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一家名为“厦门禾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机构,在今年7月16日完成备案登记,机构类型是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目前公司有全职员工5人,取得基金从业的有4人,注册和办公地都在福建省厦门市。

7.19【★★★★】 高管动向  百亿私募突发“大地震”!总经理要走?投资者急了>>

客户买了三年封闭期产品,基金经理却要走,该怎么办?

近期,去年业绩将近翻倍的沪上百亿私募彤源投资,却面临一场人事震荡,总经理、明星基金经理管华雨要走,投资者在得知消息后希望赎回年初买的三年封闭期产品;随后彤源修改了基金合同条款,多只产品临时开放赎回、取消赎回费;有客户赎回资金达千万。基金君也发现,彤源投资在7月14日将法定代表人由管华雨变更为薛凌云。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