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比特币价格“腰斩”,币圈开了个“大会”

2021-07-22 22:42 来源: 证券时报·创业资本汇 作者: 吴家明
证券时报·创业资本汇 吴家明 2021-07-22 22:42

对比今年4月超过6万美元的高点,现在比特币的价格已经“腰斩”。还记得被称为“币圈最佳带货员”的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吗?这时,他又站出来说话了。

马斯克承认自己拥有三种虚拟货币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加密货币创新委员会主办的“The B Word”研讨会上,马斯克表示他和他旗下的SpaceX都持有比特币,而且没有出售的计划。这是SpaceX首次披露持有比特币。他还表示,其个人也持有以太坊和狗狗币。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这也是马斯克首度承认自己拥有三种虚拟货币。

“我希望看到比特币成功,我可能会做多比特币,但我不会去做空。”马斯克说,“如果比特币的价格下跌,我就会赔钱。”马斯克还表示,“我想再做一些尽职调查,以确认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可能达到或超过50%,并且有趋势让这一数字进一步增加。如果确实如此,特斯拉将恢复接受比特币(作为购车的支付手段)。”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曾在5月份表示,将停止接受比特币购买汽车,并质疑比特币“太费电,不环保”。马斯克随后还补充称,水电、地热和核能都可以是用于比特币挖矿的良好能源。

“币圈最佳带货员”马斯克此前频频发言,但却经常“变脸”,这样一番操作下来,马斯克在币圈的地位一落千丈,甚至还引来操纵的质疑。

以狗狗币为例,马斯克可谓是狗狗币的最佳“带货员”,此前狗狗币价格多次突然暴涨,有很多情况下都是源自于他的推文,最早可以追溯至2019年4月。当时,狗狗币官方账户在推特发起评选狗狗币CEO的投票,马斯克高票当选。随后,马斯克发推文称,狗狗币是他最喜欢的数字货币,并将自己的推特账户信息修改为“狗狗币前CEO”。今年4月15日,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一张“狗狗在月球上咆哮”的图片,这可能暗指马斯克要将狗狗币带向月球。而马斯克对于狗狗币的热捧早在今年2月初就显露出来,他就在社交媒体上发推表示:“我们不需要成为亿万富翁就能拥有狗狗币,狗狗币才是人民的数字货币。我没喝多,也没情绪低落,心里只有狗狗币。”

除了马斯克,有“牛市女皇”之称的ARK投资公司主管Cathie Wood也发声了。她表示,“这两个月因重仓比特币可谓吃尽了苦头,但期望看到比特币爆炸性的增长。”她同样认为,使用比特币能改善经济信息管理。此外,高盛最近对家族办公室客户的调查发现,不少客户都希望将虚拟货币加入他们的投资组合中。有15%的受访客户已经投资虚拟货币,另有45%的客户有兴趣投资虚拟货币,将它们作为“史无前例全球货币和财政刺激后通胀走高、长期低利率等宏观经济发展形势下的对冲工具”。

越来越严厉的监管

近日,比特币价格一度跌破3万美元大关,负面消息源源不断。不过,此次”大会“进行期间,比特币价格则出现明显反弹。

据悉,新泽西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对比特币金融平台BlockFi发出停止令,称其一直在资助和促进其加密货币借贷和交易业务,至少部分是通过出售未注册证券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此外,欧盟委员会近日公布了一揽子提案,其中包括禁止向用户提供匿名虚拟货币钱包,以及在欧盟范围内对大额现金交易设立1万欧元的上限等提案。

由此可见,虚拟货币正遭到越来越严厉的监管。近期,交易平台币安曾因为无牌营业等行为,而连续受到包括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监管机构的审查以及监管行动,包括但不限于警告,诉讼以及禁止营业等。有分析人士表示,各国的监管动作不仅仅是针对币安的单个交易所行为。整个虚拟货币行业的监管尺度正在收紧,而这将直接决定整个市场的成败。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