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这才是"真爱"?这只银行股获股东11亿资金"增援",股价年内涨幅已超30%

2021-07-19 09:46 来源: 券商中国 作者: 李颖超
券商中国 李颖超 2021-07-19 09:46

对于银行股来说,增持或许永远不会缺席。

7月18日晚间,江苏银行披露公告称,已收到监管层批复,江苏银保监局核准宁沪高速的股东资格,同意宁沪高速自批复之日起六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增持该行流通股股份不超过1.60亿股。

图片

降准影响下,银行股板块出现波动,不过优质银行股仍被市场关注。有银行业分析人士告诉券商中国记者,近两年来,不少城商行发展势头较猛,“但银行的整体估值也偏低,不管是在政策或者在流动性层面,还需要一些更实质的利好出来。”

又见大手笔增持银行股

7月18日,江苏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该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江苏银行变更股权的批复》。经审查江苏银行关于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增持后与其关联方首次合计持有 5%以上股份的请示等相关文件,江苏银保监局核准宁沪高速的股东资格,同意宁沪高速自批复之日起六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本行流通股股份不超过1.60亿股。

图片

一季报数据显示,宁沪高速暂居江苏银行第六大股东。

图片

根据测算,此次将增持的1.6亿股超过江苏银行股本的1%,以该行的最新收盘价来计算,约合资金近11亿元。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江苏银行股价累计上涨30.6%,涨幅位列全部A股上市银行第二名,仅次于南京银行(上涨31.37%)。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银行在分红方面绝不吝啬。数据显示,2020年度,江苏银行分红46.67亿元,占该行当年净利润比例超过三成。

江苏银行一季度表现亮眼

降准影响下,银行股板块出现波动,不过优质银行股仍被市场关注。有银行业分析人士告诉券商中国记者,近两年来,不少城商行发展势头较猛,“但银行的整体来讲估值也偏低,不管是在政策或者在流动性层面,还需要一些更实质的利好出来。”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降准导致经济悲观预期和融资平台文件,近期银行板块下跌明显,优质银行被机构减持,部分优质银行股遭遇“错杀”。

中泰证券研报中指出,江苏银行以中小企业贷款为主,融资平台占比不高,因而中泰证券预计,该行涉及平台类的贷款占比较小,其中涉及流贷业务规模更小,监管边际影响很小。

另外,当前江苏银行估值0.7XPB,同时公司基本面向上,资产质量安全边际高,“预计利润可以持续保持20-25%以上的高增。”中泰证券如是分析。

江苏银行2021年一季度报情况来看,营收、净利均实现双位数增长。今年一季度,该行净利润主营业务收入高增,营收同比增 17.06%,较上年提升1.38个百分点,营收增速位居A股上市银行第三。

此外,今年一季度,江苏银行利息净收入同比增34.32%,保持高增态势;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长强劲,同比增速较上年提升约30.3个百分点至48.28;不良贷款率下降至1.24%。

中银证券分析认为,结合2020年年报手续费收入表现来看,江苏银行一季度手续费的亮眼表现或受益于代理、托管业务的快速发展。2020 年末,该行资产托管规模 3.04 万亿元,同比增长 21%,托管总规模、公募托管规模保持城商行第一位。

“一季度公允价值估值的同比减少对营收增速带来一定拖累,预计后续季度该影响因素对营收的扰动将逐步减弱。”中银证券研报中指出,在主营业务收入表现向好、成本管控得当情况下,江苏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 22.79%,利润增速水平居上市银行首位。

多只银行股获“增持”

银行板块从来都不缺少“增持”。

5月24日,邮储银行发布稳定股价方案,控股股东邮政集团拟不少于5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该次增持股份计划的实施期限为自5月24日起6个月内。

5月18日,民生银行公告称,该行董事长高迎欣、行长郑万春等15位高级管理人员于今年5月17日至18日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该行A股普通股股票,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人民币4.67元至4.71元。

5月6日,西安银行公告称,自今年4月6日起至5月6日,该公司A股股票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3月2日,华夏银行公告称,当日收到京投公司发来的告知函。2021年1月28日至3月2日期间,京投公司以自有资金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该行普通股股份约1.54亿股,达到该行普通股股本总额的1%。

此外,今年以来已有渝农商行浙商银行紫金银行苏州银行因股价持续下跌破净,触发了股价稳定条件,因而相关银行的董监高出手增持股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