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圆满收官!“长征车队”抵达会宁,爆款频出传播超千万

2021-06-27 20:57 来源: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作者: 毛可馨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毛可馨 2021-06-27 20:57

6月26日,由证券时报、中国汽车报、全景网、新财富联合举办的“献礼建党百年·讲述长征路上新故事”大型报道活动在甘肃省会宁县圆满收官。来自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白银市委常委、宣传部;会宁县委、宣传部的领导嘉宾莅临收官仪式现场并致辞。证券时报、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中国汽车报的领导嘉宾作为主办方代表出席了收官仪式。

图片

长征车队于6月26日在甘肃省会宁县顺利收官,为重走长征路的万里征途画上圆满句号。

自5月24日从江西瑞金出发,融媒体“长征车队”一路沿着红军长征当年走过的路线行进,历时近40天,行程近万公里,最终到达了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喜悦之地。抵达第一现场可让新闻报道更加生动,来到历史现场也会让旧闻重温变得更加鲜活。这次重走长征路是一次穿过岁月、跨越山河的行走,让曾经停留在纸页上的文字立体起来。

“长征车队”的成员们曾站在绿意盎然的湘江边追忆,这条文秀的江水承载过多少血雨腥风;曾在遵义会议的两层小楼里踱步,聆听伟大转折的历史回响;曾在赤水河边琢磨了一遍又一遍,四渡赤水神出鬼没的军事智慧让人拍案叫绝。一位年迈老人站在村口,讲述红军在这里留下的痕迹,让人更真切地感受到什么叫军民鱼水深情;看到急促奔涌的河水,“大渡桥横铁索寒”的惊险映入眼帘;翻过雪山、越过草地,“三军过后尽开颜”的喜悦之情历历在目。

触摸历史的同时,“长征车队”也在用脚步丈量中华大地的广阔。一路走来,当年红军长征沿途已经变成人民生活热气蒸腾的地方。走进云贵高原,队员们感叹天堑变通途,车队在隧道和高架上穿梭,道路联通了每一村、每一寨,网络信号几乎常伴左右。车队路过大凉山,看到水果产业带在山谷里绵延百里,滋养着当地百姓甜蜜的日子。车队还在夹金山上遇到了热情的藏民,他们放着牦牛、卖着烧烤,淳朴又快乐。若尔盖草原已经变成了风光秀美的自驾圣地,当初危险四伏的水草地经过排水治理后也成为了蓝天下的高山牧场。一代代人为一个希望而奋斗,为更美好的生活而努力,这也是长征精神延续至今焕发出的新内涵。

这趟路程也是对内容生产团队的一次野外拉练。成熟的新闻记者需要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下功夫,长征路途就是对这“四力”的全方位锻炼。报道团队在行程中保持着每天一段视频、一篇札记的更新节奏,新媒体内容获得了热烈反响,单期视频最高播放量超过412万,获赞超过17.7万。队员们被长征的故事感动,更欣慰的是能将这些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图片

重走长征路的圆满收官是团队通力合作的成果。其中,中国汽车报的队友们担任了车队里精锐的先头兵和保障团,证券时报、全景网、新财富的队员是优秀的内容创作团队。长征途中各地党委、政府和纪念馆等单位和众多热心村民也给予了帮助和支持,带领车队重回当年情境,分享一段段红色的记忆。

85年前,伟大壮阔的长征在会宁县结束。今天,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即将到来。我们将以这段难能可贵的行程和一路走来的故事作为献礼。在万水千山中开阔视野,从峥嵘岁月里汲取养分,终点不是结束,而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踏上新时代、新长征的路途。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