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停飞!两架入境航班108人阳性!印度惊现升级版"德尔塔+"!东莞最新通报,这些场所全市关闭

2021-06-22 16:42 来源: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 2021-06-22 16:42

券商中国 王璐璐/整理

东莞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连续3病例曾同时在这家麦当劳用餐

6月22日,东莞通报21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详情。

井某,男,20岁,就读于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地处麻涌镇),为该校住校学生。6月18日晚,井某被甄别为东莞市通报确诊病例李某某的密切接触者,遂对其实施管控措施。6月21日,井某核酸采样结果呈阳性,即被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会诊,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病情稳定。

经初步甄别,确诊病例井某涉及东莞市辖区内以下重点场所:

6月12日晚,与确诊病例贾某某一起到麻涌“DHair”理发、麻涌星河城商场“麦当劳餐厅”用餐,后赴辉业精酿清吧会友。

6月13日下午,到麻涌镇星河城商场逛街并在商场内“星巴克”短暂停留,随后前往“渔夫网吧”,在“生膳记”用晚餐。

6月14日傍晚,到麻涌菜市场、麻涌镇星河城商场“嘉荣超市”购物。

6月18日,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6月21日,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

6月12日至6月18日,除到达上述地点外,其余时间均在校内活动。

井某12日晚出现的麻涌星河城商场“麦当劳餐厅”,也曾出现在东莞此前确诊病例的轨迹通报中。

从目前的流调报告来看,东莞报告的3名确诊病例——李某婷,大学生贾某某和井某,都曾在6月12日晚,到麻涌星河城商场“麦当劳餐厅”用餐。而李某婷的丈夫萧某,因为深圳卫健委通报的轨迹是从6月13日开始,所以暂无法得知其6月12日的行程。

东莞:暂时关闭全市网吧、游泳池、图书馆等场所

6月22日,南方+记者从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中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体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下简称《意见》)已印发,东莞将实行全市文广旅体系统的分级防控,织密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网。

《意见》提出全面加强全系统、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4号)的部署要求,暂时关闭全市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场所、演出场所、游泳池等经营单位,以及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封闭式体育场馆等公共文体场所;严格控制开展各类人员聚集性文体活动,暂停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暂停旅行社组织跨境团队旅游经营活动和组团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意见》要求,要督促文旅体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环境卫生治理和清洁通风消毒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物资配备。要按照《星级饭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加强星级饭店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员工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对于体温异常、粤康码非绿码的人员一律不予接待。

各镇街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综合行政执法办、文化服务中心部门要持续加大对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市场的日常巡查和执法监管力度,对防疫措施不落实的经营单位,督促限期整改,拒不执行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的加大处罚力度;要加强与各镇街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各镇街最新的疫情防控动态和要求,调整和完善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的疫情防控措施。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意见》要求,将按照联系片区分工,分别深入一线开展实地督导检查,检查公共文化体育场所等单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重点对娱乐场所、网吧、星级饭店、A级景区、旅行社等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经营场所进行抽查,检查是否存在顶风经营行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印发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广东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深圳、东莞各1例

据“健康广东”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1日0-24时,广东省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深圳报告1例,东莞报告1例。

深圳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刘某,女,64岁,居住在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东福围西街3号,从事家务,日常主要负责照顾孙女,目前已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观察治疗,经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情况稳定。

东莞麻涌镇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通报

井某,男,20岁,就读于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地处麻涌镇),为该校住校学生。6月18日晚,井某被甄别为我市通报确诊病例李某某的密切接触者,遂对其实施管控措施。6月21日,井某核酸采样结果呈阳性,即被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会诊,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病情稳定。

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法国和阿曼;深圳报告1例,来自印度尼西亚;珠海报告1例,来自孟加拉国;东莞报告1例,来自阿联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广州报告3例,2例来自柬埔寨,1例来自阿联酋;佛山报告1例,来自柬埔寨;中山报告1例,来自加蓬;肇庆报告2例,均来自印度尼西亚。新增出院16例。

截至6月2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06例(境外输入1140例)。目前在院221例。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本土2例

6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福建7例,广东5例,四川5例,浙江4例,内蒙古1例,上海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43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74例(其中重症病例8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643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063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6月2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12例(其中重症病例1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6481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1629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5070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211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7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5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65例(境外输入444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6022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1889例(出院11616例,死亡210例),澳门特别行政区53例(出院51例),台湾地区14080例(出院7534例,死亡569例)。

埃及两入境航班108人核酸阳性,停飞!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众号22日发布《6月13日至6月19日赴华航班信息通报》,通报显示:

图片

6月13日至6月19日,自埃及赴华航班共2架次,分别为6月15日埃及航空开罗-杭州航班、6月18日四川航空开罗-成都航班。埃及航空开罗-广州航班尚在熔断期未执飞。

参加上述2架次航班闭环人员共计484人,闭环管理期间在“交叉双检测”中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呈阳性人员共计108人。

另,由于6月1日埃及航空开罗-杭州航班输入病例较多,该航线6月22日、6月29日航班执行熔断。四川航空开罗-成都航班暂停执飞6月25日、7月9日两架次航班。

此前,一从南非约翰内斯堡入境深圳航班数十人核酸检测阳性也引发关注。截至20日,乘坐6月10日抵深的CA868入境者中,确诊病例已达38例。

16日,民航局向国航CA868航班(约翰内斯堡至深圳)发出熔断指令,立即暂停其运行4周。

世卫专家:“德尔塔”变异毒株已传至92个国家和地区

据人民日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1日的记者会上说,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8周下降,死亡病例连续7周下降,不过全球新冠感染人数及死亡人数仍然很高。上周,全球新增确诊超过25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近6.4万例。

谭德塞介绍,世卫组织多数区域新增病例下降,但下降速度放缓,且每个区域都有一些国家出现疫情反弹。而在非洲,过去一周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上升了40%。全球范围内,一些国家疫情反弹,主要原因包括:新冠变种病毒传播、社交措施放松、公共卫生措施不足、疫苗分配不公等。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表示,最先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已传播至全球92个国家,该变异毒株传播性更强,世卫组织对此感到担忧。目前尚无关于该变异株对疾病严重程度和致死性影响的确切数据,但新冠疫苗依然有效,可帮助预防重症和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月21日18时23分(北京时间22日零时23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7820万,达178202621例。全球报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386万例,达3865738例。

“德尔塔”或引发比原始毒株更严重症状

据科技日报,美国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阿施施·贾哈博士说,“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染性强过我们在整个新冠疫情期间看到的任何其他变异毒株。”

贾哈还指出:“这种变异毒株可能会引发的症状是头痛和喉咙痛,但我们仍需更多数据予以证实。”

据报道,世卫组织官员上星期三称,有报告显示,“德尔塔”变异毒株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症状,但需要更多研究来证实这些结论。尽管如此,有迹象表明“德尔塔”病毒株可能引起与其他变异毒株不同的症状。

有外媒19日报道称,“德尔塔”变异毒株之所以被认为危险,是因为它引起的症状显然不同于此前所知的新冠病毒变体。感染者会头痛、流鼻涕、喉咙痛。此外,相关感染者还通过英国监测新冠症状应用程序报告,症状虽也有发烧,但并不丧失嗅觉和味觉。专家指出,这意味着对一些年轻人来说,感染更像是得了一次普通感冒。

斯瓦米纳坦表示:“全球目前有多少人感染“德尔塔”变异毒株,其中有多少人正在住院治疗,病情有多严重?还是未知数。我们正密切关注相关情况。”

印度惊现新冠病毒变异株“德尔塔+”,已有20人感染

“德尔塔”正在拉响了全球疫情的新警报。据海外网综合报道,印度出现新冠病毒变异株“德尔塔+”(Delta-plus),近20人确诊感染。

“德尔塔+”毒株是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变异株进一步突变形成的。

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主任苏吉特·辛格表示:“我们在泰米尔纳德邦、马哈拉施特拉邦、旁遮普邦和中央邦等地,发现15到20例感染‘德尔塔+’变异株病例。尽管目前德尔塔变异株仍是感染最多的病毒,但我们仍需要密切关注‘德尔塔+’。”

辛格表示,印方正在研究“德尔塔+”变异株的传染性及严重程度,相关部门已从感染患者身上收集样本并送去鉴定,很快会有结果。

印度医学教育和研究部门负责人拉汗也表示,马哈拉施特拉邦出现8名感染“德尔塔+”变异株患者,均为轻度症状感染者,目前都已康复。“这些病例已在该地区出现一个多月,目前没有看到高传染性迹象。

打新冠疫苗第二针比第一针疼?专家回应!

6月21日,疫苗话题#第二针比第一针疼#上了微博热搜,真的如此吗?

对此,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在接受中国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说法并不科学,也不成立。

他指出,首先,接种的两针新冠疫苗成分都是一样的,不存在任何差别;其次,接种新冠疫苗后具体不良反应和不良程度因人而异,存在个体差异。有些人会觉得打第一针更疼,也有人接种完两针都没有明显副反应。但如果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根据目前上海市疾控中心监测显示,反而是第一针不良反应比第二针更高,但这些不良反应里面没有什么严重的不良反应,仅仅是接种部位红肿、疼痛、发烧等。”孙晓冬进一步表示,但如果有人在接种完第一针后出现了严重的经专家诊断为和疫苗有关的过敏反应如过敏性休克等,就不主张他接种第二针,而这个会由专门负责副反应调查诊断的专家来进行综合判断,主要看出现的严重过敏反应是否与疫苗相关。

也有人问“接种反应越强,免疫效果越好?”对此,孙晓冬表示否认。他告诉记者,疫苗接种反应强,并不等同于免疫效果好。目前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率低,且不良反应的发生仍是以局部反应为主。

来源:人民日报、科技日报、央视新闻、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健康广东”微信公众号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