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超级大肉签,一签躺赚22万,机构为它“挤破头”!低位次新股崛起,低估值潜力股名单来了

2021-06-19 18:18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梁谦刚
数据宝 梁谦刚 2021-06-19 18:18

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12只次新股6月18日盘中创下历史新高。

不惧风险提示

机构席位抢筹“大肉签”

“能量饮料第一股”东鹏饮料周五再度涨停,自5月27日登陆上交所以来,共收获14个涨停板(不含首日),与发行价对比,累计涨幅达到474%,上市仅半月有余,公司总市值已超千亿。

6月17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五家机构合计买入11.39亿元。买入前5都是清一色的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1.39亿元;而卖出前5席位均为游资营业部席位,合计卖出了3.14亿元。

1624097237(1).jpg

按照东鹏饮料46.27元/股的首发价格计算,投资者中一签目前账面浮盈可达21.94万元,是名副其实的“大肉签”。在股价“蹭蹭蹭”上涨的同时,东鹏饮料多次出面提示风险。自6月2日至6月17日,半个月内的时间里,东鹏饮料接连五次公告提示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在最近一次公告中,东鹏饮料表示,公司股票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公司还提示了产品结构相对单一、销售区域较为集中、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等风险。

低位次新股崛起

12股周五创历史新高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当日上市新股,6月18日可交易A股中,上涨个股有2662只,占比61.44%,下跌个股有1497只,平盘个股176只。其中,收盘股价涨停的有77只,跌停股有10只。涨停股中,*ST华塑*ST西发等18只股为ST股。

连续涨停天数看,*ST天成已连收16个涨停板,连续涨停板数量最多。从收盘涨停板封单量来看,中银绒业物产中大等,涨停板封单分别有29.48万手、19万手。以封单金额计算,爱玛科技上海贝岭等涨停板封单资金最多,分别有8.29亿元、4.65亿元。

除了近期上市的东鹏饮料,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中还有不少股票走势强劲。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12只次新股6月18日盘中创下历史新高,如浙江自然德业股份极米科技李子园华锐精密等。

1_副本.png

次新股板块中从不缺乏大牛股。从过去一年的次新股走势来看,有19只次新股上市至今累计涨幅在2倍以上,这其中既有芯片概念立昂微新洁能,也有碳交易概念龙头顺控发展南网能源,数字货币概念楚天龙,医美龙头爱美客等。

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次新股成交低迷,一大批股票在上市期初大热后迅速降温,上市没多久破发的案例也偶有发生。随着A股成交日趋活跃,大幅调整过的次新股反弹迹象出现,博力威江航装备芯原股份广联航空东箭科技商络电子等低位股近日大涨。事实上,不单是低位次新股,其他处在低位的科技类题材股近期相继崛起,周五涨幅10%以上的股票中,开元教育蓝海华腾金银河捷成股份英杰电气等均属于此列。

哪些次新股处于上市以来低点附近呢?数据宝统计显示,最新收盘价较历史低点反弹幅度不足10%,且滚动市盈率在30倍以下的次新股共有58只。估值水平最低的是中红医疗重庆银行奥泰生物,3只股票市盈率均不到10倍。(数据宝 梁谦刚)

2_副本.png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