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太有钱!泸州老窖最多20亿买理财,85后少壮派任销售公司总经理!1季度爆赚逾20亿...

2021-06-19 10:05 来源: e公司 作者: e公司
e公司 e公司 2021-06-19 10:05

6月18日晚间,泸州老窖(000658)发布公告,当天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九届董事会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市场化选聘工作方案>的议案》等4项议案。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上述议案后,泸州老窖可以面向全国市场化选聘公司副总经理两名;此外,泸州老窖还决定斥资不超过20亿元购买理财产品,并自筹投资逾2亿元,实施泸州老窖酿酒基地工程技改项目。

销售公司高层加快年轻化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就在6月17日,曾有媒体曾报道,近日泸州老窖销售公司高层变动完成,泸州老窖对销售公司管理层进行了年轻化调整。

具体来看,1985年出生今年36岁的张彪出任泸州老窖销售公司总经理,在此之前任泸州老窖国窖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而此前任泸州老窖国窖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大区总经理的董虎杰(34岁),出任泸州老窖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此前任泸州老窖国窖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大区总经理的张良(33岁)接棒张彪,出任泸州老窖国窖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据此,张彪、董虎杰、张良均系老窖体系85后干将,都具有一线市场的管理经验。若上述人事调整属实,那么老窖销售公司和国窖销售公司敢于启用年轻人,表明泸州老窖人才储备完善、梯队更加年轻化。

时间回溯到自2015年,面对白酒行业突如其来的寒冬,泸州老窖曾对高管团队进行调整,最终,刘淼、林锋、王洪波等少壮派组建成为上市公司新的核心高管团队。

值得注意的是,彼时46岁的刘淼与42岁的林锋分别晋升为泸州老窖董事长、总经理之职,两人均有丰富的营销经验。其中,刘淼曾任泸州老窖策划部部长和销售公司总经理,林锋亦担任过销售公司总经理和营销总监等职务。在类似规模的白酒企业中,如此年轻的“组合”并不多见,同期的贵州茅台袁仁国、李保芳为50后,五粮液唐桥、刘中国也是50后。

近年来,在“淼锋组合”正式执掌泸州老窖后,随即展开了一系列果敢而行之有效的举措,泸州老窖在少壮派舵手的操盘下,迅速提振实力;2020年,泸州老窖市值屡创历史新高,并一度超越洋河股份重回前三。

6月18日,泸州老窖通过《关于增加泸州老窖营销网络指挥中心办公区域改扩建项目投资的议案》,为增加安全设施、替换无法利旧的原有部分构件、完善功能,决定向泸州老窖营销网络指挥中心办公区域改扩建项目增加投资2810万元。其中,一期工程增加投资1400万元,二期工程增加投资1410万元,所需资金由公司自筹。

完善黄舣酿酒生态园配置

除市场化选聘副总和营销网络办公区改扩建外,泸州老窖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关于子公司实施泸州老窖酿酒基地工程技改项目的议案》。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泸州老窖决定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20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不得进行股票、期货、期权、外汇及其衍生品等有本金和收益风险的投资业务),该额度自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此前泸州老窖并未进行委托理财。

截至到2021年3月31日,泸州老窖资产总额达到371.08亿元,货币资金达到124.69亿元。2021年一季度,泸州老窖经营业绩表现靓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0.04亿元和净利润21.67亿元,同比增长率达到40.85%和26.92%。此次,泸州老窖拟购买理财产品的最高金额尚不到该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

与此同时,泸州老窖还进一步计划对实体产业进行投资,董事会决定以全资子公司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为投资主体,实施泸州老窖酿酒基地工程技改项目。公告披露,上述技改项目总投资逾20亿元,所需资金由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自筹。泸州老窖表示,待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黄舣酿酒生态园生产功能配置。

需要指出的是,早2016年,泸州老窖董事会就已启动酿酒工程技改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74亿元。根据项目建设实际情况,泸州老窖又于2020年6月30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酿酒公司技改项目投资的议案》,决定增加项目投资至88.77亿元。

泸州老窖2020年年报披露,截至报告期末,酿酒工程技改项目已投资金额77.22亿元,项目已于2020年12月建设完成,工程形象进度达到100%,相关子项目完成质量验收,其他验收、结算工作有序推进。项目投产后,将新增年产优质固态纯粮白酒10万吨、酒曲10万吨和储酒38万吨生产能力。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