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广州新增4例本土确诊!这一片区7日内人员不进不出,一飞深圳航班熔断!

2021-06-17 21:25 来源: e公司官微
e公司官微 2021-06-17 21:25

01

最新疫情速报

6月16日0-24时,广东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均为深圳报告,2例来自南非,1例来自莱索托。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1例,广州报告5例,2例来自法国,其余3例分别来自孟加拉国、缅甸和马里;深圳报告1例,来自南苏丹;佛山报告4例,2例来自刚果金,其余2例来自加纳和利比里亚;中山报告1例,来自阿联酋。新增出院2例。

截至6月1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57例(境外输入1101例)。目前在院218例。

截至2021年6月16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70例、境内确诊病例(含境外输入关联病例)521例。累计出院1222例,累计死亡1例。尚在院治疗168例。

2021年6月16日0时至24时,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

新增4例境内确诊病例情况

确诊病例1:女,45岁,常住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鹤园中路六巷。为6月10日确诊病例1、3的密切接触者。

确诊病例2:男,45岁,常住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鹤园东十三巷。为6月10日确诊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

确诊病例3:女,75岁,常住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鹤园东十三巷。为6月7日公布的一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确诊病例4:女,24岁,常住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鹤园东十三巷。为6月7日公布的一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新增4例确诊病例均从密切接触者排查发现,在酒店集中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男,39岁,中国籍。6月3日从孟加拉国乘坐CZ392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女,28岁,中国籍。6月12日从缅甸乘坐CZ3056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男,24岁,中国籍。6月10日从法国乘坐CZ348航班于次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男,48岁,中国籍。6月10日从法国乘坐CZ348航班于次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男,34岁,外国籍。4月27日从马里途经科特迪瓦、刚果、卢旺达至肯尼亚,6月4日从肯尼亚乘坐KQ882航班于次日飞抵达广州入境。

新增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即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02

广州荔湾:芳村片区7日内人员不进不出

据“广州荔湾发布”刚刚的消息,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0号通告,为进一步精准科学实施疫情防控,结合防控工作进展,现就荔湾区芳村片区封闭、封控管理区域调整分级分类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荔湾区芳村片区的海龙街、茶滘街、花地街、石围塘街、冲口街、东漖街、东沙街(除新爵村外)、中南街(除海南经济联社六、七、八经济社外)、白鹤洞街(除鹤园小区、观鹤小区、广钢新城金茂府第2栋、中海花湾D区第4栋、保利海德公馆第5栋外)自即日起落实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一、严格人员管理。芳村片区现有人员不离开本片区,外来人员不进入。社区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本社区居民凭证出入,严格落实测温、查证、扫码等防控措施。

二、严格公共场所管控。区域内文体娱乐等公共场所、密闭经营场所(影剧院、KTV、酒吧等)继续暂停开放,禁止各类人群聚集活动。白鹤洞街的公共交通工具、理发洗浴场所、农贸(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室内重点场所暂停营业,其他区域的上述室内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限流等管控措施。禁止堂食。

三、加强交通管控。芳村片区内除物资运输、应急抢险和防疫车辆及其工作人员外,严禁其他车辆、人员进出。

四、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居民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日通过健康码申报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报告社区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外出活动请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串门,不聚集。

以上管理措施执行7日后,经评估再适时调整。                                

03

广州一男子隐瞒接触史致近400人需隔离

17日,广东省检察院发布了3个打击涉疫情犯罪典型案例,其中之一为此前报道过的“广州市番禺区祝某某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案”。

检察机关介绍,犯罪嫌疑人祝某某,男,55岁,在广州市番禺区经营农庄。

今年5月25日下午,祝某某前往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某小区探望父母,后带儿子前往广钢医院打疫苗,随后返回番禺住处。期间,祝某某如常生活、经营农庄等。

5月28日,祝某某出现感冒症状,未前往医院治疗,自行服药处理。

5月29日,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

5月30日,祝某某父母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6月2日凌晨,荔湾区白鹤洞街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6月2日、4日,祝某某两次前往医院就诊,均未如实填报和告知医生近14天内的旅居史,隐瞒曾与确诊病例接触以及到过疫情高发区的事实。

6月3日,祝某某于5月31日提取的核酸检测样本检测显示呈阴性。

6月6日上午9时,广东省吴川市疾控中心向广州市番禺区疾控中心反馈辖区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容某某5月31日前在番禺辖区活动。广州市番禺区流调小组立即展开排查,发现祝某某为容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番禺区疾控中心随即对祝某某采取隔离措施,并采集核酸样本检测。

6月6日23时,祝某某核酸检测为阳性。

6月7日,祝某某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送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截至6月6日祝某某被采取隔离措施前,其活动轨迹已涉及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辖区内医院、便利店、杂货店、水果店、球场等公共场所,导致密切接触者167人、次密切接触者225人需隔离观察、居家隔离,引发新冠肺炎传播严重危险。

6月8日,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对祝某某立案侦查,并对其刑事拘留。当日,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本案,就本案法律适用、侦查取证方向、依法固定完善相关证据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还加强与卫健部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沟通,确保对祝某某的监控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目前,祝某某在隔离治疗中,司法机关将依法予以追诉。

04

深圳一国际航班被熔断暂停运行4周

6月16日,深圳通报新增25名境外输入感染者,其中包括1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5名境外输入感染者均为6月10日乘坐CA868航班从南非约翰内斯堡入境深圳,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6月15日例行核酸检测呈阳性。截至目前,该航班累计报告境外输入阳性个案已达32例。

继5月21日深圳疫情“零新增”一周后,6月15日,深圳通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宝安机场海关工作人员,曾负责6月10日上述国际航班旅客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6月15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对该航班曾报告的3例境外输入阳性病例和此例本土确诊病例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4例结果100%同源,均为新冠病毒Delta变种(B.1.617.2),由此判定该例本土病例为6月10日CA868航班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

深圳市卫健委称,该国际航班旅客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目前所有感染者均已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观察治疗,情况均稳定。

截至目前,已确定上述本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达87人,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居住楼栋和所在小区已按要求实施封闭管理,住家、居住小区以及活动轨迹涉及的重点场所已完成终末消毒。

6月16日晚,中国民航局已向国航CA868航班(约翰内斯堡至深圳)发出熔断指令,立即暂停其运行4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