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比预期的时间短!三个半小时的“普拜会”都聊了啥?

2021-06-17 13:11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袁源
国际金融报 袁源 2021-06-17 13:11

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历史性会面,时间比预期要短了一些。

两国领导人的闭门会议于北京时间6月16日21时45分左右开始,整个会程持续3小时21分钟,这比此前白宫预计的4至5小时要短。

会面之后,两人分别举行新闻发布会。普京称会面具有“建设性”,拜登也表示会面是“积极的”,但两人也都承认,会面没有任何重大突破。

他们在各自新闻发布会上的措辞也显示,双方在人权、网络攻击和乌克兰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当地时间6月16日,拜登在与普京会晤后举行记者会,在回答CNN记者提问时,拜登的回答引发网友热议,事后拜登为此事致歉。

在两国领导人峰会结束后,白宫发布内容相当简短的联合声明,名为“战略稳定”;联合声明中提到,两国不久后就会展开综合性双边战略稳定对话,寻求未来的军备控制与降低风险。

图片

普京:双方本着“务实的关系”

在拜登举行记者招待会之前,普京向记者发表讲话。

普京说,这些对话是建设性的。“我认为没有敌意”。“我认为双方都表现出了一种决心,即努力相互理解,努力使我们的立场趋于一致”。

不过,普京坚守俄在网络犯罪、人权和乌克兰等问题上立场。

普京说,双方达成协议,开始就网络安全问题进行谈判,但他对美国情报部门指责俄罗斯和俄网络犯罪分子进行的所谓网络攻击,以及干预选举的行为不承担任何责任。

当一位美国记者问及俄罗斯侵犯人权和监禁普京的政治对手,包括亚历克西·纳瓦尔尼时,普京反而提及今年1月6日国会大厦袭击事件,他说:“人们带着政治要求来到美国国会,他们被称为国内恐怖分子。”

普京形容拜登“经验丰富”,“我们必须代表我们的国家,这种关系主要是务实的关系”。

拜登:“自身利益对自身利益的验证”

拜登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亲自见面很重要”,“我做了我该做的”。

他说,自己此次会面的目标是建立一种“稳定且可预测”的关系。

但拜登提出了一些令人不安的话题,包括所谓来自俄罗斯的勒索软件攻击、对两名美国人的不当监禁以及普京对政治的虐待等问题。

双方还同意就更新军控协议进行正式会谈。

拜登表示,他还试图制定一些基本的道路规则,并与普京分享了一份他建议将其视为网络攻击禁区的关键基础设施的16个要素清单。

拜登说,他告诉普京,美国拥有“重要的网络能力”,但没有对这一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如果俄罗斯人或俄罗斯境内的罪犯继续打破规则,“我们将作出回应”。

拜登还说,两国的专家已达成协议,共同努力为网络安全建立防火墙。

当被问及是否相信普京信守诺言时,拜登回答说:“这与信任无关。这是关于自身利益对自身利益的验证。”

拜登的助手们此前曾表示,拜登并不是为了和一个他称之为“聪明”、“强硬”和“值得一试”的对手交朋友或建立信任而来的。

一位白宫官员说,拜登送给普京一件由Steuben Glass制作的美洲野牛水晶雕塑,以及一副由美国Randolph USA定制的美军飞行员专用墨镜。

当地时间6月16日,在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首次面对面会晤上,拜登送给普京一副定制飞行员太阳镜作为礼物。同时白宫称,拜登送给普京的第二份礼物是由纽约一家玻璃公司制造的美洲野牛造型的水晶雕塑。

将展开双边战略稳定对话

在两国领导人峰会结束后,白宫发布联合声明。

声明相当简短,只有三段。

声明指出,即便在紧张时期,两国都能在共同目标上取得进展,包括确保战略领域的可预测性、降低武装冲突和核武战争威胁的风险。

近期延长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体现了俄美对核军备控制的承诺。

美国与俄罗斯今年初才确认延长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New START),声明指出,美俄双方重申“核战争打不赢也不能打”的原则。

鉴于这些目标,声明表示,美国与俄罗斯将在不久的将来,展开双边战略稳定对话,为未来的军备控制和降低风险措施奠定基础。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