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134万股东懵了,两大白马再创新低!科技股逆市暴涨,北上资金偷偷抢买这些股

2021-06-15 18:51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陈见南
证券时报·数据宝 陈见南 2021-06-15 18:51

部分科技龙头近期创出历史新高。

端午节后第一天,三大指数全线回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92%,深证成指跌0.86%,创业板指数跌1.1%,个股跌多涨少,1280只上涨,2968只下跌。板块方面,半导体、通信、元器件等科技板块涨幅居前,旅游、有色、钢铁等板块均跌逾2%。

行业龙头股表现分化,疫苗龙头康泰生物跌逾11%,中国平安、万科A等白马龙头更是齐齐创出阶段新低。科技股表现抢眼,北方华创卓胜微华润微等多只个股创出新高。

疫苗龙头跌逾11%

节前,疫苗龙头康泰生物发布公告,公司股东YUAN LIPING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转让公司股份不超过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比例1.02%)给其持有100%份额的私募基金产品,本次转让属于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成员内部构成变化,该部分股份不涉及向市场减持;同时,YUAN LIPING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89%)。

在此消息影响下,今天康泰生物低开低走。截至收盘,该股下跌11.07%,收报149.4元。生物疫苗板块指数收盘跌逾2%,欧林生物跌近14%,未名医药常铝股份复星医药等多只个股跌逾5%。

图片

平安、万科两大白马创新低

除了部分疫苗龙头,今天旅游板块的中国中免跌超4%,有色板块中有锡业股份天齐锂业银泰黄金等个股跌逾5%。估值最低的房地产、保险等板块的龙头,近期则跌跌不休。其中,中国平安跌逾3%,万科A跌逾2%,均创出新低。

从阶段最大调整幅度来看,中国平安从去年11月份的93元上方,调整到今天最低67元下方,最大跌幅接近30%。万科A连跌4个月,从34元上方跌至25元下方,最大跌幅也接近30%。两大白马在A股市场颇有号召力。截至一季报,中国平安A股股东数超95万,万科A股东户数超39万。

图片

科技股狂飙,北上资金抢买这些股

调整日久的科技股,似乎迎来反弹的曙光。计算机指数、通信指数5月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10%,位居行业涨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今天包括北方华创卓胜微华润微等多只科技龙头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国泰君安认为,目前经济复苏、流动性等外部环境仍处于真空状态,大盘向下风险仍旧偏低,市场仍将以进攻心态寻求结构上的突破,科技板块,尤其是新能源产业链,将持续强势。

从资金面来看,已经有不少科技龙头获得北上资金大幅抢筹。数据宝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按照期间成交均价粗略计算,评级机构数10家以上的个股中,有36只科技股获北上资金增持超过亿元。具体看,隆基股份获增持超37亿元居首,立讯精密获增持超16亿元位居次席,深信服亿纬锂能阳光电源等多只个股获增持超5亿元。

部分个股5月以来表现出色,晶澳科技涨逾45%,中颖电子亿纬锂能拓邦股份等个股涨逾20%。跌幅最大的是TCL科技,累计跌幅接近15%。此外,正泰电器长电科技通富微电等个股也逆市下跌。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