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A股又现炒地图!这些板块异军突起!多部委联合打击这个行业,这些股票急跌!

2021-06-11 13:31 来源: e公司 作者: 毛军
e公司 毛军 2021-06-11 13:31

今日早盘,A股小幅震荡整理,多空双方围绕上证指数3600点展开激烈争夺,数次反复;创业板指则围绕昨日收盘点位往复多次,两市成交有进一步放大的趋势。盘面上,浙江本地股、鸿蒙概念、石油、电力等板块表现活跃,化纤、航空、光刻机、工程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

炒地图行情再起

自2008年刺激区域经济成为我国宏观经济方面一个重要措施以来,炒地图成为A股常见现象。近日,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关于授权上海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浦东新区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再次掀开A股的炒地图热潮。

昨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提出,高水平推动浙江杭州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规范有序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各种壁垒,完善促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法律环境和政策体系,建立企业减负长效机制。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司法力度,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今日,浙江本地股集体飙升,力源科技开尔新材杭州园林中威电子早盘高开后均直线拉升至20%涨停,浙江永强浙大网新浙江富润浙农股份等逾20股涨停或涨超10%。把炒地图行情推向了新的高潮。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银保监局等十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增加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有效信贷供给,国有大型银行海南省分行以及海南银行2021年对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信贷增速要力争不低于本行企业贷款增速。开发性、政策性银行要专注政策性业务领域,为园区及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整体融资规划服务,不断加大政策性贷款支持力度。

今日海南本地股也强势拉升,海汽集团早盘略微低开后直线拉升,仅约6分钟就率先封死涨停,海南矿业洲际油气亦强势涨停,海南椰岛海德股份钧达股份等也纷纷大幅拉升。

鸿蒙概念高温不退

鸿蒙概念今日继续高温不退,思特奇三连20%涨停;龙头润和软件高开后一度上冲至涨近18%,本周实现5连涨,其中3个20%涨停,最高合计飙升124%,而近1个月来,累计上涨更是达到惊人的373%;传智教育国华网安美格智能均连板成功。

在股价大涨之下,今日多家公司发布股价异常波动风险提示公告。从公告中可以看出,目前鸿蒙对这些公司的业绩增长非常有限。如龙头股润和软件就多次公告表示,公司在智能物联业务领域的业务正常推进,但从2021年鸿蒙相关业务在手订单来看,鸿蒙业务量占公司业务总量比重较小,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同时,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对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未来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博睿数据新晨科技诚迈科技等也均发布过相类似的风险提示公告。

另外,6月底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在上海正式启动交易。作为首批试点企业,2000多家电力行业(纯发电和热电联产)企业将获准参与交易。受此利好刺激,早盘电力和碳交易板块大幅活跃,豫能控股菲达环保云天化涨停,先河环保南大环境等纷纷强势拉升。

而医美概念早盘则遭受重创。昨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国家药监局、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印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于6月到12月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医美板块早盘一度下跌逾2%,金发拉比华神科技朗姿股份哈三联等盘中均一度重挫逾5%。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