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软件板块大爆发,超6亿资金埋伏龙头,这些超跌概念股获主力抢筹

2021-06-10 19:27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郭洁
证券时报·数据宝 郭洁 2021-06-10 19:27

前期沉寂许久的软件股大爆发。

印花税法获得通过

今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印花税法,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1988年8月6日国务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将同时废止。

这部法律总体上维持现行税制框架不变,适当简并税目税率、减轻税负。随着印花税法制定出台,我国现行18个税种中已有12个税种制定了法律,税收法定加快落实,税收立法再进一程。

此前外界十分关注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是否下调,在这部法律中,备受关注的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并没有调整,仍然将维持成交额的千分之一的税率,而且只对证券交易的出让方征收,不对证券交易的受让方征收。印花税法明确,本法所称证券交易,是指转让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的股票和以股票为基础的存托凭证。据了解,这是以股票为基础发行的存托凭证首次明确纳入印花税征税范围,现行的证券交易印花税并不涉及以股票为基础发行的存托凭证。

软件股大爆发

今天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高齐齐收涨,两市量价齐升,成交额再度破万亿,沪指站上3600点。软件服务板块涨幅居前,大涨4.73%,包括数码视讯润和软件普元信息科蓝软件品茗股份普联软件金桥信息新大陆吉大正元中国软件在内的近20股收获涨停板。

本周以来,受华为鸿蒙等多重利好刺激,以及板块本身处于低位,投资性价比凸显等因素,科技股迎来一波行情,不少股在前期沉寂许久,本周均收获了较大的涨幅。

以软件板块为例,根据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本周4个交易日中,193只软件股的股价平均上涨9.66%,大幅跑赢同期沪指0.53%。有12股的股价在本周累计涨幅超过30%,按照最新股价计算,193只软件股最新市值合计达到25058.21亿元。其中润和软件的股价涨幅居首,累计上涨91.51%,4天股价接近翻倍。公司于8日盘后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并表示公司在智能物联业务领域的业务正常推进,但从2021年鸿蒙相关业务在手订单来看,鸿蒙业务量占公司业务总量比重较小,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如果公司无法基于目前已有的核心技术紧跟市场方向进一步取得技术创新及突破,将会导致公司无法保持其市场占有规模并优先取得市场发展机会,对公司进一步发展产生不利影响。不过投资者似乎并未理会这份风险提示公告,昨日和今日润和软件连续收获2个涨停板。

图片

此外,思特奇诚迈科技新晨科技的股价本周以来累计涨超50%,涨幅居前。相比之下,有2只股在本周累计下跌超10%,并未跟随板块一起上涨,分别是麦迪科技联络互动,其中联络互动主要是对前期15天11板的大涨幅进行回调。

从资金的关注度来看,有10只股在本周获得主力资金超亿元的增持,分别是数码视讯中国软件科大讯飞用友网络新大陆科蓝软件先进数通万兴科技国华网安长亮科技数码视讯本周以来累计获得6.5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额最大,同时北上资金本周净买入648.94万股的数码视讯

图片

普联软件榕基软件已经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告,这2股本周以来股价涨幅在8.35%左右,涨幅并不算大。普联软件是本月上市的新股,公司中报业绩预增,预测净利润约3000万元至3600万元,增长79.93%至115.92%。榕基软件预测中报净利润约1802.56万元至2140.54万元,增长60%至90%。

有29只软件概念股的最新股价较去年以来高点下跌幅度超40%,且一季度业绩绩优的同时,本周获得主力资金的关注。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