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炸锅!私募大V实名举报舍得酒业,股价暴跌逾7%!发生了什么?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2021-06-10 13:02 来源: e公司 作者: 余胜良
e公司 余胜良 2021-06-10 13:02

董宝珍昨日在微博发文称已向证监会举报舍得酒业(600702),因其股价走势很像被操控,希望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他称,举报是对中国抱团操纵股价无比愤怒的抗议。

截至中午,舍得酒业股价下跌7.37%,股价为200.92元,成交量为36.5亿元,和贵州茅台成交量相当,后者为37.68亿元。

而昨日,贵州茅台成交量为55.91亿元,舍得酒业为60.19亿元,五粮液为50.76亿元,可以说,舍得酒业的热度,在白酒中也罕见,可谓是热点中的热点。

举报

不少人认为,董宝珍举报信缺少实物证据。

董宝珍表示,不一定需要实物证据,在没有实物证据的情况下,所提供的逻辑正确证明力甚至超过了实物证据,逻辑证据是极端充足全面。

他举例称,证监会和公安机关调查嘉美包装案件,是发现了股价和交易异常,通过调查找到非法操控证据,并最终抓了20多个人。

他认为,观察交易数据和股价特征,其举报信有完整严密的逻辑,不逊于实物证据,举报信中提供了完整严密的证据,证明舍得酒业已经有必要就其股价是否有人为非法操纵进行调查。

他认为,拿到实物证据才能举报,已不适应金融市场,法律需要与时俱进。

反应

舍得酒业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关注到这个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

她表示,公司在合规合法经营,股价受二级市场受很多因素影响。

酒业专家肖竹青表示,董的举报都是猜测,推理,从法理上看,遵循疑罪从无原则,还得有证据才可以。

从股吧情况来看,董宝珍举报引起的反响很大。

有股民认为,公司可以告董宝珍诽谤。

也有股民认为,是舍得股价涨太多,惹人眼红。

也有股民认为,明显是有人操纵,只是没有点破。

有不少股民认为,这次举报缺乏证据。

大涨

事件的起因,是近期舍得酒业股价大涨。

舍得酒业在今年3月9日创新低55.8元后,便一路走高,至6月7日涨到256.95元,为历史高点。三个月的时间上涨320%。

一年前,舍得酒业在业内还是小字辈,股价长期在20元徘徊,还戴着ST的帽子,1年内累计涨幅高达十倍。

2010年之前,舍得酒业营收长期在10亿元以下,2016年后,舍得酒业营业收入突破20亿大关。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0.28亿,同比大增1.5倍。公司净利润高高低低,很不稳定,1993年就达到5.68亿元,这成了历史高点,2013年曾下降到0.12亿元。

公司在去年9月份,因为当时控股股东天洋控股占有资金4.4亿元,还被ST。股价上涨,去年12月31日复星系取得沱牌舍得集团70%股份,舍得酒业与复星系的互动便逐渐频繁,近期,复星系高管入主舍得酒业董事会。

肖竹青分析,舍得酒业股票大涨,从国际经济大环境来分析,现在受疫情的影响,很多行业都受到冲击,比如说旅游,芯片等IT行业,还有很多依托于国际协作的这些行业也受到疫情影响萎靡不振。舍得酒业老酒储存量巨大,酿酒所有的原材料在国内采购,舍得酒业所有的销售变现是在国内完成,所以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所以现在大量资本从受到疫情影响的行业抽出资金来,投入到没有受到疫情影响的舍得酒业,这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这是一个资本逐利避害的智慧选择选择。

高端白酒的生产非常仰赖陈年老酒的储藏。舍得酒业从1976年开始将优质基酒按比例用于战略储藏,至今优质老酒超过12万吨。

从微博上看,董宝珍近期实地调研白酒公司销售店,发现销售情况并不乐观。

董宝珍热衷白酒投资,他很早就已买了贵州茅台,声称有5倍收益,不过在500元就已出售。2019年,董宝珍公开表示,在1000元买入贵州茅台是非理性行为,并将这种投资和曾经的乐视网投资相提并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