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又发生了什么?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价格再度重挫!

2021-06-08 19:43 来源: 创业资本汇 作者: 吴家明
创业资本汇 吴家明 2021-06-08 19:43

6月8日,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再次出现集体大跌的行情。虽然说暴跌已经是虚拟货币的常态,但越来越多币圈投资者认为,虚拟货币已经进入强监管时代,价格走势将充满更多不确定性。

价格大跌与监管政策收紧有关

截至北京时间6月8日15时,火币平台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大跌近10%,跌至33000美元下方。与此同时,以太坊的价格跌破2500美元水平,跌幅接近11%。

图片

其实,虚拟货币接连大跌与监管政策收紧不无关联。综合市场消息发现,美英监管层又有所动作。

据海外媒体报道,全美最大燃油管道Colonial Pipeline此前遭受黑客勒索软件攻击,被迫关闭了一条关键的运输管道。随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确认攻击来自俄罗斯黑客组织DarkSide,该组织表示对此事件负责,称目标是“赚钱”,但没有提及索要金额。有知情人士透露,Colonial Pipeline向黑客支付了400万到500万美元的赎金,付款方式为具有交易不可追踪性的虚拟货币。赎金支付后,黑客提供了一个解密工具,该公司得以恢复网络。

美国司法部表示,以勒索为目的的网络袭击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现已追回全美最大燃油管道Colonial Pipeline向黑客组织支付的部分赎金,具体为63.7枚比特币,价值大约230万美元。

除此之外,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近日警告,相当多的虚拟货币公司未能满足英国的反洗钱要求。此前,英国监管部门规定,提供虚拟货币相关服务的企业必须在FCA注册。

长期以来,由于交易者身份不明,人们一直担心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会被用于洗钱和网络攻击等非法活动,多国监管机构还经常警告虚拟货币的投机风险。早在今年1月,FCA向虚拟货币投资者发出了严厉警告,提示投资虚拟货币通常会承担非常高的风险,并称“如果消费者投资于这类资产,他们应该准备好赔光所有的钱。”近日,FCA重申了这个立场,并警告称许多虚拟货币具有高度投机性,因此可能会迅速贬值。此外,伦敦警察厅正在游说政府进行立法改革,希望能够冻结罪犯的虚拟资产,使他们更难转移资金。

马斯克对比特币经常“变脸”

近日,中美洲小国萨尔瓦多正寻求立法将比特币合法化,这意味着其可能成为全球首个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主权国家。据悉,尽管关于比特币合法化如何运作的细节尚未公布,但萨尔瓦多已经组建了一个比特币领导团队,以帮助建立一个以比特币为基础层的新金融生态系统。

尽管主流市场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接受程度在不断提高,但全球主要金融机构、央行最近也频繁对加密货币发表评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公开表示:“虚拟货币实际上是投机的工具,它们并没有真正积极用于支付。”

近段时间以来,多位名人“助威”且营造出巨大的财富效应,也让不少投资者心动,其中就包括“币圈最佳带货员”、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不过,马斯克近日连发两条神秘推文,又一次轻易挑动了币圈投资者的情绪。据悉,马斯克发布了“#比特币”,一个心碎的表情符号和一对情侣正讨论分手的照片,有人对此解读为这位“币圈带货员”要与比特币的决裂。受他的推文影响,比特币价格当时应声大跌。

其实,马斯克频频发言却经常 “变脸”,这样一番操作下来,马斯克在币圈的地位一落千丈,甚至还引来操纵的质疑。

已从美国总统位置上“退休”的特朗普,一番针对比特币的言论同样引发市场关注。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特朗普说道:“比特币看起来像一个骗局。我不喜欢它,因为它是另一种与美元进行竞争的货币。我希望美元成为世界货币。”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