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一个时代开启!华为鸿蒙手机来了,支持多终端互联,P50也官宣!余承东:“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

2021-06-02 22:57 来源: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作者: 唐维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唐维 2021-06-02 22:57

国产操作系统鸿蒙来了!

6月2日晚,华为正式推出了最新的HarmonyOS 2系统,这个新的操作系统将打通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无人驾驶、车机设备、智能穿戴等,并开始在Mate系列、P系列等多款手机、MatePad平板等设备上推送,鸿蒙时代真正开始了。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P50手机也在发布会上亮相。不过,余承东也表示,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P50系列上市时间待定,但华为会尽快解决,将P50带给大家。

图片

先来看看你的华为设备什么时候可以用上鸿蒙系统:

6月2日起,首批启动公测升级HarmonyOS 2的设备包括华为Mate 40系列、Mate 30系列、P40系列、Mate X2、MatePad Pro。

2021年第3季度计划升级华为Mate Xs、Mate 20系列、nova 8系列、nova 7系列、nova 6系列、MatePad等。

2021年第4季度,计划升级华为智慧屏V系列2021款、智慧屏S系列、智慧屏X65、Mate 20 X、P30系列、Mate X等。

2022年上半年,计划升级华为Mate 10系列、P20系列、Mate 9系列、P10系列等,具体清单和适配时间请关注官方公布信息。

售价4999元起 鸿蒙版平板上市

发布会上,华为发布了多款搭载HarmonyOS 2的新产品,包括HUAWEI Mate 40系列新版本、Mate X2新版本、HUAWEI WATCH 3系列、HUAWEI MatePad Pro等手机、智能手表、平板产品。同时带来了新一代半开放主动降噪无线蓝牙耳机HUAWEI FreeBuds 4和两款高端显示器HUAWEI MateView和MateView GT。

此次发布会上,华为MatePad Pro 12.6英寸新品成为了本场发布会的核心看点之一。除预装全新HarmonyOS 2之外,华为MatePad Pro12.6英寸搭载5nm麒麟9000系列旗舰芯片;12.6英寸OLED全面屏,90%屏占比,对比度高达1000000:1,支持DCI-P3电影级色域的同时,色准达到了∆E<0.5的专业显示器级表现;有着横屏和多应用多任务操作体验,搭配键盘及丰富的生产力应用,可以用它做笔记、画画、制作动画和视频,搭配第二代HUAWEI M-Pencil手写笔, 就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作品。

图片

华为消费者业务COO何刚表示,“华为MatePad Pro让用户的生产力和创造力得到了进一步的解放。搭载HarmonyOS 2的新一代华为MatePad Pro,进一步突破了平板应用场景边界,打开了平板的天花板。”

从产品发售来看,12.6英寸的华为MatePad Pro拥有曜石灰、冰霜银和夏日胡杨三种颜色,将于2021年6月2日21:08开启预售,6月10日00:00正式开售,8GB+128GB WLAN版售价4999元,8GB+256GB WLAN版售价5499元,8GB+256GB WLAN版含手写笔和键盘售价6699元,8GB+256GB 5G版含手写笔和键盘售价7999元。同时,10.8英寸的华为MatePad Pro也迎来了全新升级,配置从8GB+128GB起,售价3799元起,将同步预售和开售。

百款设备将升级HarmonyOS

据悉,HarmonyOS创新的多设备交互,让消费者操控多个设备像操作一台设备一样简单。全新的多设备控制中心,创造了简约直观的连接方式,手机、平板、电脑、音箱、耳机一拉即合,让用户在控制多设备时,也如同控制单设备一样简单。

在HarmonyOS桌面上滑APP可生成万能卡片,卡片内容实时更新,只需一瞥即可获取所需信息,省去了打开APP的时间。卡片可大可小、可藏可显,还能够个性化定制,让每个桌面独一无二。同时,卡片也是原子化服务的载体,在服务中心可以轻松获取、随时分享,无需下载、安装,一步到位获取各种服务。

图片

发布会透露,HarmonyOS系统流畅度全面提升,手机在使用36个月后剩余空间极小的情况下,依然拥有接近新手机一样的读写速度。此外,HarmonyOS还能让手机续航更持久:使用搭载HarmonyOS的Mate40 Pro进行《和平精英》游戏,续航时间可达5.1小时,比同等条件下搭载EMUI11的Mate40 Pro提升0.4小时。

图片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HarmonyOS“百”机焕新计划,将陆续向华为手机、平板、智慧屏等智能终端设备推送升级HarmonyOS 2,到明年上半年计划实现近百款设备升级HarmonyOS 2,包括华为的Mate 40系列、Mate 30系列、P40系列、Mate X2、nova 8系列等,具体机型清单和适配时间请关注官方公布信息。

想要提早体验的用户,可以在花粉俱乐部或华为APP申请尝鲜,还可以在全国66家体验店报名参加“HarmonyOS体验官计划”。

300多家伙伴加入鸿蒙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HarmonyOS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了统一的语言。通过分布式技术,让手机、平板、手表、智慧屏等智能设备联接起来,打破不同硬件之间的界限,真正实现人与设备、设备与设备间的无界限沟通,将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对此,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万物互联时代,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每个人、每个设备都是万物互联大陆的一部分。我们希望与更多合作伙伴、开发者共同繁荣鸿蒙生态,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

目前,已有300+应用和服务伙伴、1000+硬件伙伴、50万+开发者共同参与到鸿蒙生态建设当中。华为呼吁产业上下游共同协作,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华为将帮助硬件厂商进行智能化产业升级,帮助应用厂商获得除手机之外其他智能硬件的更多流量入口。

图片

发布会现场还演示,智能家居与手机只需一碰即可连接:支持HarmonyOS Connect的美的蒸烤箱选择菜谱一键烹饪、海尔电冰箱根据食材智能变温、九阳豆浆机根据健康数据推荐饮品。

华为公司此前预计,到2021年底,搭载鸿蒙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有美的、科大讯飞苏泊尔等300多家合作伙伴加入鸿蒙生态,预计2021年有40多个主流品牌成为鸿蒙体验的新入口。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