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突发!以色列轰炸美联社、半岛电视台驻加沙办公大楼!战火已致13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哈马斯称将作出回应

2021-05-16 08:11 来源: 券商中国
券商中国 2021-05-16 08:11

图源:《以色列时报》网站

券商中国 陈文斌/整理

巴以冲突愈演愈烈!

最新消息显示,以色列军队轰炸了加沙一处设有美联社、半岛电视台等国际媒体办公室的大楼。

对此,以色列国防军很快发表声明称,哈马斯“已将加沙地带的居民区变为军事据点”,用于多种“军事目的”,包括情报收集、攻击策划和指挥以及通信联络等。

哈马斯的一位发言人称将回应此次空袭,“(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居民该对我们的回应做好准备”。

自巴勒斯坦哈马斯等武装组织与以色列军队交战以来,至少有13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包括33名儿童和21名妇女;另有950人受伤。

以色列轰炸加沙媒体大楼,哈马斯称将作出回应

央视新闻报道称,根据英国独立媒体《中东之眼》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推文及视频,以色列军队在当地时间5月15日14时许(北京时间19时)发出“警告”一小时后,轰炸了位于加沙的一处建筑。这栋12层建筑内设有包括美联社、半岛电视台等在内的多家国际媒体办公室。

对此,当地时间5月15日下午,以色列国防军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哈马斯“已将加沙地带的居民区变为军事据点”,用于多种“军事目的”,包括情报收集、攻击策划和指挥以及通信联络等。

声明提及,当哈马斯将高层建筑用于军事目的时,它就变成了“合法的军事目标”。以色列国防军在声明中称其在行动前“采取了措施,确保平民不会受伤”。

《以色列时报》援引以色列国防军声明称,被炸毁的国际媒体办公楼藏有哈马斯情报部门使用的“军事资产”,并指责哈马斯将楼内的多家国际媒体办公室用作“挡箭牌”。

另据海外网消息称,哈马斯的一位发言人称将回应此次空袭,“(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居民该对我们的回应做好准备”。

以军动用160架战机发射450枚导弹和炮弹

当地时间5月13日晚,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办公室称,以色列空军和地面部队开始进攻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当地时间14日凌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说过,我们要让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付出沉重的代价,我们现在在做,并将继续这样做!”

以色列国防部14日清晨表示,以军动用约160架战机发射了450枚导弹和炮弹,在约40分钟内袭击了加沙地带约150个目标。

此外,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派别目前已发射约2000枚火箭弹,造成9名以色列人死亡,130人受伤。

外媒称,这是自2014年以来最严重的巴以冲突,且局势仍在升级。

巴以战火已致13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950人受伤

当地时间5月15日凌晨,以色列战机继续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进行空袭,而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武装组织继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据央视新闻,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发布的报告说,自巴勒斯坦哈马斯等武装组织与以色列军队交战以来,至少有13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包括33名儿童和21名妇女;另有950人受伤。

海外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东和北非地区联络部主任朱丽叶·图马表示,加沙地带已有30多所学校被以色列炮击破坏,目前加沙没有任何学校,这肯定会影响孩子们的教育。

据以色列国防军15日早晨发布的报告,在14日19时至15日早晨7时之间,从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发射了大约200枚火箭弹,约30枚火箭弹没能进入以色列境内,100多枚火箭弹被以色列防空部队拦截。有2枚火箭弹击中了以色列港口城镇阿什杜德,其中一枚落在一家工厂,引起了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另外,以色列贝尔谢巴的一栋居民楼15日清晨被火箭弹击中,楼房被损毁,但没有人员伤亡。

截至目前,以色列方面有9人在巴以交战中死亡,包括两名儿童;另外还有多名平民受伤。

美国副助理国务卿已抵达以色列特拉维夫

当地时间14日晚间,美国驻以色列使馆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负责巴以事务的美国副助理国务卿哈迪·阿姆尔(Hady Amr)抵达以色列特拉维夫。

消息提到,其此行旨在承认以色列“自卫权”的同时,努力促成巴以实现可持续的平静。消息同时提到,“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应享有平等的自由、安全、尊严和繁荣。”

南非呼吁联合国安理会立刻举行会议解决巴以冲突

据央视报道,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外交部)当地时间5月14日发布公告,呼吁联合国安理会立刻举行会议解决巴以冲突。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表示,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的袭击持续升级是完全不公正和可耻的,强烈谴责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和耶路撒冷对平民的不公正攻击,特别是针对巴勒斯坦社区中妇女、儿童和老人的袭击。

南非敦促以色列停止在谢赫·贾拉尔地区对巴勒斯坦家庭的所有驱逐计划,表示以色列违反了联合国决议,联合国安理会应立刻举行紧急会议,进行四方会谈,讨论在没有任何先决条件情况下的和平进程。

王毅就当前巴以冲突阐明中方立场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消息,5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通电话时,就当前巴以冲突阐明中方立场。

王毅表示,近日巴以冲突不断升级,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令人痛心。中方有三点看法:

第一,局势恶化的根源是巴勒斯坦问题长期未能得到公正解决。特别是近年来中东和平进程偏离原有轨道,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没有得到切实执行,尤其是巴勒斯坦独立建国权利受到持续侵害,巴勒斯坦人民的困境进一步加深,导致巴以对立激化,冲突反复上演。事实证明,巴勒斯坦问题一天得不到公正解决,巴以双方和中东地区就无法实现真正的和平。

第二,当务之急是停火止暴,联合国安理会有责任推动局势尽快降温。中方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已推动安理会两次就巴以冲突举行紧急磋商,并起草安理会主席新闻谈话,引导安理会采取行动。但令人遗憾的是,安理会至今未能达成一致,美国采取的立场站在了国际正义的对立面。我们呼吁所有安理会成员国都要承担起应尽责任,切实为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作出努力。

第三,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根本出路在于落实“两国方案”。中方明天将在安理会主持召开有关巴以冲突的公开辩论会,期待各方能就此发出一致声音。中方认为,安理会应对“两国方案”进行再确认,敦促巴以双方尽快在“两国方案”基础上重启和谈。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坚定支持通过政治对话公正解决当前的问题,坚定支持联合国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伊斯兰合作组织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