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14死379伤!苏州、武汉接连遭龙卷风袭击,风力能掀翻汽车!还有四川达州暴雨……极端天气频现

2021-05-15 17:42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汪云鹏
e公司官微 汪云鹏 2021-05-15 17:42

近期国内极端天气频频出现,多地已经发布预警。昨日晚上起,苏州和武汉接连出现龙卷风袭击,并导致群众出现伤亡!

武汉龙卷风已致8人遇难 230人受伤

据新华社最新消息,5月14日20时39分,武汉市蔡甸区奓山片区、武汉经开区军山片区突发EF2(对应风速49至60米每秒)级龙卷风,部分村湾房屋受损,大量树木折断、部分工棚倒塌。武汉市15日召开发布会通报,此次龙卷风已致8人遇难,230人受伤,3568人受灾。

目前,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目前武汉市正在积极抢救受伤人员并对灾情善后展开处置。

EF2级龙卷风威力有多大?龙卷风的风力分级分为EF0,EF1,EF2,EF3,EF4,EF5。EF2级龙卷风:风速为191~260公里/小时,这种龙卷风的风力能够将沉重的物品吹出将近数百米远,能够掀翻汽车,将大树连根拔起,会将屋顶和墙壁一起吹走,其破坏程度比较大,被称为较大龙卷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龙卷风袭击后的情况以及现场搜救工作

苏州遭龙卷风袭击 致4死149伤

14日晚,江苏苏州吴江区盛泽镇部分地区突遭龙卷风袭击,初步研判为EF3级龙卷风,中心最大风力17级。龙卷风造成人员伤亡,局部电力设施、多处房屋受损。

经统计,截至15日5时,灾害共造成4人死亡、149人受伤;受损农户84户,受损面积1500平方米;受损企业17户,受损面积13000平方米。苏州其他地区未发生灾情。

目前,当地部分断电区域供电已恢复,现场秩序基本恢复稳定。

江苏七地发布雷暴预警

据央视新闻报道,江苏省常州市气象台2021年05月15日13时22分发布雷暴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常州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并伴有10级以上的阵风、30毫米/小时以上的短时强降水以及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江苏省盐城市气象台2021年05月15日13时29分继续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盐城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并可能伴有8级以上雷暴大风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加强防范。

江苏省徐州市气象台2021年05月15日11时42分继续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徐州市大部分地区将继续出现雷电,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局地8级以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加强防范。

江苏省南通市气象台2021年05月15日14时20分发布雷暴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南通市大部分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10级以上阵风、短时强降水、局地小冰雹和龙卷等强对流天气,请加强防范。

江苏省无锡市气象台2021年05月15日14时01分发布雷暴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无锡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并伴有8到10级、江河湖面11级雷雨大风、30毫米/小时以上的短时强降水以及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江苏省泰州市气象台2021年05月15日13时59分升级发布雷暴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泰州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并可能伴有9到11级的阵风、30毫米/小时的短时强降水以及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江苏省扬州市气象台2021年05月15日13时41分升级发布雷暴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扬州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并伴有9到11级的阵风、30~50毫米/小时的短时强降水以及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四川达州遭遇暴雨 消防紧急营救和转移群众24人

据中新网报道,5月15日凌晨,四川达州市大竹县境内遭遇暴雨袭击,多地有人员被洪水围困,消防紧急出动成功营救和转移被困群众24人。

15日零时50分左右,达州大竹县竹阳镇竹阳村九组10余名村民被洪水围困,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大竹县消防救援大队竹海路消防救援站1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图片

消防救援人员抬着皮划艇赶往现场营救被困村民。向鹏 摄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区域暴雨引发了洪水,低洼街面水深超过1.5米,许多民房一楼不断有洪水涌进,多户村民被洪水困屋内。由于洪水湍急,地形复杂,水面又漂着大量生活垃圾等障碍物,摸不清水底情况。救援人员利用救援皮划艇探明水情和水路,6名消防员身穿救生衣涉水展开救援。经过1小时30分钟的紧张营救,救援人员人员分三批次成功疏散转移9名被困人员,并送往了安全地带。

此外,大竹县净土寺天生村也因暴雨有村民被困。接警后,5名消防员迅速奔赴现场。经紧张营救,消防员们先后疏散转移15人,无人员伤亡。

消防部门提醒,遭遇暴风雨天气,市民尽量避免在室外逗留,尽快远离危险区域,出行时应注意观察,绕开有水流漩涡地方,防止跌入窨井、地坑。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