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深夜突发!辽宁新增5例感染者,均为一摄影基地员工!安徽再增2+7,两省多地升级为中风险

2021-05-15 06:5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5-15 06:57

5月14日晚间,辽宁营口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莉在发布会上通报,辽宁营口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例本土确诊均为安徽确诊者密接,上述5人同为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

另据安徽省六安市卫健委主任吴广进,目前,六安市共有本土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确诊病例中,1例为13日通报,1例已于14日早前通报,另1例为此前通报的疑似病例转为确诊。

辽宁营口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5月14日0时至19时,辽宁省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营口市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沈阳市报告。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营口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

图片

5月14日,辽宁营口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莉在发布会上通报,5月13日晚,营口市收到辽宁省疾控中心转安徽省疾控中心协查函,函中提及合肥市疾控中心报告李某婷核酸检测为阳性;5月14日上午,合肥新闻发布会通报李某婷、吕某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二人曾于近期有鲅鱼圈区旅居史。营口市疾控中心立即对李某婷和吕某密接者进行流行性病学调查及核酸采样检测,5例核酸检测呈阳性,5月14日经省级专家会诊,诊断确诊病例2例,其中1例为普通型病例,1例为轻型病例,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图片

确诊病例两人,分别是李某欣,女,30岁;李某帅,男,28岁。无症状感染者3人,分别是郭某月,女,30岁;陈某秋,女,41岁;孙某颖,女,28岁。上述五人同为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皆为李某婷和吕某的密切接触者,此5人已于5月13日23时采取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进行了核酸检测,5月14日5时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营口市卫健委按照转运程序,将上述阳性检出者转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上述阳性检出者生命体征平稳,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密接排查和疫点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已初步完成。

发布会上通报,对环境重点部位采集样本662份,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和艾居金洋酒店705房间共检出7个样本呈阳性,其他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对涉行程轨迹的春华海鲜自助、大商汇、金色童年摄影基地、李波诊所、天诚源饭店、晓荷塘火锅店、艾居金洋酒店705房间7个重点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控管理;对8个重点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高速路口实施交通管制,非必要不离区,必要离区人员需持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进出货运车辆封闭管理,随车人员禁止下车,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辽宁营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5月14日晚,辽宁省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莉在当地政府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营口市将扩面核查管控,当地将重点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全面排查,扩大流调覆盖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加大隔离管控力度。

辽宁营口鲅鱼圈区:人员、车辆无特殊原因勿离区

5月14日,营口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安徽卫健委通报了2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于2021年4月26日—5月9日营口市鲅鱼圈区的停留轨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自发布之时起,鲅鱼圈区域内车辆、人员无特殊原因,不要离区;确需离开的,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辽宁营口部分区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禁止车辆进入鲅鱼圈行政区划界内

据央视新闻消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营口市14日通报:自发布之时起,对国道黑大线沙岗台转盘(K1538+331)至熊岳河大桥北侧(K1555+091)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期间禁止车辆进入鲅鱼圈行政区划界内,管制结束时间另行通知,有通行需求的车辆可绕行望儿山大街。

辽宁营口市9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5月14日,辽宁营口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莉在发布会上通报,目前,根据现有病例区域分布以及风险等级标准,确定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为中风险地区。

安徽六安14日

新增2例确诊病例和7例无症状感染者

安徽省六安市卫健委主任吴广进14日表示,目前,六安市共有本土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确诊病例中,1例为13日通报,1例已于14日早前通报,另1例为此前通报的疑似病例转为确诊。

图片

14日晚,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相关情况。5月13日,安徽合肥市、六安市两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

确诊患者基本情况

李某某,女,27岁,为江苏省无锡市某某集团员工,5月8日从六安市到肥西县,5月13日,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张某某,女,29岁,长期居住于六安市裕安区,5月2日至7日接受李某某培训,5月13日,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吕某,女,31岁,为江苏省无锡市某某集团员工,系李某某同事,5月13日,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李某,女,33岁,长期居住于六安市裕安区,为张某某同事,共同接受李某某培训,5月14日,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范某某,男,37岁,长期居住于六安市金安区,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普通型)。

安徽六安:初步判断疫情是国内省外输入

六安市卫健委主任吴广进介绍,已经开始对六安市区3个区进行全员检测,一共需要检测60多万人次。从13日晚9点开始到14日晚8点,已经采样42万人次,出结果75000多人,查出9个阳性感染者。

吴广进介绍,到现在为止,最新信息显示,六安市网络直报2名确诊病例和7名无症状感染者。7名无症状感染者中有1例在中午报的是疑似病例,现在傍晚转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六安共有3个确诊病例和7个无症状感染者。

吴广进介绍,目前六安的3个确诊病例都没有注射过疫苗。

吴广进介绍,初步判断六安疫情是国内省外输入,因为去年2月中旬以来六安一直没有确诊病例。

安徽2例确诊近期有鲅鱼圈区旅居史

5月14日上午,合肥新闻发布会通报李某某、吕某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二人曾于近期有鲅鱼圈区旅居史。

附李某某、吕某行动轨迹  

病例1:李某某,女,27岁。(轨迹根据辽宁营口疫情通告和安徽发布会共同整理)   

4月26日,乘坐航班MF8288从兰州飞往大连,座位号:64J,到达时间19:15;19:15—20:51,从大连机场前往大连北站;20:51—21:40,乘坐高铁G8043次列车由大连北站去往鲅鱼圈,座位号:7车厢007F,到达时间21:31;后前往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艾居金洋酒店,并入住705房间。

4月27日,7:50—8:20,在艾居金洋酒店对面天河园小摊吃早餐,后坐三轮车前往金色童年摄影基地,一直培训至21:40,后于21:50回到艾居金洋酒店。

4月28日,8:00—8:40,步行前往金色童年摄影基地,一直培训至18:40;18:40—19:10,返回艾居金洋酒店休息;19:10—21:00,与同事吕某乘坐出租车前往春华海鲜就餐,并于21:30乘坐出租车回到艾居金洋酒店。

4月29日,8:30步行前往金色童年摄影基地,一直培训至11:53;11:53—17:37,在熊岳大商汇培训,沿途经过西关村;17:37—19:30,乘坐同事车辆去往晓荷塘火锅店就餐,19:40回到艾居金洋酒店休息。

4月30日,8:10—22:09,在熊岳大商汇培训,沿途经过西关村,回到艾居金洋酒店休息。

5月1日,7:27前往高铁站并在候车室候车;8:42,乘坐高铁G8042次列车由鲅鱼圈去往大连北站,座位号:15车厢017F,到达时间9:29;后乘坐航班从大连飞往合肥,直接乘机场大巴前往六安市。

5月8日16时,从六安乘坐D3058车次到达合肥南站。随后转乘出租车至肥西县入住某酒店。

5月9日至5月13日,均居住于该酒店,除5月11日晚19时-20时30分和2名同事乘坐出租车前往经开区某酒店吃饭外,其余时间均在酒店内活动。

5月13日18时许,该患者被转移至合肥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病例2:吕某,女,31岁,系病例1李某某同事。   

5月10日12:10,从北京乘K1071次列车至合肥,于11日凌晨2时许入住李某某同一酒店同一房间。

5月11日至5月13日,均居住于该酒店,其间曾于5月11日晚19时-20时30分与病例1一起乘坐出租车前往经开区某酒店吃饭,其余时间均在酒店内活动。

5月13日下午,作为病例1的密接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2时许,该患者被转移至合肥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安徽共有3个地区升级为中风险

据金安发布,自2021年5月14日起,将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两区其他区域低风险等级不变。

据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暂定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为中风险地区。

安徽省委书记赶赴六安

据安徽日报报道,5月14日傍晚,在外省参加会议的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驱车400多公里赶赴六安,先后到金安区浙东商贸城爱慕影楼、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六安市人民医院东院区指导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绷紧思想之弦,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图片

李锦斌(中)在六安百川明庭小区

来源:央视新闻、新闻联播、安徽日报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