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重磅!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出炉!两大论坛同步举行

2021-05-14 17:37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毛可馨
e公司官微 毛可馨 2021-05-14 17:37

5月14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开局十四五 把握新阶段”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论坛暨第二届最受上市公司尊敬的投行论坛在深圳举行。本次论坛上,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正式揭晓。

图片

↑ 5月14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开局十四五 把握新阶段”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论坛暨第二届最受上市公司尊敬的投行论坛在深圳举行。

图片

↑ 证券时报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王冰洋代表主办方致辞。

图片

↑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勇致辞

图片

↑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刘翠兰致辞

图片

↑ 证券时报社社长助理、时报传媒总经理朱丽发布中证证券时报主板价值100指数,并致辞。

图片

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发表主题演讲

图片

↑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江禹发表主题演讲

图片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发表主题演讲

图片

↑ 社会价值投资联盟主席、原招商银行执行董事、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发表主题演讲

图片

↑ 多位嘉宾围绕注册制时代下上市公司价值发展与创造进行圆桌对话。

天马奖是国内主流媒体最早聚焦于资本市场投资者关系管理领域的评选活动,自首次创办以来,已经走过12个年头。据悉,本届天马奖评选期间,有超过1400家上市公司积极自荐,投票超700万,影响空前。

本届天马奖奖项分为四类,共评选出超过500家上市公司。其中,最佳投资者关系奖是全面评估上市公司财务质量、市值管理、投关维护、投资者回报、ESG水平五大维度的综合性奖项;最佳董事会奖则更注重董事会及公司治理水平、投关制度完善程度及投资价值;最佳董秘奖侧重于评价董秘维护公司投资者关系所采取的措施、力度及成果;最佳新媒体奖体现上市公司运用新媒体辅助投资者管理的运营能力。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天马奖也会在每个阶段进行相应升级。本届天马奖将结合市场变化与评审会专家评委的意见,对评价指标进行全面优化。此外,科创板公司数量突破“百家”,为表彰投资者关系管理效果良好的科创板公司,天马奖特增设“科创板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及最佳董秘”奖。

值得一提的是,由证券时报和中证指数公司合作编制的“中证证券时报主板价值100”指数(指数代码:931687)在今日正式上线。据悉,“证券时报价值100”是国内专业财政证券类媒体自主编制的首个交易型指数,选取沪深市场上契合高质量发展战略、财务状况良好、优秀的公司治理能力的上市公司。

后疫情时代,全球宏观经济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国内资本市场也不断深化改革。在此背景下,本次论坛也是一场知识分享与观点交流的盛会。到场嘉宾围绕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双循环新格局和资产配置新方向、注册制时代下的机遇与挑战、后疫情时代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等话题展开分享,并围绕注册制时代下上市公司价值发展与创造这一关键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