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红孩儿扮演者刷屏:已成中科院博士!北大保送、硕博连读,身家上亿!

2021-05-10 21:1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泰勒
中国基金报 泰勒 2021-05-10 21:10

作为众多电视剧版本中最经典的一版,由杨洁导演执导拍摄的86版《西游记》,不仅捧红了“孙悟空”六小龄童,也让其他人物深入人心,其中就包括了穿着大红肚兜、手持红缨枪、古灵精怪的红孩儿。

图片

近日,当年红孩儿的扮演者“赵欣培已是中科院博士”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并上了热搜。就在大家将信将疑的时候,中科院研究生部出来回应了,赵欣培是从北大保送到中科院读硕士,之后硕博连读,读的是计算机相关专业。

这下,网友们纷纷评论表示,红孩儿这是修成正果了,“跟观音菩萨混的果然不一样”。

红孩儿扮演者已成中科院博士!

北大保送、硕博连读

近日,86 版《西游记》里红孩儿的扮演者赵欣培被曝如今已经是中科院博士,引起网友热议。

据称,赵欣培先是考入了北大计算机系,然后又进入中科院进修读博,毕业后创立了公司当CTO。就在大家对此将信将疑的时候,中科院出面回应了:“他确实是硕博连读,99年入学读硕士,北大保送到这读硕士,然后中途转博士。”中科院工作人员告诉“沸点视频”记者,“01年转博,然后05年毕业。”

图片

赵欣培1977年1月31日出生于北京,参演《西游记》的时候才7岁左右,当时他外表清秀,在镜头前演戏非常自然,和老戏骨合作也不逊色,文艺天赋很出众。

图片

一句“你是猴子请来的救兵吗?”成为现在经常被用到的热梗。

图片

据说自出演了《西游记》中的红孩儿走红之后,赵欣培的戏约不断,还有不少的广告来邀请他拍摄。但赵欣培拒绝了所有的工作,照常背起书包回到了校园读书。

当时,小小年纪的赵欣培就对计算机展示出很大的兴趣,父母就给他买了一台计算机,而这也为赵欣培日后考中北京大学计算机系埋下了伏笔。

图片

在学校,赵欣培一心学习,为人谦虚的他并没有提起自己曾经出演过红孩儿的事情。终于,18岁的赵欣培,以异常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北京大学,并顺利进入计算机系读书。

图片

本科毕业之后,已手握高等学府学历的赵欣培,并没有直接选择出去就业。对计算机系“爱得深沉”的他选择继续深造。也因本科期间优秀的成绩,赵欣培被保送进入了中科院,进入了软件研究所。后又硕博连读,最终他获得了博士学位。

名下52家公司!

现已身价过亿?

博士毕业后赵欣培工作了几年,直到 2014 年开始自己创业,成立了某科技公司,将农业和互联网相结合,帮助新型农业高效发展。作为公司的 CTO,如今赵欣培被曝身家已经过亿,还投资了多家企业。

图片

启信宝数据显示,目前赵欣培名下已经关联了52家公司,大多为其投资对象。其中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共有2家(其中一家经营状态为注销),担任高管的企业达24家。

图片

据了解,赵欣培主要研究一系列有关农业经营和对接信息等方面的内容,在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等方面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更有报道称,现在的他早已身价过亿。

图片

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赵欣培有些发福,但他依然有着幼时“红孩儿”的影子。从照片上可以看到,赵欣培常常带笑,眉眼温和、一脸福相。也难怪有网友笑称,“这就是被观音看中的孩子吗?也不愧是牛魔王的孩子,真的是牛娃”!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的网友则有点“皮”,回忆起了“难以忘怀”的镜头。


图片

图片

图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