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连续4个涨停,又一只十倍股将诞生?全球央行数字货币竞赛已开启,北向资金大举加仓股揭秘

2021-05-10 20:12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陈见南
证券时报·数据宝 陈见南 2021-05-10 20:12

2021年数字货币变革大势不改,顶层定调、外力倒逼背景下,试点将在年内持续加速,当前仍在配置窗口期。

今天数字货币大涨4.38%,位居行业概念涨幅榜前列。个股方面,旗天科技上涨19.96%,位居板块涨幅榜首位,创近一年新高。另外*ST聚龙新开普朗科科技等多只个股逆市大涨。

值得一提的是,3月22日上市的次新股楚天龙已经连续4个涨停板,最新价42.19元,发行价4.62元,距离成为十倍股已不遥远。公开信息显示,楚天龙是一家多领域高端智能卡及配套软件、智能终端设备、数字档案、应用平台系统及安全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全球央行数字货币竞赛已开启

近一个月以来,数字货币概念板块牛股成群,旗天科技涨超两倍,楚天龙御银股份信安世纪高伟达等多只个股涨逾40%。

回顾过去,2014年至今我国央行针对数字货币的研究已经持续了超过5年,技术积累早已成熟,当前处于应用试点期。2021年,进入后疫情时代,数字货币多地试点进一步加速,带来持续催化。华西证券认为,2021年数字货币变革大势不改,顶层定调、外力倒逼背景下,试点将在年内持续加速,当前仍在配置窗口期,积极推荐板块机会。

以时间轴来推断,冬奥会将于2022年的2月开始,换而言之,从现在到2021年年底,整体试点仍将持续加速,在试点人群和试点应用两方面寻求突破。在此背景下,华西证券认为当前应关注央行侧、银行侧、公众侧三条投资主线。一个延伸思考是,数字货币带来的一个大变化可能是改写A/ T两强支付格局,而银行则有望重回主导地位,支付入口在一定程度上会向银行侧再平衡,重构的场景流量也将为银行系带来全新运营需求,因此密切合作的银行IT厂商有望受益。而在本阶段的改造实施上,银行IT改造的业务量也是最确定的。

北向资金大举加仓股揭秘

龙头已崛起,不排除板块其他个股也会乘势而起。从机构关注度来看,板块中宇信科技紫光国微拉卡拉等13只个股均有3家以上机构评级。从机构一致上涨空间来看,芯原股份宇信科技昆仑万维等3只个股机构预测上涨空间超过50%。

资金面上,上述部分概念股近10日获杠杆资金或北向资金青睐,截至5月7日,杆杆资金加仓的有8只,融资余额增幅居前的有紫光国微新大陆金固股份等,分别增长8.31%、7.10%、6.48%。获北向资金加仓的有11只,加仓幅度较大的是飞利信北信源智度股份,增仓幅度为128.28%、44.06%、25.52%。

概念股方面,旗天科技旗下小旗欧飞成功签约某国有大行,启动数字人民币相关合作业务,深度参与数字人民币未来发展。目前已在技术联调阶段。

赢时胜目前正在与各大金融机构合作,实现金融科技赋能,并参与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数字货币DCEP相关项目落地创新实践。

朗科科技目前有两件数字货币相关专利,一件为外观设计专利“闪存盘(冷钱包)”,该专利已获授权;另一件为发明专利”数字货币钱包、交易方法、交易系统和计算机存储介质“,该专利目前正处于实质审查阶段。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