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开业俩月收入9000万,券业新兵披露首张财报!已储备6个拟IPO项目,前中后台均在招新

2021-04-29 16:42 来源: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 作者: 云中鸢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 云中鸢 2021-04-29 16:42

赶上2020券商丰年成立,甬兴证券开业两月就实现了近亿营收。

4月28日,甬兴证券在官网披露了2020年年度报告,也是这家新券商2020年3月16日成立以来的首张年度成绩单。尽管2020年实际经营期仅为两个月(2020年11月9日正式开业),甬兴证券仍取得了9010万元的总营业收入。不过考虑到前期筹备的各种成本投入,甬兴证券2020年实际亏损约9575万元。

具体而言,甬兴证券2020年收入大头为证券投资业务,实现净收入5097.03万元,其中自营投资业务净收入6.02万元,委外投资业务净收入5091.01万元;其次是经纪业务净收入528.15万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37.07万元,客户保证金利息净收入191.08万元。

甬兴证券首年收入近亿

年报信息显示,甬兴证券2020年共实现营业收入9010.36万元,但由于营业总支出高达1.83亿元,其中业务及管理费为1.52亿元,该公司最终2020年实现归母净收入-9574.71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9000万元仅是甬兴证券开业两月的收入,而营业成本却是从2020年3月16日算起的。以此推算,若甬兴证券开业时间覆盖全年,则其大概率成立首年就能实现盈利。

据介绍,甬兴证券2020年主要工作是完成筹建和开业,其成立于2020年3月,并于2020年10月26日取得经营业务许可证,2020年11月9日正式开业,2020年实际经营期仅为两个月。

图片

图片

在此情况下,尽管甬兴证券手握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等牌照,但2020年收入绝大部分来自投资业务和经纪业务。其中,甬兴证券2020年实现经纪业务净收入528.15万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37.07万元,客户保证金利息净收入191.08万元;证券投资业务净收入5097.03万元,其中自营投资业务净收入6.02万元,委外投资业务净收入5091.01万元。

图片

顺便一提的是,尽管2020年投行业务尚未实现收入,但甬兴证券目前已储备了6个拟IPO项目,其中富佳实业已经获得证监会反馈,其余5家仍处于辅导备案登记受理阶段。且进入2021年后,甬兴证券已完成15亿可转债和7.5亿公司债的发行。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甬兴证券注册资本20亿元,总资产24.76亿元,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和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占比92.10%,流动性覆盖率(母公司)为4605.16%,持续符合相关监管规定。

甬兴证券称,面对当前市场环境,其作为一家新设证券公司,将“立足宁波、辐射长三角、面向全中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构建以“大投行+大财富”业务为主体,以“证券投资”、“固定收益”为两翼的“一体两翼”业务格局,积极推进科技赋能,努力探索多元化的创新业务;坚持“合规稳健、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不断增强资本和资金实力,提升资本运作能力;明晰发展思路,打造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实现“现代精品券商”的目标。

接收华信证券进展顺利

甬兴证券在年报中提到,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共设立10家证券营业部,其中浙江省宁波市3家,陕西省西安市2家,河南、重庆、四川、山东、新疆各1家。

据券商中国记者此前考证,甬兴证券旗下的多个营业部地址与此前华信证券各地营业部地址相一致——例如原坐落于北京市西城区庄胜广场的华信证券北京证券营业部,目前已成为甬兴证券北京证券营业部。

经纪业务方面,甬兴证券已于2020年11月13日,根据证券类资产转让协议的约定,将华信证券存续经纪业务客户整体转移安置为甬兴证券客户;华信证券现有交易客户端也在2020年11月13日发布升级版本,完成客户端更名;华信证券大智慧专业版及华信证券网上交易系统将于2021年5月7日起停止使用,取而代之的是“甬兴证券通达信标准版”。

资管业务方面,为更好地接收华信证券资管业务客户,甬兴证券2020年以货币形式出资人民币2亿元,成立上海甬兴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而其在2020年3月16日,刚刚收到股东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宁波开投”)缴纳的注册资本20亿元。

员工方面,截至2020年12月31日,甬兴证券在册员工396人,子公司上海甬兴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有在册员工39人,其中不少都是华信证券曾经的员工。

图片

与此同时,甬兴证券也在求贤若渴。官网信息显示,甬兴证券目前的招聘岗位涉及包括前中后台各个业务条线:前台方面,包括零售业务部的渠道发展岗、营销策划岗,投资银行部的债券承做岗,资管子公司的销售岗、产品设计岗等;中后台方面,涉及人力资源部、财务管理部、合规稽核部、风险管理部、质量控制部等多部门多岗位。

“在中国证监会、宁波市政府的指导下,公司和唯一股东宁波开投共同参与华信证券风险处置工作。”甬兴证券提到,其中宁波开投出资16.59亿元,收购华信证券资管产品相关权益;甬兴证券作为华信证券证券类资产受让方,平稳有序地开展了资产、客户、员工等各项接收工作。

甬兴证券强调,其对华信证券固定资产、交易席位、信息系统等平稳接收有效维护了金融系统的稳定;对华信证券经纪、投行及资管等业务客户的接收,有效防范了金融及社会风险;对华信证券近300名员工的合理接收,体现了对员工的关怀以及社会责任的落实。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