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业绩亮眼!江苏银行首季营收净利双位数增长,不良率五连降,这项数据居城商行首位

2021-04-29 09:38 来源: 券商中国 作者: 李颖超
券商中国 李颖超 2021-04-29 09:38

4月28日晚间,江苏银行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情况和今年一季度财报。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该行总资产达2.34万亿元,同比增长13.2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20.26亿元,同比增长15.68%;同期,该行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50.66亿元,同比增长3.06%。

今年一季度,江苏银行业绩也表现良好。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实现营收153.39亿元,同比增长17.0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25亿元,同比增长22.79%。资产质量方面,不良贷款率季末为1.24%,较上年末下降0.08个百分点,为上市来最低。

一季度营收净利双位数增长

2020年,在疫情的考验之下,江苏银行交出了一份良好的答卷。

该行年报显示,报告期末,江苏银行资产总额实现2.34万亿元,同比增长13.21%。截至2020年末,该行实现各项存款1.31万亿元,同比增长10.19%。各项贷款1.20万亿元,同比增长15.48%。

营收方面来看,江苏银行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20.26亿元,同比增长15.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66亿元,同比增长3.06%。

资产质量方面,江苏银行表现平稳。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32%,较期初下降了 0.06 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56.40%,较期初提升了23.61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银行不良贷款已经实现连续五年下降,而拨备覆盖率也是连续五年提升。

从资本充足率指标来看,江苏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三项指标均较上年增长,分别增长0.22个百分点、0.13个百分点和0.12个百分点,达9.25%、11.91%和14.47%。

该行年报披露当日一同公开了今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情况,财报显示,该行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53.39亿元,同比增长17.0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25亿元,同比增长22.79%。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一季度末,江苏银行不良贷款率1.24%,较上年末下降0.08个百分点,为上市来最低;拨备覆盖率276.71%,较上年末提升20.31个百分点,为上市来最高。

“进一步挖掘财政、 社保等机构账户潜力,提升交易银行等低成本结算存款贡献,活期存款大幅提升。”江苏银行行长季明在年报致辞中提到,去年江苏银行个人储蓄存款新增排城商行第一位,存款付息率较年初显著下降。

在结构调整之下,2020年,江苏银行实现理财产品余额3516亿元,其中净值型产品占比84%,理财子公司压降老产品超千亿元。资产托管规模3.04万亿元,同比增长21%,托管总规模、公募托管规模保持城商行第一位。随着苏银理财公司、苏银凯基消费金融公司的相继开业,该行综合化经营与大财富管理格局也铺陈开来。

手机银行月活客户数位列城商行之首

金融科技、数字化转型无疑是近两年来银行业最关注的话题和策略方向。作为头部城商行之一的江苏银行也在去年彰显了其数字化转型的效应。

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在年报致辞中表示,早在2013 年,该行提出打造“最具互联网大数据基因的银行”,而现在“智慧化”已位列全行战略之首,“深入推进敏捷转型,围绕项目实施敏态小组模式,深化科技与业务的融合。”其提到,该行也在强化基础平台搭建、数据价值创造和客户场景服务,加强对先进技术的探索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手机银行客户数超过1000万户,月活客户数排城商行第一位,直销银行管理客户资产规模较上年增长近 2/3。江苏银行还推广实施“数据采集者”计划,进一步丰富大数据信息源。构建更加开放的金融生态,把“e 融”系列互联网金融产品集成到“随 e融”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传播,不到半年便获客超10万户,投放贷款达数百亿元。

于2007 年1月24日正式挂牌开业的江苏银行,总部坐落于江苏南京。2016 年8月2日,该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下辖17家分行和苏银金融租赁 公司、苏银理财公司、苏银凯基消费金融公司、苏银村镇银行4家子公司,服务网络辐射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经济圈,实现了江苏省内县域全覆盖。总分支机构 533 家,员工1.5万余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