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刚刚,华为开发者大会来了!“吆喝”完卖车,余承东再次透露重要信息!这块业务亮了……

2021-04-25 13:44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严翠
e公司官微 严翠 2021-04-25 13:44

“2020年对华为是不平凡的一年,华为云逆风飞扬,感谢全球2万多合作伙伴以及240多万开发者的支持。因为有你,我们一路向前。”身兼数职的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业务CEO、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最近很忙,前几天刚“吆喝”完华为卖车,4月25日上午,他又最新首次以华为云CEO的身份亮相于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主题演讲环节。

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业务CEO、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

余承东表示,2020年华为云逆势飞扬,华为云在云服务市场份额增速第一,鲲鹏/昇腾增长600%,存储中国市场份额第一,开发者240万 +,合作伙伴20000+,他认为到2025年,全球企业云技术使用率将达100%。

华为云去年逆势飞扬

余承东首先分享了华为云去年发展情况,据他介绍,华为云2020年在云服务市场份额增速第一,鲲鹏/昇腾增长600%,存储中国市场份额第一,伙伴应用与认证解决方案9000+,开发者240万+,合作伙伴20000+。

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最新研究报告,云计算IaaS市场保持高速增长,全球市场规模达到643.9亿美元。2020年,华为云全球IaaS市场排名上升至中国前二、全球前五,主流厂商增速最快,成为全球“五朵云”之一。

另据华为年,目前华为云已上线23大类,220多个云服务、210多个行业和通用解决方案,覆盖15个行业,形成了比较完备的支持互联网和政企数字化转型的产品系列和方案,并在全球累计获得80多个权威安全认证。

余承东表示,华为云未来的战略是: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云优先:坚持云解决方案优先,云服务商业模式优先,云伙伴优先;聚焦:聚焦系统创新、架构创新;生态:支持开发者构建面向千行百业的应用和解决方案。

“全面云化已不可阻挡,云是ICT产业的未来,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底座,开发者是产业发展的灵魂。华为将继续开放技术创新能力,携手开发者、伙伴共同加速行业全面云化和智能升级。”余承东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第三方数据显示,2025年,全球企业云技术使用率100%,企业传统数据中心关闭率为90%。没有云原生,就没有真正的数字化和智能化,2023年,云原生应用占比80%。

他同时表示,AI已成为新的生产力,全面进入企业的生产系统和作业流程。2025年,大企业AI使用率97%,企业生产流程AI使用率75%。智能升级过程有三大趋势,分别是应用现代化、数据资产化和AI工业化。

投2.2亿美元用于“沃土计划2.0”

会上,余承东还发布了6大创新产品及服务,包括华为云CCE Turbo云容器集群、CloudIDE智能编程助手、GaussDB(for openGauss)数据库、可信智能计算服务TICS、华为云盘古系列大模型(包含全球最大规模的中文NLP大模型及CV大模型等)、多样性计算基础软件。

同时,华为宣布2021年将向“沃土计划2.0”投入2.2亿美元,包括发布“沃土云创”计划、以及鲲鹏众智计划和昇腾众智计划等。

华为Cloud BU总裁、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表示,华为云沃土云创计划将投入1亿美元,重点赋能SaaS和ISV伙伴,提供云资源、技术赋能和商业推广支持,覆盖容器/微服务、SaaS化、大数据、AI、视频、智能边缘等6大技术领域。

自2015年首次发布沃土计划以来,华为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推动产业繁荣发展。截至目前,围绕华为云、鲲鹏、昇腾累计发展了240万名开发人员。华为云IaaS市场份额排名位居中国前二,全球前五,主流厂商增速最快。伙伴基于鲲鹏主板的产品发货量达到2020年总量的52%。围绕操作系统、数据库、AI框架等技术,建设了openEuler、openGauss和MindSpore三大开源社区,如今已初具规模。

另外,华为与中国教育部合作,共同建设“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如今已经与72所高校开展合作,累计开设1000多门课程,培养了1500多名教师,计划5年培养300万高校开发者。

华为开发者大会(Cloud)是面向ICT(信息与通信)领域全球开发者的年度旗舰活动。今年大会在4月24日开幕,主题为“每一个开发者都了不起”。余承东表示,每一个开发者都在创造一个一往无前的奔腾时代。

本次大会在深圳大学城设立主会场,另在全球有70余个分会场,分享ICT技术在行业内的深度创新和最佳实践等话题,覆盖机器学习、深度学习、鲲鹏、昇腾、量子计算等热门领域。除主题演讲外,还有“扫地僧”见面会,以及面向高校的互动展区,参会者有机会与业界专家、华为科学家、“天才少年”等深入切磋。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