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派现金额破万亿,最土豪公司排行榜来了,持续高股息率股票曝光,59股每10股派现超10元

2021-04-21 18:37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陈见南
证券时报·数据宝 陈见南 2021-04-21 18:37

持续高股息率股票年内股价表现抢眼。

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现金分红回报股东,并且得到市场的认可。比如,此前方大特钢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元,股息率超过14%,引发市场热议的同时,股价也大幅上涨。

图片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派现金额已经达到万亿之巨。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最新,1570家公司推出派现方案,合计派现金额11135.05亿元。

派现金额区间分布显示,派现额在百亿元以上的有20家;派现额在10亿元~100亿元之间的有111家;派现金额在1亿元~10亿元的有593家。

拟派现金额最高的是工商银行,公司2020年度分配方案为10派2.66元(含税),合计派现金额达948.04亿元,业绩来看,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3159.06亿元,同比增长1.18%;其次是建设银行,派现金额合计815.04亿元,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为2710.50亿元,同比增长1.62%;农业银行派现金额647.82亿元,位居派现榜第三位。

图片

派现公司中,每10股派现金额在10元 以上的有59家,每10股派现金额最高的是贵州茅台,公司拟每10股派现192.93元;其次是吉比特云南白药等,每10股派现金额分别为120元、39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派现率角度看,2020年度派现金额超净利润的有46家,分别是江铃汽车龙源技术东阿阿胶等,这意味着这些公司一年利润一次分完。此外,派现率在50%以上的公司有276家,派现率在30%~50%的有649家。

图片

高股息股票涨幅名单来了

相比较而言,市场对高股息率股票的反应,比对高派现股票的反应来得更加激烈,前者股价表现相对更好。

数据宝统计显示,已公布分配方案公司中,1565家公司分配方案中包含现金分红,以每股派现金额与当年末收盘价为基准计算,213只股股息率超3%。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最新,沪深两市共有1571家公司公布了2020年度分配方案,分配方案中包含现金分红的有1565家,合计派现金额1.11万亿元。

以2020年度的每股派现额及当年末收盘价为基准,对上市公司股息率进行统计发现,已公布派现方案公司中,共有213家公司股息率超过3%。其中,江铃汽车股息率最高,2020年度公司分配方案为10派34.76元(含税),股息率高达16.84%,业绩方面,公司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5.51亿元,同比增长272.57%;其次是方大特钢,公司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21.40亿元,同比增长25.08%,分配方案为10派11元(含税),股息率达15.85%;股息率较高的还有四方股份重庆百货千金药业等,股息率分别为14.08%、12.77%、11.57%。

股息率高于3%的公司中,从行业属性来看,房地产、公用事业、银行等行业上榜公司最多,分别有23家、16家、15家公司上榜。按板块分布统计,深沪主板公司有209家,创业板公司有4家。

高股息率是上市公司吸引长期投资者的重要指标,一般来说,关注一家公司的股息率不仅只看一年,还要看其持续性。数据宝统计显示,过去三年股息率均超过3%的公司共有97家。

按照2020年股息率看,四方股份千金药业文科园林中国神华等个股均超过10%。最新高股息率较高的股票(排名前三十)年内表现抢眼,平均涨幅超过12%,远远超过大盘同期表现。

具体个股看,新钢股份兖州煤业华侨城A等个股年内涨幅均超过30%,梅花生物江河集团等个股涨逾20%。逆市下跌的个股只有华联控股广汇物流,分别下跌3.77%和0.21%。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