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又疯了!二三线白酒股狂飙,这只连续5天新高,股价已翻倍!但茅五泸们却还在歇息…

2021-04-20 11:52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毛可馨
e公司官微 毛可馨 2021-04-20 11:52

经过一轮调整后,受业绩超预期带动的二三线白酒股率先开启反弹势头,龙头酒企仍处在震荡区间。整体来看,白酒指数在逐步接近年前高点。

图片

二线白酒股引领反弹

4月20日早盘,金徽酒(603919)继昨日涨停后再度封板;同时,迎驾贡酒(603198)也走高涨停,青青稞酒(002646)、金种子酒(600199)、ST舍得(600702)、酒鬼酒(000799)等白酒股纷纷拉升走高。其中,ST舍得已经是连续多日刷新历史最高价,3月9日以来累计涨幅达108%!

图片

整体看白酒板块,Wind白酒指数涨约4.65%,相比年前最高点的跌幅已经收窄至10%以内。

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一线白酒领涨不同的是,近期大幅上涨的主要是二三线品种,而业绩的大幅增长或是其股价走高的重要因素。

水井坊为例,4月9日公司预告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约为12.40亿元,同比增长约为70.2%;净利润4.2亿元,同比增长120%。在利好消息刺激下,水井坊股价也是水涨船高,业绩预告至今的的8个交易日股价已经涨超42%。

图片

近日还有多家酒企被减持。老白干酒(600559)4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股东佳沃集团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4月6日至4月19日期间,佳沃集团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份897.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减持价格区间为20.16-24.34元/股。本次减持后,佳沃集团持股比例降至4.12%。

不过,老白干酒早盘股价走高,涨3.27%,报25.28元。在减持接近完成的几天里,老白干酒股价上涨迅速,最近4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已超24%。

此外,金种子酒股东付小铜减持计划在4月19日实施完毕,减持公司股份2%,但公司股价今日依然涨超6.53%,报15.66元。

另一边,一线白酒龙头企业反弹势头尚未开启。贵州茅台(600519)股价在2000元左右震荡,截至发稿,贵州茅台微涨0.4%,报2096元。五粮液(000858)股价在260元左右震荡,截至发稿涨1.06%,报268.49元。

次高端有望量价齐升

开源证券在近期研报中看好二线标的表现。分析师认为在行业景气度较高背景下,部分二线标的通过内部营销变革,或存在超预期可能。如水井坊公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以及拟收购酱酒企业的公告均超市场预期,公司通过产品升级、渠道拓展等措施,有望在次高端整体扩容的背景下获得持续高增长。ST舍得本身品牌基础较好,老酒战略切入消费者,复星入驻后管理赋能,经营有望持续改善。金徽酒也有望获得复星的资源加持,产品升级叠加华东市场开拓,未来增长可期。

天风证券在当下环境看好次高端,并在研报中提出三点理由。一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次高端整体有业绩坑,而今年宏观经济形势向好,次高端需求增长;二是去年次高端酒企结构升级和提价动作都较为密集,此部分价的提升会反映在今年,且高端白酒价格带的打开为次高端提供了空间,有望量价齐升;三是关于酱酒热对次高端价位带的竞争,但二者短兵相接,传统次高端酒企在产品渠道品牌方面仍具强优势。三方面叠加下整个次高端板块机会凸显,逻辑被不断验证,而次高端的估值也会随着业绩的逐步验证而有望持续拔高。

川财证券仍然长期看好高端白酒。研报指出,一季度酒企业绩分化仍将较为明显,其中高端酒从渠道库存和批价来看,具备较高景气度;部分次高端酒由于去年一季度低基数也有望实现较高增长;区域酒和三四线酒或将持续承压。从估值上来看,白酒板块整体处在相对较高位置,但是长期来看高端白酒依然是最优质、确定性最高的板块。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