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最新!特斯拉车顶维权女子被行政拘留5日

2021-04-20 08:20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2021-04-20 08:20

据上海警方通报,特斯拉维权女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五日。事件回顾可戳:突发!特斯拉遭遇“车顶维权”:女子车展现场高喊“刹车失灵”!因质量问题曾屡上热搜

图片

据@警民直通车-上海 微博消息,2021年4月19日11时24分许,青浦公安分局接报,有人在上海车展一展台内闹事。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经查,张某(女,32岁)和李某(女,31岁)因与该品牌公司有消费纠纷,于当日到车展现场表达不满。期间,两人在该展台区域通过肆意吵闹等方式,一度引发现场秩序混乱。张某还不顾工作人员劝阻,强行爬上一辆展车车顶,造成车辆一定程度受损

目前,张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李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警告。

特斯拉回应“车顶维权”事件:
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

@特斯拉 微博4月19日夜间发文回应“车顶维权”事件称,对于大家看到的种种关于特斯拉产品安全问题的疑问和关注,特斯拉始终愿意全力配合国家级的第三方权威机构的全方位检测,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特斯拉的消费者放心,争取消费者的理解和谅解。毕竟,国家级的第三方权威机构,并不是哪一家企业可以左右的。然而,这一愿望至今没有实现。主要原因是特斯拉与用户的沟通方式可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次要原因则是特斯拉确实无法替客户决定用哪种方式解决问题。

特斯拉表示,愿意公开承诺:如果是特斯拉产品的问题,特斯拉一定坚决负责到底,该赔的赔、该罚的罚。这是我们一贯的态度和处理方式。同时,特斯拉指出,“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同样是我们的态度。”

特斯拉中国副总裁回应

19日下午,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在展台接受了财经汽车记者的专访,她表示:

1.近期的负面都是她贡献的

今天您看到的车主就是这一个人,近期的负面都是她贡献的。

2.没有办法妥协,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

她不接受车辆检测,一定坚持要高额的赔偿,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满足)。

这个可能是很多企业发展都会面临的问题,今天是特斯拉,明天是其他的,然后也有可能是其他的产品。我觉得我们没有办法妥协,就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

3.有90%多的客户都愿意再一次选择特斯拉

我们有一些自己做的客户画像,大概有90%多的客户都愿意再一次选择特斯拉。

新华社:“车顶维权”成热点,是谁让谁不“体面”? 

新华社4月19日发文《“车顶维权”成热点,是谁让谁不“体面”?》。文章表示,作为汽车行业的“明星”品牌,特斯拉对质量的自我要求、对用户的承诺需要与市场期待相匹配,这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

文章指出,车主和车企之间,难免会有矛盾和纠纷。事实上,这不是相关车企第一次遇到“车顶维权”,这也不是“车顶维权”第一次引发舆论热议。站上车顶维权既不安全也不体面,于公共秩序更无益。于上海车展而言,出现这样的事情,有关方面应当依法依规,该调查的调查,该处理的处理。与此同时,在社交网络上,也有不少舆论认为,消费者对于产品质量和服务的关切,车企应当更加认真,直面问题。

据统计,从2020年以来,不同媒体曝光相关车企的产品刹车失灵、充电自燃问题已经累计超过几十起,发生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南昌等多地。面对消费者的质疑,车企不能只强调客观因素。

作为汽车行业的“明星”品牌,特斯拉对质量的自我要求、对用户的承诺需要与市场期待相匹配,这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解铃还须系铃人,对任何企业而言,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才是正道。

特斯拉股价大跌超3%

19日特斯拉盘前跌2.96%,美股开盘后,特斯拉继续走低,一度跌超6%,股价跌破700美元关口,最低达到691.85美元/股,总市值缩水4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00亿元)。随后跌幅有所收复,截至收盘,特斯拉大跌3.4%,报714.63美元/股,总市值6859亿美元。

图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