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突发!特斯拉遭遇“车顶维权”:女子车展现场高喊“刹车失灵”!因质量问题曾屡上热搜

2021-04-19 13:46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2021-04-19 13:46

2021上海国际车展媒体日首日,特斯拉展台出现疑似车主维权事件。

在网传视频中,一名女子身穿“刹车失灵”字样白色T恤,站上特斯拉展台和特斯拉展车车顶,不停向周围高喊“特斯拉刹车失灵!”因行为过激,这名女士被保安带走。截至发稿,特斯拉官方并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记者就此事致电特斯拉官方客服,客服人员表示“并没有收到相关消息”,关于警方是否介入,客服人员表示“不清楚”。

图片

在一名认证为资深汽车达人的微博评论区,有网友上传了该名女士被保安强行拖走的照片。

特斯拉刹车失灵事件时有发生

实际上,特斯拉刹车失灵事件并不鲜见。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至今,国内发生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失控”事故就高达十余起。

部分特斯拉“异常加速”事件   

事件一:2021年1月1日,上海车主梁女士爆料称,12月30日驾驶特斯拉Model 3出行时,汽车失控20分钟,期间梁女士拍下了特斯拉21秒的失控状态,脚离开踏板后,汽车仍然自行加速。 

梁女士称,特斯拉售后承认21秒存在失控,但在此之前和之后的失控状态表示否认。对于失控原因解释为外部环境气温过低,其次是因为汽车在下缓坡。21秒失控加速是偶发事件,并不能说明车辆有问题。 

特斯拉随后回应称,经过后台数据的分析及该路段的勘察,确认拍摄视频的路段是一段下坡,由于重力势能的原因车辆发生了加速。 

事件二:2021年1月4日,山东临沂一辆特斯拉Model 3失控撞进洗手间,车主称失控时踩不动刹车。6日,特斯拉官方回应称,车辆急转弯时车速过快且路面湿滑最终导致事故,车辆行驶过程直至事故发生期间未见任何异常,目前正在配合驾驶员对车辆进行维修。 

特斯拉称,经过对数据和现场的分析,车辆在行驶中驾驶员突然大幅度转向同时踩下了制动踏板,由于事发路面存在积水,车辆急转弯时车速过快且路面湿滑最终造成了事故。 

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车速降低且ABS功能正常启动工作。车辆行驶过程直至事故发生期间未见任何异常。目前正在配合驾驶员对车辆进行维修。 

事件三:2020年8月12日,温州车主陈先生驾驶自己的Model 3回家,在距离小区停车场前100米时,车辆突然自动加速,踩刹车无效,车子以超过100km/h的速度径直“飞入”停车场,翻滚一周,撞坏十几辆车,酿成重大事故。陈先生被立即送到温州市人民医院,经历了7小时抢救,输血5000ml,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件四:8月9日,上海车主张某,驾驶一辆Model 3突然冲入杨思路的一个加油站中,撞伤两人,撞坏三辆等待加油的汽车,特斯拉的安全气囊打开。 

车主称,当时突然感觉车辆异常,为防止撞上前方的土方车,试图通过撞击绿化带来强制减速,但车辆不受控制,径直撞入了加油站。 

事件五:2020年7月17日,北京的马先生在调头时,一把没有打过来,再拨到R挡时,车辆突然失控向前撞。还好他反应及时,一脚踩住刹车,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后特斯拉对车进行了检查,回应是:车内的电脑死机,车辆的线束过载。但经过两个星期的调整之后,云端的数据莫名不见了。 

事件六:2020年6月16日,南昌的Model 3车主陈先生,驾车回家经过国体中心附近时,车辆突然加速,仪表显示127km/h,踩刹车无效。 

车辆沿赣江南大道高速行驶加逆行一共8km后,撞向断头路外的一个土堆,十分钟后引发大火,车辆被完全烧毁。 

事件七:2020年5月21日,杭州萧山的赵女士,开自己的Model 3在地下室低速行进,突然发生车辆无故加速的情况,最后靠左转擦墙与拼命刹车,才将车停下。 

之后还发生过屏幕指示灯全亮的怪事,以及她的朋友开这辆Model 3时,同样又遇到三次无故加速。经特斯拉售后检测后,相关数据被全部删除。

特斯拉曾甩锅给地面、南昌电网

特斯拉的“甩锅”还闹出过不少笑话。

据@直播海南 报道,3月11日,海口一名特斯拉车主蒙先生在停车场停车时,车辆在连续踩刹车的情况下无法停下,导致撞上护栏。

蒙先生称,自己今年1月购买了一辆特斯拉新能源汽车,11号上午自己开车来单位附近时,准备停车,当时车速大概是二三十公里左右,而就在这时,蒙先生却发现车辆无法停下来,车辆径直撞上了护栏。蒙先生回忆,在这过程中,自己先后踩了三脚刹车。

对此,特斯拉售后工作人员表示,后台数据显示,蒙先生的车事发时系统正常运作没有问题,而售后人员驾车遇类似问题,是车辆ABS防抱死系统正常工作,没法让车在很短的距离之内完全刹住。

14日上午,特斯拉回应海南碰撞事故称,经初步判断该事故主要由于地面湿滑,踩制动踏板较轻,导致制动距离变长。

图片

特斯拉还因“甩锅”惨遭南昌电网的“打脸”。

今年1月,江西省南昌市一位特斯拉车主称,自己买了仅六天的Model 3在第二次充电后,突然断电无法启动,窗户也关不上,只能用纸壳做遮挡。根据特斯拉售后人士的说法,涂先生车辆在充完电后无法启动,是由于充电枪抽出瞬间电流过载导致烟火保险丝熔掉,车辆逆变器损坏。售后人士称,出现电流过载的原因是国家电网的电压会突然升高导致的。充电后无法启动,不一定是车辆的问题,是充电过载导致的车辆故障,同时不排除是充电桩的问题。”

图片

但该说法随即遭到南昌电网的官方“打脸”。1月31日,针对该事件,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官网微博回复称,建议特斯拉公司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国网南昌供电公司表示,特斯拉自用充电站有其特有的充电技术标准,特斯拉电动车是与特斯拉专用充电装置直接连接并使用,而非由电源线路连接特斯拉电动车。国网南昌供电公司称,在使用中,国家电网电源线路电压稳定无异常,周边其他用电设备也都正常工作,符合国家规定的电源质量要求。国网南昌供电公司还提出,将对网络不妥协及不符合实际的言论造成对公司的不良影响,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马斯克承认特斯拉质量不稳定
建议 “别在新车试产期间购买”

马斯克对特斯拉的质量问题并不避讳,他曾在一次采访中承认,“在新车型的试产期间购买特斯拉可能不是一个好主意。特斯拉汽车的生产如地狱,目前仍在爬坡量产阶段,因此很难保证所有细节都不出问题。”

另外,马斯克还自曝,早期的Model S座椅可能是他坐过的所有汽车中最差的。

但堪忧的质量并不影响特斯拉的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特斯拉在全球的销量累积达50万,不仅完成了自己的目标,还坐上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头把交椅”。

美国安全部门:对27起特斯拉事故展开调查

今年2月,特斯拉正在经历其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故障召回。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网站上发布了新的召回公告。公告显示,新能源车企特斯拉已经申请“自愿”召回134951辆ModelS和ModelX汽车,理由是这些车辆上的嵌入式多媒体存储卡(eMMC)故障导致中控屏幕无法正常使用。

图片

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披露,已对27起特斯拉汽车撞车事故展开调查,其中多起事故可能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相关。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证实,这27起事故中,有4起已经完成调查并公布结果,23起仍在调查中,其中至少有三起是在最近几周发生的,包括近期在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地区发生的一起特斯拉汽车事故,和17日在密歇根州发生的特斯拉汽车撞上巡逻警车的事故。

图片

密歇根州警方表示,当天,一辆特斯拉汽车与一辆停在高速路边的巡逻警车相撞,所幸无人受伤,警方目前怀疑当时这辆特斯拉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 

图片

此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还在调查一起11日在底特律发生的事故,事故中,一辆特斯拉汽车冲入一辆牵引式大卡车车底,导致一名乘客重伤。不过当地警方表示,他们认为当时特斯拉汽车没有使用自动驾驶模式。

图片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上周在社交媒体上称,公测版的全自动驾驶软件已发放给大约2000名特斯拉车主。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美国至少有3起特斯拉致命车祸,在发生时都处于自动驾驶模式下。

图片

特斯拉建议司机在使用自动驾驶模式时,必须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并保持注意力。然而,一些特斯拉司机声称,在使用自动驾驶模式时,他们并不会把手长时间放在方向盘上。

图片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称,他们认为全自动驾驶系统并不能使特斯拉汽车实现自动驾驶,如今可供购买的最先进技术也只能提供司机辅助,仍然需要司机保持全神贯注,时刻监控周围环境。

部分综合自央视财经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