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独家!券业高管罕见转型政府高官,东吴证券原副总裁去处落定,担任苏州金融局副局长…

2021-04-16 16:51 来源: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 作者: 王蕊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 王蕊 2021-04-16 16:51

券商中国记者独家证实,东吴证券日前辞职的副总裁、董秘冯恂,已调任苏州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此前在4月9日晚间,东吴证券在公告中表示,董事会近日收到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冯恂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冯恂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职务。东吴证券同时指定执委杨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代行期限不超过三个月。

4月15日,券商中国记者独家从东吴证券获悉,苏州市委近日调任冯恂为苏州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目前冯恂已入职新单位并开始工作。据悉,冯恂系苏州市管干部,此前已先后在东吴证券国联证券历练了18年,具有丰富的行业从业经验。

东吴证券原高管调任苏州金融局

“(苏州)市委调任冯恂为苏州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已经入职开始工作了。”券商中国记者4月15日从东吴证券获悉了东吴证券原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冯恂的最新去向。

东吴证券此前在4月9日晚的公告中表示,董事会近日收到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冯恂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冯恂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职务。东吴证券同时指定执委杨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代行期限不超过三个月。

据悉,冯恂系苏州市管干部,日前辞职也正是与苏州市委的调任有关。简历显示,冯恂出生于1977年7月出生,是江苏本地人,经济学博士。虽然在一众券商高管中显得比较年轻,但实际已经在证券行业历练了18年之久。

据了解,也是苏州市委重视使用金融企业干部,推动专业监管领域干部专业化的举措。

2002年8月至2004年4月,冯恂任职于东吴证券;随后在2004年4月至2012年5月历任国联证券研究发展部副经理,总经理、国联证券研究所所长、经纪业务管理总部总经理、国联证券总裁助理、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2012年6月,冯恂回归东吴证券,此后历任东吴证券总规划师兼研究所所长、总规划师兼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副总裁兼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等职务。

此外,冯恂还曾先后兼任东吴创新资本董事长、东吴基金董事、东吴证券(香港)董事、东吴国际资本董事、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监事等职务。

任泽平近期加盟东吴研究

东吴证券近期的重要人事变动并不只这一桩。3月18日,券商中国记者获悉任泽平辞别恒大,加盟东吴证券研究所,任首席经济学家。东吴证券称,任泽平的加盟让其在研究业务方面,形成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全球首席策略陈李、首席战略官丁文韬 “三驾马车”同时发力的新格局。

到了4月6日,东吴证券在苏州博物馆举办吴晓波频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其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作了加盟东吴证券后的首次公开报告。东吴证券称,此次与吴晓波频道、泽平宏观等顶流财经频道的战略合作,旨在普及正确的理财观念和科学的投资方法,共同打造以专业财经知识传播为主导的互联网财富管理3.0时代。

东吴金融科技董事长、东吴秀财首席数字官郑刚在回应券商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两三年,证券行业出现了一个新趋势,券商开始从证券交易的功能拓展到各类理财产品到销售,这实际上是金融牌照功能的延伸。同样的,东吴证券作为传统金融机构,选择同泽平宏观,吴晓波频道这样的自媒体合作,一方面是要打造内容矩阵和流量生态,另一方面也释放出要为广大普通投资者提供专业有价值服务的信号。

据悉,东吴证券一直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事业,积极打造互联网生态和服务品牌。2015年,东吴证券成立网络金融事业部,致力于全方位的、融入客户生活的互联网金融场景建设。时至今日,“东吴秀财”线上金融服务体系已基本完备。而为顺应新变化,东吴证券近日已对部分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将经纪业务管理委员会正式更名为财富管理委员会,新设立秀财事业部,全力打造新一代数字化财富管理模式。

多家券商年内变更高管

每年一季度,通常是上市公司高管变动较为频繁的时期,上市券商也莫能例外。2021年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券商公告了高管变更的情况。

最近的案例发生在4月12日,华林证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4月9日同意聘任原粤开证券副总裁、董事沈顺宏为副总裁、执行委员会委员。而在更早之前的1月13日,华林证券副总裁翟效华宣布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副总裁、执行委员会委员职务。

4月8日,东兴证券公告称,因经营需要拟变更首席信息官,其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刘亮提交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首席信息官职务,辞职后继续担任副总经理。而经总经理张涛提名,并经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审核,东兴证券拟聘任陆中兵为公司首席信息官。而在3月3日,东兴证券还变更了副总经理、合规总监。据悉,经董事会同意许学礼不再担任东兴证券副总经理和合规总监,并拟称聘任首席风险官赵慧文为东兴证券副总经理、合规总监

4月7日,中金公司公告称,合规总监陈刚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合规总监职责,由首席执行官代为履行合规总监职责,直至聘任新任合规总监为止。而在1月12日,由于年龄原因,中金公司总裁助理杨新平辞任总裁助理职务。

而在3月15日,财通证券董事会也审议通过了高管职务调整的议案,拟将原合规总监官勇华与原董事会秘书申建新交换职务,两人已于4月8日正式履职。并聘任王跃军担任首席风险官,夏理芬不再担任首席风险官。

3月16日,东方证券董事会宣布同意选举金文忠担任董事长。简历显示,金文忠自2010年9月起担任东方证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裁,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代为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同时也新聘任了两名副总裁,分别是首席风险官兼合规总监杨斌,以及财富管理业务总部总经理兼总裁助理徐海宁,其中杨斌曾担任上海证监局机构一处副处长、期货监管处处长、法制处处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