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昆明钢铁大地震:董事长落马,俩副总经理主动投案,一共19人接受调查

2021-04-14 19:1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泰勒
中国基金报 泰勒 2021-04-14 19:19

(突发!罕见"一锅端",千亿国企大地震:董事长落马,俩副总经理主动投案,一共19人接受调查)

中纪委大消息。好家伙,一家千亿规模的国企昆明钢铁,高管几乎一锅端了。

其中,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陆军被调查,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平、副总经理和智君主动投案。

图片

另外,有16人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12人涉嫌行贿被采取留置措施,算下来总共有31人同时被查

昆钢党委书记杜陆军等19人接受审查调查

另有12人涉嫌行贿被留置

14日早上,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宣布,19人被查,另外12人因为涉嫌行贿被采取留置措施。

图片

其中,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陆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杜陆军简历

杜陆军,男,汉族,四川达州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0年12月生,1993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3年7月至2004年1月在昆钢桥钢厂工作;

2004年1月至2006年12月任昆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

2006年12月至2011年12月任昆钢集团副总会计师(其间:2005年9月至2008年6月在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班学习);

2011年12月至2013年8月任昆钢集团总经理助理、副总会计师;

2013年8月至2015年9月任昆钢集团财务总监(其间:2012年2月至2015年6月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学习);

2015年9月至2015年12月任昆钢集团党委常委、财务总监、董事;

2015年12月至2016年12月任昆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2016年12月至2019年4月任昆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

2019年4月至今任昆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t

图片

此外,两个副总经理主动投案。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李平简历

李平,男,汉族,云南晋宁人,大专学历,1963年11月生,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0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3年8月至1996年2月在昆钢罗次铁矿选矿厂工作;

1996年2月至1997年10月任昆钢罗次铁矿副矿长;

1997年10月至2002年10月任昆钢大红山铁矿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

2002年10月至2007年4月任昆钢大红山铁矿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大红山铁矿副矿长;

2007年4月至2009年6月任玉溪大红山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9年6月至2010年12月任昆钢集团总经理助理、玉溪大红山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0年12月至2015年9月任昆钢集团副总经理;

2015年9月至2016年12月任昆钢集团副总经理、董事;

2016年12月至今任昆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董事。

副总经理和智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和智君简历

和智君,男,纳西族,云南丽江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68年7月生,1990年8月参加工作,199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0年8月至1991年12月在昆明市轧钢厂650车间工作;

1991年12月至2007年7月在昆明第一轧钢厂工作,历任生产准备车间副主任、副厂长、厂长等职;

2007年7月至2008年12月任昆明棒线厂厂长;

2008年12月至2016年5月先后在昆钢红河钢铁有限公司、武昆股份公司、玉溪新兴钢铁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兼任)副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

2016年5月至2016年12月任昆钢集团副总经理,武昆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2016年12月至2018年3月任昆钢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其间:2017年3月至2018年2月在宝武集团挂任钢铁及相关制造业发展中心副总经理);

2018年3月至今任昆钢集团副总经理。

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济师、副总经理白保安,云南水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瑜等16人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除了以上三人,还有16人被“打包式”宣布落马。

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济师、副总经理白保安,云南水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瑜,云南省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连坤、副总经理杨煜林,云南昆钢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应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王涛,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运营改善部采购管理室职工张德富,昆钢集团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原副主任杨凌明,红河钢铁有限公司炼钢厂原厂长段红军、连铸车间职工李东,原昆钢桥钢工贸有限公司副经理李正源,昆明市轧钢厂厂长王晓松,云南昆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贾莉,云南元强经贸有限公司业务部副经理陈伟、市场拓展部副经理冯金,云南省公路局养护处调研员陈改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云南山之星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卫红等12人涉嫌行贿被采取留置措施

云南山之星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卫红及管理人员苗留虎、何萍、邓亚波,昆明荣立矿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傅立荣,云南金铁特贸易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代习斌,云南新欣物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强卫东,安宁中盛商贸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秦永明,大理铿泰经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赖杨涛,蒙自铿实墙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壮,云南天天向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卫,宜良县狗街建筑公司法定代表人付任良因涉嫌行贿,已被留置,配合调查。

昆钢集团是一家怎样的国企?

昆钢控股成立于2003年,员工总数约2.7万人。截至去年9月底,该公司总资产647亿元,负债总额461亿元。去年前9个月,昆钢控股营收511亿元,净亏损2394万元。昆钢控股披露的信息显示,该公司定位于为武钢集团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昆钢股份)提供原材料、燃料等生产必需品。2019年营业收入超过1200亿元。

昆钢控股在A股也有一家上市公司,叫云煤能源。持股占比超60%。

图片

公司也发公告称,杜陆军、李平、和智君未在本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该事项未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图片

2月1日,云南省与中国宝武签署合作协议,推进中国宝武与昆钢联合重组。云南省国资委计划将其所持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的90%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国宝武。昆钢控股最大股东为云南省国资委,持股比例达76.46%。昆明和泽投资中心和云南省财政厅,分别持有昆钢控股15.04%和8.5%的股权。

云煤能源公告提及,为保障昆钢平稳过渡,在昆钢的90%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宝武前,云南省国资委将委托中国宝武代为管理昆钢,并已在当日签署委托管理协议。此次委托管理期最长不超过12个月。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