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菲利普亲王去世,享年99岁

2021-04-09 20:27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周秭沫
国际金融报 周秭沫 2021-04-09 20:27

当地时间4月9日,英国白金汉宫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于当日上午去世,享年99岁。

图片

2017年6月17日,在英国伦敦,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乘坐马车离开白金汉宫,准备观看阅兵式,庆祝女王91岁官方生日。新华社图

白金汉宫声明称,“今天早上,菲利普亲王在温莎城堡中平静地过世了。女王万分悲痛。”

据环球网报道,今年2月,即将迎来百岁生日的菲利普亲王因病住院。尽管英国王室声明治疗仅是“预防措施”,且菲利普亲王并未感染新冠,但考虑到其近百岁的高龄,他的健康状况仍然牵动人心。作为英国历史上保持君王配偶身份最长之人,菲利普亲王无论个人生平、还是与伊丽莎白女王的婚姻都充满传奇色彩。

1921年6月10日,菲利普亲王出生于希腊爱奥尼亚群岛克基拉州基拉岛,他的父亲安德烈亚斯是希腊国王乔治一世的第四子,母亲爱丽丝公主是路易斯·蒙巴顿勋爵的女儿,也是维多利亚女王的曾孙女。

1947年,菲利普亲王与当时还是公主的伊丽莎白结婚。5年后,伊丽莎白正式登基。在伊丽莎白成为女王后,菲利普放弃了有前途的海军职业,成为一名君主的配偶。二人婚后育有四个孩子,八个孙子和十个曾孙。

英国首相约翰逊对亲王去世的消息表示哀悼,“他是这个国家在二战中所幸存下来的人,他的英勇为人们所称道。”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