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券商组合选择策略转向大盘股,券商四月金股出炉,重点看20股(附股)

2021-04-05 12:20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张智博
数据宝 张智博 2021-04-05 12:20

32家券商合计推荐261只4月金股,20只金股获3家及以上机构推荐。

3月券商金股表现趋弱

4月组合选择策略转向

承接2月后半段的大跌,整个3月A股三大指数都保持在低位震荡,呈现筑底态势。沪指整月小幅回落,收跌1.91%。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双双跌超5%。深证成指跌5.02%,创业板指跌5.34%。

比较尴尬的是,在3月大盘整体表现不佳,市场结构进一步分化的大背景下,各大券商的金股组合集体走出了一波一蹶不振的行情。不仅没有金股组合实现正收益,反而还有不少组合的跌幅远超大盘。

图片

不只是组合,个股方面来看走势也是江河日下,获4家及以上机构推荐的16只3月金股全部收跌。

图片

银河证券分析3月行情认为,A股市场延续弱势,经济复苏和流动性预期引起的全球股市波动和前期交易结构过于极端等因素导致A股出现大幅回撤。截止3月中旬,A股结构性的高估值已有缓解。

4月A股市场如何走?国金证券观点认为,市场二次探底后或迎来明显反弹,核心驱动因素或来自全球经济共振复苏,极致的估值分化趋势或迎来逆转。低估值板块在全球经济持续复苏的带动下,相对基本面有望迎来拐点。在后续流动性由松趋紧的背景下,高估值板块或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低估值板块安全边际凸显。

也有部分券商转变策略,采取“放长线,钓大鱼”的选股思路。山西证券认为A股市场将延续宽幅波动、结构调整格局,中短期相对均衡但趋势偏弱。长期来看,碳中和主题具备较强的确定性,关注电解铝、钢铁、水电、光电、环保等板块的机会。

4月券商金股出炉

4月是各大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的集中披露期。由于去年疫情影响之下基数较低,市场对于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会有所下调,相对一季报的业绩增速也会有不错的表现,市场有望出现小幅反弹。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了截至4月2日,天风证券国金证券兴业证券等共32家券商发布的4月金股组合。数据显示,32家券商合计推荐了261只4月金股,20只金股获3家及以上机构推荐。分行业来看,银行和计算机各有3只个股上榜,数量最多;电气设备、公用事业、化工、食品饮料和休闲服务均有2只个股获券商推荐。

个股来看,环保概念瀚蓝环境获6家券商一致推荐;贵州茅台获5家券商一致推荐;万科A、五粮液兴业银行中国巨石中国中免获4家券商一致推荐。

图片

在获3家及以上机构推荐的20只4月金股中,以大盘股居多。最新市值超千亿的个股有14只,占比七成。4月金股包含贵州茅台五粮液2只万亿市值俱乐部成员,宁德时代中国中免万华化学隆基股份等大白马股也赫然在列。

从行情走势来看,这20只金股3月股价平均下跌4.21%,跑输同期大盘(-1.91%)。不少行业龙头首当其冲地受到3月市场整体影响。瀚蓝环境股价单月上涨9.57%,位居榜首;长江电力宋城演艺3月股价涨幅超过6%;而几家龙头股,万华化学三一重工隆基股份,当月股价均跌超15%。

综合年度业绩和估值水平来看,8股在2020年度业绩预增的同时,滚动市盈率不足30倍。瀚蓝环境2020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0.57亿,同比增长15.87%,最新市值达到215.58亿,滚动市盈率为20.39倍。安信证券认为,公司作为固废龙头经营稳健,业绩符合预期。坚定执行“大固废”战略,项目拓展积极。现金流表现良好,推进运营管理数字化,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此外,从股价回撤幅度来看,最新价较年内高点回撤超15%的低估值股票有5只,分别是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太阳纸业三一重工中国巨石隆基股份三一重工中国巨石金山办公4股在业绩亮眼的同时,股价回撤幅度均超过29%。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