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近150亿资金杀向抱团股,抢筹名单来了!碳中和龙头遭大甩卖

2021-03-26 18:10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林丽峰
证券时报·数据宝 林丽峰 2021-03-26 18:10

资金追捧抱团股。

A股高开高走,三大指数集体反攻,沪指收盘上涨1.63%,收复34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上涨2.6%,创业板指上涨3.37%。个股普涨,涨幅超9%近90家,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7480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机构抱团股强势反攻,题材普遍收红,纺织服装、电力、钴等板块涨幅居前。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64.3亿元。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入186.62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入39.3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入131.19亿元。行业资金流向方面,申万28个行业有17个行业资金净流入,医药生物流入37亿元居首,电气设备、电子、食品饮料分别流入超30亿元。农林牧渔流出8.65亿元居首,传媒、计算机分别流出超6亿元。

资金追捧抱团股

个股来看,两市有78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格林美、京东方A、东方财富流入超10亿元,格林美今日涨停。

抱团股全线反弹,宁德时代比亚迪三一重工等个股今日全面上涨。数据显示,持股机构超50家个股合计净流入资金147亿元,其中宁德时代立讯精密比亚迪三一重工五粮液恒瑞医药隆基股份等个股流入资金超5亿元,徐工机械赣锋锂业伊利股份等流入超4亿元。

长城汽车今日涨停,资金流入3.1亿元。有传言称,小米正在和长城汽车谈判使用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对此,小米集团总办副主任、原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在微博回应此报道称:“完全扯淡的假新闻。”

26股今日流出资金超亿元,碳中和概念成资金流出大户,其中南网能源流出居首,净流出4.63亿元。南网能源是今年首支10倍股,受碳中和炒作,股价曾8天6涨停。岳阳林纸流出资金近4亿元,菲达环保华银电力长源电力湖北能源等流出超亿元。资金流入靠前的碳中和概念股仅有金风科技深圳能源,资金分别流入6.14亿元、5.11亿元。

金融股资金流出金额也较高,招商银行光大证券流出额均超2亿元,中国银行国联证券工商银行海通证券等流出超亿元。

图片

3亿资金尾盘买入京东方A

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7.17亿元,其中沪深300成份股流入3.93亿元,创业板流入资金3.98亿元。尾盘15个行业净流入,电子行业流入近5亿元,医药生物行业流入超3亿元。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4个行业尾盘流出资金超亿元。

尾盘流入最高的是京东方A,流入金额超3亿元,消息面上,3月全球LCD面板价格维持涨势,本次涨价周期始于2020年6月,至今已持续近10个月,为史上最长涨价周期。除京东方A外,尾盘资金流入靠前的均为抱团股,迈瑞医疗宁德时代荣盛石化流入资金超5000万元。

顺丰控股尾盘资金大幅流出1.53亿元,股价逆市小幅收跌0.59%。截至最新,顺丰控股自高位累计回调近30%,市值蒸发近1900亿元。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两只金融股尾盘流出资金9000万元左右。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