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中签投资者要哭了,B站开盘或直接破发,只因一大乌龙!CRO龙头20%涨停,业绩爆棚的概念股来了

2021-03-26 17:45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梁谦刚
证券时报·数据宝 梁谦刚 2021-03-26 17:45

超3100只股票今日飘红,CRO龙头在披露年报后涨停。

哔哩哔哩闹乌龙,暗盘股价直接破发

3月26日,哔哩哔哩(简称“B站”)在港交所披露最新公司资料表。令人惊诧的是,在公司名字处竟然将“哔哩哔哩”写成“百度集团”,闹出一起大乌龙。“B站将百度写进公司资料表”话题瞬间登上了热搜榜。

图片

对此,B站一名内部人士回应称,该份公司资料表并非B站自己撰写,而是世达国际律师事务所(skadden)撰写。“B站和百度都是用的世达国际律师事务所提交公司资料表,没想到律所‘自己抄自己作业’,导致封面资料的公司名字处出现低级失误。”该名内部人士愤怒地表示。

图片

错误太过明显,不少网友都猜测B站是套用了别人的申报模板。对此,央视网评论称:公开上市不是儿戏,要面对所有公众投资人的挑剔目光,申报材料是其中常规性、必要性的部分,是最不应该发生错误的地方。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信息,是维护资本市场秩序的关键。其中,“准确”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前提。

央视网表示,当前,越来越多优秀的互联网公司回国二次上市。高质量的信息披露和材料申报,是展现企业自身价值的重要方面,也是获得投资者信任的基本条件。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希望头戴光环的互联网公司继续创新、保持细心,中介机构也要做好“看门人”,压实责任、提升执业质量,共同推动资本市场健康规范发展。

由于公司的粗心,不少中签投资者担心破发,论坛里担忧或看空的声音明显多了。

图片

果不其然,在今日开盘的暗盘中,哔哩哔哩开盘直接破发,开盘跌超6%,相比808港元的发行价下跌55港元。

图片

药石科技公布年报后股价涨停

久旱逢甘霖,A股今日大面积飘红,沪指再次站上3400点,创业板指上涨3.37%。新能源车、特斯拉、风能、锂电池等题材迎来久违普涨行情。风能概念中,粤水电新天绿能银星能源天顺风能等逾10股涨停;新能源车概念中,格林美长城汽车、佳田股份、福田汽车涨停;锂电池概念中,科达制造融捷股份永兴材料涨停,龙头亿纬锂能宁德时代大涨7%以上。

不含今日上市的新股,有3只创业板股20%涨停,分别是龙源技术和顺电气药石科技。在公布年报之后,CRO龙头之一药石科技今日开盘大涨,截至收盘股价涨停,收复前两日砸出的“缺口”。

图片

3月25日晚间,药石科技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10.22亿元,同比增长54.36%;实现盈利1.84亿元,同比增长21.13%。公司还拟每10股税前派1元并转增3股。药石科技自上市后净利润保持连续增长状态,股价走势也跑赢同行多数股票。2月18日该股创下历史高点,上市后最大涨幅一度达到29.7倍,节后股价回撤力度加大。

从其股东数据来看,去年第四季度,持仓的机构数量未发生变化,但机构总体持仓比例下降约4.8%。北上资金减持了1658万股,持仓占流通股比例降至1.75%。去年底至今,公司的股东户数在持续上升,这意味着筹码趋向分散。截至3月10日,公司股东户数升至1.15万户。这种现象也正好反映了药石科技节后的走势。昨日盘中该股一度跌破120元,较历史高点回撤幅度超过40%。今日大幅反弹之后,回撤幅度收窄至30%以内。

CRO概念股业绩整体不俗

除了药石科技外,其余CRO概念股也出现了大幅调整。数据显示,8只概念股较年内高点回撤10%以上,成都先导回撤33.97%排在第一位。该公司2020年净利润0.64亿元,同比下滑46.43%。千亿市值的CRO龙头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回撤幅度分别为27.68%、26.95%,这两只股票业绩可圈可点,其中药明康德净利润增长59.62%,泰格医药净利润预计翻倍增长。博济医药康龙化成美迪西博腾股份昭衍新药等概念股2020年净利润也有望大幅增长。

图片

我国临床CRO行业规模近年来不断扩大,随着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的陆续推出,行业生存规则从根本上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传统制药企业开始向创新药研发转型,对专业化CRO服务需求不断提升。据了解,全球药物研发外包服务市场CRO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443亿美元增至2019年的62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预期2024年将增至961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9%。

2015~2019年中国CRO行业整体复合增速是全球复合增速的两倍以上,预计到2024年中国CRO市场将达到221亿美元,复合增速达到26.5%,其中临床板块占据最大份额达到137亿美元。万联证券认为,CRO是一个好赛道,医药研发投入刚性,奠定了CRO行业稳定增长的基础,建议关注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华安证券建议关注泰格医药康龙化成药明康德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