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真靳东状告抖音,"假靳东"卷土重来!转战快手…

2021-03-24 19:26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2021-03-24 19:26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羽

部分综合自21世纪经济报道

万万没想到,野火烧不尽,“假靳东”又来了。

半个月前,“假靳东”风波后,真靳东将抖音告上法庭。

结果,最新信息显示,“假靳东”又来了,这次出现在快手。

“假靳东”又来了

被抖音封杀后,“假靳东”们转战快手了。

据21世纪经济报道,3月19日,快手平台上以“靳东”“东哥”“东弟”等为关键词搜索,仍能得到大量以演员靳东为头像的用户。

图片

这些账号发布的短视频,大多用演员靳东的照片或影视片段合成,搭配色彩艳丽的背景和口音各异的配音。内容相似,话术也如出一辙,“假靳东”们以弟弟自居,或表达爱意和思念,或是散播情感鸡汤,获取用户点赞和关注。

不过,基金君最新在快手搜索,“东弟”的相关账号已被快手处理了,仅剩一个“东弟音乐”。

图片

“假靳东”又出手:

投资公益项目日赚200元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短视频用户自称靳东并发来身份证,还让助理教你赚钱。

21世纪经济报道,一位名为“东东弟弟”的快手用户主动发来了私信。

图片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自称为在家带孙子的50余岁广东妇女后,“东东弟弟”当即表示自己以前拍戏时经过广东,“广东人应该挺有钱的”,并发来了一张“靳东”的身份证照片,以试图证明自己就是靳东本人。依据公开信息,该身份证上的出生时间、省市等信息,均能与演员靳东对应。

随后,“东东弟弟”表示自己正在做公益项目,称投资公益项目1000元,可日赚200元。

通话中,小赵称“靳东”所做的公益项目周期短、收益好,已有几千人参与,具体由其团队操作,投资者负责收钱即可。此外,该项目不接受微信和支付宝的转账,仅能通过手机银行或线下银行的途径投资。

“我给你一个银行卡号,你把钱转过来,一天后赚到钱了我再把钱给你打过去。”小赵随后晒出了其与另一人的聊天记录,称对方已经通过该项目赚取了1169元。

对于该项目,小赵反复强调要“保密”,“靳东不想让很多人知道他在做公益”“等赚到钱了再告诉家人”“转账的时候如果银行问你,你不要说是投资,就说给朋友转”。

“这是靳东给您的机会,您自己要把握好。”小赵说。

靳东正式起诉抖音

据天眼查网站信息显示,近日,演员靳东与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网络侵权责任纠纷的案件开庭公告公开,该案由北京互联网法院经办,原告为靳东,被告为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案由为网络侵权责任纠纷,将于5月26日早上9点公开审理。

图片

此外,记者从天眼查查询到,因“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抖音被告的纠纷达到56则。影视名人中,除了靳东起诉,还有范冰冰也在近期提起诉讼,开庭时间为3月25日。

图片

去年“假靳东”抖音账号

欺骗多名女性

这和去年“假靳东”抖音账号欺骗多名女性的风波有关。

2020年10月,据江西都市频道报道,此前,曾有六旬粉丝沉迷假“靳东”要私奔,每日刷短视频和“靳东”互动。

该事件中,江西一位60多岁的妇女,因为迷恋抖音上的“假靳东”视频,导致夫妻关系不和,亲子之间出现隔阂,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家庭关系。

在这些抖音配音中,具有大量如“亲爱的姐姐,我一直给你发信息,你怎么不回我呀?”“姐姐你点一下右边的爱心和加号,回复我一下可以吗?”等诱导性语言。

图片

据当时报道,抖音平台上有多个假冒明星、名人的账号,这些假冒账号不仅会欺骗粉丝的感情,而且还会通过理财、卖货等方式来盈利。

图片

靳东声明:涉事账号是假冒

抖音已封闭相关账号

当时,靳东工作室曾发布声明称,靳东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未开设账号,涉事账号是假冒,涉嫌侵犯靳东肖像权、姓名权。针对假冒靳东名义、利用靳东形象开设账号的相关主体,工作室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

图片

随后10月15日,抖音发布公告称将对这些仿冒名人的不法账号予以处罚,并展示了部分已封禁账号。抖音官方表示,对于仿冒名人进行诈骗的内容和账号,平台一直以来都是坚决打击的态度。

图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