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开始"扫货"?刚刚,特斯拉做出重磅决定,接受比特币购车

2021-03-24 18:18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刘俊伶
证券时报·数据宝 刘俊伶 2021-03-24 18:18

特斯拉支持用比特币购买汽车,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逐渐扩大。

特斯拉官网支持比特币付款

3月24日,在特斯拉官网的商品购买界面,首次出现了比特币购买的选项。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在推特上确认,现在可以用比特币来购买特斯拉了。他还提到,特斯拉将会保留用户支付的比特币,而不是转换为法定货币。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官网在用户答疑界面显示,目前仅支持美国本地用户使用比特币进行付款,未来将会考虑是否推广到其他地区的市场。此外,比特币是特斯拉目前接受的唯一一种加密货币。

马斯克和特斯拉今年多次成为比特币暴涨的幕后推手,马斯克之前更新个人简介为“#bitcoin(比特币)”后,比特币一度大涨18%。此前特斯拉官方表示希望接受比特币作为付款方式,并于1月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进行战略投资,这一消息使得当天比特币暴涨,1小时内涨幅超过13%。在购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特斯拉通过投资比特币收获了近10亿美元的浮盈。

数字货币今年持续上涨

比特币从去年底开始启动,持续震荡上涨至今,最新价较今年年初价格上涨超过90%。据Assetdash数据,目前比特币总市值已超过1万亿美元,排名世界第六,超过腾讯、阿里巴巴、脸书等互联网巨头。在高速上涨的同时,由于交易量有限,持有程度相当集中,比特币价格波动较大,常出现突破新高后猛跌10%的情况。

马斯克所推崇的另一加密货币狗狗币今年走出相对于比特币更加强势的行情,今年年初狗狗币价格仅为0.49美分/枚,随后以惊人的速度直线上升,最高冲到8美分以上,最大涨幅高达1565%。据外媒报道,在线轮胎零售商PayLaterTires现已支持狗狗币作为付款方式,客户在付款时可选择比特币、以太坊或狗狗币支付。

我国数字货币试点范围持续扩大

3月23日多家媒体报道,目前,工、农、中、建、交、邮储等六大国有银行已经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在国有银行营业网点中,客户只需要提出申请,便可以申请白名单,在央行数字人民币App中以设立银行子钱包方式参与测试。

工商银行为例,在银行营业网点中,客户提出需求,通过银行提供的二维码申请白名单;通过后,获得参与数字人民币测试的资格;收到申请成功短信后,客户可扫码下载数字人民币客户端,此后注册APP开立工行钱包。在上海,京东、美团等互联网平台上海地铁里的黑拾自动贩卖机以及徐家汇汇金百货实体购物中心等均可应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央行数字货币立项已久,早在2014年央行就成立法定数字货币专门研究小组,经过长期筹备,2020年开始在多地进行封闭试点测试。除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外,还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也都共同参与试点。2021年1-2月,上海、深圳、苏州、北京等地均开启数字人民币试点。

数字货币概念股名单出炉

国际清算银行于2020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约80%的央行正在研究、试验或开发一种数字货币。少数中央银行正在进入试点阶段,更少数的国家可能会在短期或中期内发行数字货币。国信证券指出,比特币的加速上涨,有望推动数字人民币提前落地。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市场中2020年度业绩报喜的数字货币概念股共21家,其中银之杰汉威科技昆仑万维净利润增幅居前,均超过200%。净利润预计翻倍以上的上市公司共有10家。

昆仑万维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47.75亿元,同比增长268.72%。公司战略投资的Opera和付款公司Wyre采取的合作伙伴关系计划允许用户通过内置浏览器直接从Opera的数字货币包购买比特币和以太坊。

中科创达在投资者问答平台中介绍,已经开展数字钱包、硬件级数据认证等区块链相关业务,为数字资产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方案。公司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43 亿元,同比增长87%。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