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大资金狙击券商龙头,抢筹近7亿元!资金连续买入股名单曝光

2021-03-05 18:12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林丽峰

资金净流入券商股超15亿元,光大证券流入近7亿元。

市场低开高走,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其中沪指下跌0.04%,深证成指下跌0.03%,创业板指上涨0.7%。个股普涨,两市上涨个股近3000家,涨幅超9%个股逾70家,市场成交合计8764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汽车整车、券商、可降解塑料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钛白粉、稀土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5.27亿元。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210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0.12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69.75亿元。

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申万28个行业有5个行业资金净流出,非银金融行业流入15.12亿元,食品饮料流入7.09亿元,家用电器流入超3.86亿元。有色金属行业资金流出居首,净流出52.71亿元,化工、国防军工两个行业流出资金超20亿元,公用事业、钢铁、房地产、建筑材料等7个行业流出资金超10亿元。

资金追捧券商股

个股来看,市场41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光大证券资金流入6.74亿元居首,股价涨停。券商股今日涨幅居前,行业资金流入达到15亿元,浙商证券涨幅超5%,东兴证券国金证券涨幅超4%,资金面上,东方财富兴业证券流入超2亿元,浙商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国金证券等流入超亿元。近期,市场屡次出现A股实施T+0的声音,周四全国政协委员贺强建议在大盘蓝筹股中试行T+0,其认为可以在较大程度上改变大盘蓝筹股的状况,有利于推动市场的良性发展。

TCL科技流入资金超4亿元,立讯精密资金流入超3亿元,其他科技股中,生益科技歌尔股份资金流入超亿元。

以白酒股为代表的机构重仓股今日反弹,酿酒行业中,青青稞酒金枫酒业五粮液山西汾酒资金流入超亿元。机构重仓股中,隆基股份格力电器流入超2亿元,桐昆股份美的集团流入上亿元。

两市有78只股票资金流出超亿元。万华化学、京东方A、盛和资源流出资金超9亿元。万华化学是A股化工行业市值最高公司,也知名的机构抱团股,自2016年以来股价最高涨幅超20倍,受机构重仓股集体回落影响,春节后跌幅超20%。

盛和资源是近期稀土概念炒作龙头,2021年以来,累计最高涨幅近2倍,今日市场调整,股价逼近跌停。稀土概念在经过多日炒作后,今日市场热度下降,五矿稀土北方稀土厦门钨业正海磁材大地熊等跌幅均在6%-7%。资金面上,稀土板块资金大幅流出,包钢股份流出资金超6亿元,北方稀土流出超5亿元,中科三环五矿稀土厦门钨业宁波韵升等流出均超亿元。

部分抱团股资金仍大幅流出,航发动力中国平安流出资金超7亿元,海螺水泥宁德时代牧原股份分众传媒等流出均超3亿元,还有紫金矿业韦尔股份华友钴业中国太保长江电力中联重科等个股去年末持股基金均超百家,今日资金继续大幅流出。

图片

48股资金连续5日以上流入

截至3月5日收盘,共有48只个股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以上持续净流入,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是中潜股份,该股已连续45个交易日净流入;连续净流入天数较多的还有国瑞科技平治信息等,主力资金分别连续流入10天、9天。

从股价表现看,主力资金连续流入期间,上涨的个股共有45只,涨幅居前的有惠博普郑州煤电*ST环球等,涨幅分别为33.48%、30.44%、28.46%。跌幅居前的有克来机电百润股份贝斯美,跌幅分别为6.74%、5.63%、0.34%。资金连续流入股期间股价表现与沪指相比,强于大盘的有45只。

业绩方面,主力资金连续流入股中,有3股已经公布了年报业绩快报,净利润增幅较高的有高科石化海思科瑞泰科技,增幅为360.16%、25.22%、8.30%。公布去年业绩预告的共有28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7只,预盈有3只。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