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冲上热搜,任正非向全体华为员工道歉!为姚安娜第一次公权私用,“我们不得已为之”!

2021-02-04 07:30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严翠

2月3日晚,任正非第一次因为道歉登上热搜榜!

具体情况为,任正非在华为内部心声社区就注册姚安娜商标事件向全体员工道歉。

同日,任正非签署了一份《关于对技术探索团队和个人回溯激励的决议》的文件,表示华为需要建立当期激励和回溯激励相结合的机制,鼓励从事技术探索的团队和个人直面挑战、持续贡献,落实公司不让雷锋吃亏的激励导向。

图片

任正非第一次公权私用致歉

2月3日,有媒体曝出,华为在内部心声社区发布《关于公司代理姚安娜商标注册的几点说明》。说明称,“社会上有些公司或个人恶意抢注姚安娜商标,我们不得已为之”,“任总是第一次公权私用,为此向全体员工道歉”。有华为内部人士对界面新闻证实了上述说明的真实性。

这份关于公司代理姚安娜商标注册的说明指出:

1、姚思为是任正非女儿,姚安娜是她的艺名。

2、社会上有些公司或个人恶意抢注姚安娜商标,我们不得已为之。若自己不注册,商标会被持续的恶意抢注,有许多不利的地方。根据中国商标法的规定,中国大陆公民必须用公司名义或持有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才可申请注册商标,姚安娜刚毕业,还没有注册自己的公司。因此,任总委托知识产权部代理注册,以后再转让给姚安娜的工作室,费用由她支付。

3、任总是第一次公权私用,为此向全体员工道歉。

近日,天眼查App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多条“姚安娜”“姚思为”“YAO ANNA”“YAO SIWEI”“Annalbel Yao”的商标信息,国际分类涉及教育娱乐、机械设备、科学仪器等,申请日期为2021年1月25日,目前商标状态显示为“商标申请中”。

图片

此前,1月14日上午10点整,微博认证账号“天浩盛世娱乐”宣布姚安娜出道,对姚安娜加入“天浩盛世”表示欢迎。随即,姚安娜也转发微博称,对于自己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未来同行,不负热爱。这一消息,也一度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

图片

对于女儿前途,任正非曾表示,十分关注女儿的前途,曾亲自为此事前往经纪公司详细了解具体的规划。

任正非:五年内持续奖励技术探索

同日,任正非在签发《关于对技术探索团队和个人回溯激励的决议》文件,该文在华为心声社区得以公开。

图片

任正非表示,只有有科学的历史观,才会有科学的发展观,不忘记英雄才能更好激发更多英雄奋战。鉴于技术探索的长期性、不确定性等特点,需要建立当期激励和回溯激励相结合的机制,以更好牵引从事技术探索的团队和个人直面挑战、坚韧不拔、持续贡献,落实公司不让雷锋吃亏的激励导向。

该回溯激励主要面向以下技术探索场景的团队和个人,第一,技术探索前期方向和价值不清晰,能够克服资源不足等挑战坚持开拓进取,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团队和个人;第二,技术探索存在多个路径,证明所探索路径不可行、帮助公司少走弯路的团队和个人。

任正非表示,回溯时段的个人绩效结果可以修改并作为该时段的最终绩效,结合历史激励状况,可以对回溯团队和个人给予一次性奖金补偿,奖金原则上以及时激励(TIA)方式发放,由公司战略奖金支付,同时对贡献突出的个人可以先做人岗晋升和任职晋升,并同步调整薪酬待遇,鼓励分层级对回溯团队和个人做精神激励,如表彰大会、荣誉称号、勋章奖章和立体宣传等。

文件显示,该文从发文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5年。

文件发表后,获得不少华为员工点赞,有华为员工表示,“鼓励创新,探索,试错!点赞!”,也有员工表示,“这是真正的实事求是”、“尊重探索规律,拒绝急功近利”,同时也有员工表示表态,“长期艰苦奋斗,以奋斗者为本”。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