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警惕!广州始发列车现阳性病例!紧急通告来了

2021-01-26 19:33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吴羽

广州始发列车现阳性病例!

1月26日,据“淮北发布”消息:一乘客于1月24日乘坐从广州到安徽芜湖的K675/678班次列车,下车后在隔离点核酸检测呈阳性。

图片

广州始发列车现阳性病例

根据淮北发布公布的信息, 2021年1月25日晚11时,淮北市疫防办接到省疫防办通知:

俞某某,1月9日入境抵达广州,在广州隔离14天期满后,乘1月24日广州东站至芜湖站K675/678班次5车13号上铺,1月25日凌晨到芜湖站下车。1月25日凌晨3点在芜湖市隔离点核酸检测呈阳性。

俞某某同车厢人员涉及我市人员4人,属密切接触者。4名密切接触者于1月26日凌晨全部实施集中隔离,首次核酸检测阴性。已追踪4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39人,均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采样。疾控中心已对相关人员接触物品和外环境进行采样和消杀。

淮北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表示,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1月25日上午乘坐宿州-濉溪客运车(车号:皖L-A9429)进入我市人员,1月25日下午2时-4时在濉溪县百善镇郭屯村大队浴池洗浴人员,属于次密接者。请上述人员看到本通告后,第一时间联系所在县区疫防办或市疫防办,在家请勿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等候当地安排的相关防控措施。

1月25日晚8时20分-9时前往家家悦真棒超市市体育场店(相山区人民路221号市粮食大厦对面)的人员,请密切关注身体情况,如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第一时间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向社区报告。

曾经停东莞、惠州、河源

而南方都市报报道,根据该趟火车运行线路图,该班次列车始发站为广州东站,曾经停东莞、惠州、河源。目前,安徽淮北市已经发布紧急通告,急寻该车当时和俞某同车的乘客。

图片

图片截自12306

25日广州新增境外输入确诊1例

无症状感染者3例

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1月25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

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情况

男,52岁,籍贯福建,常住福建省福清市,工人。1月20日从赞比亚搭乘KQ706航班于当日到达肯尼亚,1月22日从肯尼亚换乘KQ882航班,于1月23日飞抵广州入境。海关采样后按全程闭环管理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期间反馈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CT检查和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男,25岁,籍贯青海,常住青海省西宁市,技术员。1月13日从尼日利亚先后搭乘W3721 、KQ7531航班于1月16日抵达肯尼亚,1月18日从肯尼亚转乘KQ882航班于1月19日飞抵广州入境。海关采样后按全程闭环管理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期间反馈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男,28岁,籍贯四川,常住四川省成都市,学生。1月21日从法国搭乘CZ348航班,于1月22日飞抵广州入境。海关采样后按全程闭环管理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期间反馈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男,45岁,籍贯甘肃,常住甘肃省金昌市,建筑测量员。1月23日从印度尼西亚搭乘CZ388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海关采样后按全程闭环管理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期间反馈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最后,附上通告全文

图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