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供应商全面恢复供货!荣耀独立后首款手机来了,CEO:销量多少不是问题,市场是打出来的!

2021-01-22 19:50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严翠

独立后的荣耀未来将如何荣耀,备受期待。

1月22日,静默了一段时间的荣耀,恢复了往日的调调,正式发布了其独立后的首款产品V40系列,该产品搭载搭载天阶1000+处理器,6.72英寸80°超大曲率OLED飞瀑屏,拥有120Hz高刷新率,起售价3599元。

图片

会上,荣耀CEO赵明称,荣耀将打造全球标志性科技品牌,向中高端进发。会后,赵明在接受包括证券时报·e公司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荣耀独立后至今的2个月左右时间内,目前公司所有供应商已全面恢复合作,包括高通、美光、联发科、三星、微软、英特尔等。另外线上线下渠道合作伙伴也已完成合作签署,今天的荣耀从供应角度、生产供货的角度已经没有任何牵制,可以全力以赴面向市场。

一个技术加持、品牌重塑、供应链快速恢复的新荣耀正向公众走来。

供应链已全面恢复

荣耀品牌诞生于2013年,原定位为科技潮流时尚品牌,是手机行业中,线上销售第一品牌,因此被称为互联网手机品牌,此前因其属于华为公司体系,芯片采购等同样受到美国限制。2020年11月17日,荣耀正式脱胎华为。

两个月后的1月22日,独立后的荣耀首款新品破茧而出,V40系列,荣耀供应链也已经全面恢复。

“从供应链的角度,从荣耀11月17日官宣之后到今天几乎所有的供应伙伴都已经全面恢复了对荣耀的供应,恢复过程中签署了协议。今天的荣耀从供应角度、生产供货的角度已经没有任何牵制,可以全力以赴面向市场,包括AMD、英特尔、美光、三星、高通、微软、MTK等所有熟悉的在荣耀过去供应商当中全面恢复了跟我们的合作。”1月22日上午,荣耀CEO赵明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等媒体采访时透露。

赵明说,在荣耀公司的体系当中,涵盖了非常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包括采购、生产、交付等。这一次荣耀公司成立之后,董事长万飚在原有华为体系当中管理负责整个的供应链,他经验非常丰富。“从公司未来发展的状态来讲,供应已经不存在大的牵制和制约,属于全力以赴发展业务的状态。”

赵明接受采访时表示,荣耀未来会深化与供应商的合作,将荣耀的构思、需求、方案融入到合作伙伴未来对芯片的规划和设计中,这是一种更高级的拥抱全球最优秀的产业链为荣耀所用,还会把荣耀所需要的一些东西植入到硬件的解决方案当中,与供应商的合作不仅仅停留于硬件或软件采购。

值得一提的是,新荣耀作为线上手机第一品牌,未来线上线下销售能力能否比肩此前?对此,赵明透露,过去两个月当中,荣耀11月17日独立以后大量的渠道和零售的合作伙伴都找上来表达了强烈的跟荣耀战略合作意愿,未来会在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城市看到大量的荣耀体系和荣耀体验店。截至2020年,公司线上线下销售比例已经达到了4:6,未来会更好地健康、平衡线上线下关系,同时强化线上线下渠道。

V40系列供应是否充足?

V40系列产品早在荣耀还未从华为剥离时就已研发完成,原计划在2020年11月推出,随着新荣耀的成立,V40后计划在2021年1月18日推出,后再推迟4天至今日发布。

去年10月,华为Mate40推出后,市场极度缺货,有声音指抢华为手机比抢火车票还难。因此从华为研发而出的这款V40系列手机,此次面市手市场供应是否充足颇受关注。

对此,赵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荣耀V40是11月17日独立之后两个月之内推出的产品,目前的阶段供应链还在启动和爬坡的过程中。当然过去也储备了相应的芯片,未来销量多少不是问题,主要还是要看供应链体系和采购的同事们,现在爬坡虽然很迅速,但是还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合作伙伴需求。目前逐步恢复过程中,很多高端体验店建设过程中,2021年对于荣耀来讲这种幸福的烦恼可能会一直伴随。

“供应链团队非常努力,新公司独立后第一个考验部门就是供应链。”赵明说。

在这次发布会上,赵明表示,过去五个多月,对荣耀来说是极艰难的,但行业、消费者的期许和支持“给了荣耀无以伦比的勇气”。

图片

“今天,荣耀开启了新年的第一场发布会,也给了独立之后的荣耀一个特殊的含义。”赵明说,开启了全新征程的荣耀,也有了全新的方向和目标,将打造全球标志性的品牌,未来的荣耀将毫无疑问走向中高端,打造顶级旗舰。“市场不是说出来的,是打出来的。”

另外,在产品战略上,荣耀会持续在此前华为体系时的“1+8+N”战略,以手机为核心,包含“+8”的平板笔记本电脑,可穿戴设备、智慧屏,TWS耳机、路由器等。

此次发布会上,荣耀同步发布了多款产品,包括荣耀V40、全新的MagicBook 14/15系列产品和荣耀手表GS Pro秘境星空新配色。

技术加持 一半为研发人员

事实上,在荣耀从华为剥离出去前,市场曾已见相关传闻,但外界一直担心荣耀独立后,技术、研发难以跟上比肩此前华为体系水平,目前来看,荣耀的技术、研发、创新等将不成问题。

1月22日,赵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荣耀整个团队和技术、资源(包括硬件、软件、核心算法、模组,包括他本人,都是从华为独立分裂出来的,今天绝大多数华为的优质东西荣耀都将继承,面向未来拥有了这些基础和能力之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有了传承之后下一步的发展就是新荣耀的使命。”

赵明表示,本次荣耀独立和拆分包含了端到端的体系,整体8000人的队伍有50%超过4000人是研发团队,涵盖了研发、销售、营销、供应链、财经等完整的体系。这一次荣耀剥离的研发资产包含了深圳、北京和西安的研发团队,这是一个实力非常强,而且很多原有的华为体系开发是一个平台性的技术转移,比如最先进的摄像头技术、最先进的工艺,包括架构设计,以及大家耳熟能详的GPU Turbo、Link Turbo等技术都全部迁移到新荣耀公司。

“过去荣耀和华为在一个体系当中很多构思是共同做的,两者互相学习,未来荣耀和华为在融合摄影技术、摄像技术、软硬件协同能力、通信技术等起点上可能有各自不同的思路和发展方向,从相同的起点大家发展过程中相似性未来还会有,但两个团队毕竟将各自往各自的方向演进。”赵明说。

正如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荣耀送别会上所说:“正当秋风起,杏叶一地黄,出门也许是更冷的寒风,我们再不能为你们遮风挡雨了,一路走好,多多保重。”

Canalys手机分析师贾沫曾谈道:“即使新荣耀在能够确保其不被美国政治风险影响的情况下,其在手机市场依旧面临非常多的挑战。作为新厂商在确保未来的原配件供应的同时,新荣耀需要重建不只是与中国渠道,还包括与海外渠道的关系。中国厂商如小米,OPPO以及vivo也正在加速海外扩张,市场环境与荣耀高速增长的2018年已经有了非常大的变化,荣耀如果想在2021年重回全球前列,必须在确保与供应链、渠道商关系的同时,推出更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与主流厂商争夺华为让出的空间。”

2014年,荣耀在中国拥有2000万手机用户,到了2020年有2亿以上智能连接设备,包括手机、平板、智慧屏等等。兴业证券分析称,荣耀从华为剥离后有望获得高通及联发科的芯片供应,然而因芯片紧俏或于 2021年下半年才能恢复大量出货。“我们判断,荣耀2021年或有接近4000万的出货水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