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3000多股飘绿、创业板大涨创新高!核酸检测概念股集体爆发!南下近100亿扫货,港股却大跳水

2021-01-22 19:2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吴羽

又是分化的一天。

今天,创业板指涨超2%,至此,创业板本周涨近9%,指数达到3358.24,创近5年多新高。然而,A股却有3000多只个股下跌。

近期一路高歌猛进的港股,也在今天突然跳水,恒指收跌1.6%。不过,数据显示,南下资金依旧踊跃,今日净流入93.66亿港元,本周则达到954.82亿港元。

创业板涨超2%创新高

A股超3000只个股下跌

午后,上证指数略有反弹,跌幅从早盘一度跌超1%到收跌0.4%,报收3606点;

图片

深成指则直接翻红,收涨0.70%,报收15628点;两市成交额超1.1万亿元。

图片

创业板指则一路高歌猛进,收涨2.27%,至此,创业板指数本周累计涨幅达到8.68%,最新报收3358点,创近5年多新高。

图片

而从个股来看,个股普跌,逾3000股收绿,上涨的仅1131家。

图片

核酸检测概念股集体爆发

新冠检测概念股全线爆发,指数大涨7.21%,成交额近250亿元。

图片

迪安诊断三诺生物收盘纷纷涨超10%。华安证券预测,春节返乡核酸检测对产品生产商带来150亿元-300亿元的增量市场,对检测服务提供商有千亿级别的市场增量。

图片

医疗ETF(159828)收涨7.17%!据悉,医疗ETF中核酸检测股票占比为18.49%。

图片

生物医药ETF(512290)则收涨4.72%,生物医药ETF中核酸检测股票占比为21.94%。

图片

此外,医疗保健板块持续走强,指数大涨超5%。其中英科医疗涨11.8%,股价284.36元,市值破千亿元。

图片

图片

北京金融界排队做核酸

股民:早上大盘下跌的原因找到了

值得注意的是,午后关于北京金融街排队核酸检测的消息传出。据悉,今明两天全民检测。

因而,有不少股民调侃:早上大盘下跌的原因找到了,主力今天不上班。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过,据记者了解,北京金融街核酸检测是可以自己选择时间。

生物医药集体爆发

多家龙头再创新高

创业板的高歌猛进,和医药板块的集体爆发有关。

药明康德昨晚发布亮眼财报,今日A股市场CRO概念股集体走强。药明康德涨停创新高,泰格医药康龙化成美迪西凯莱英博腾股份药石科技昭衍新药均创出历史新高。

图片

此外,部分机构抱团的生物医药明星股也创新高。迈瑞医疗 大涨4.66%,最新市值5813亿元,再创新高。

图片

爱尔眼科也大涨6.9%,最新股价为80.7元每股,市值3326亿元创新高。

图片

隆基股份万华化学恒力石化荣盛石化通威股份等明星股盘中再创历史新高。

新能源汽车股拉升

教育板块也大涨

除了医药生物,新能源汽车板块也继续上涨。国轩高科涨逾9%,宁德时代也涨超4%

图片

中公教育涨停,提振教育板块。教育服务指数涨超3%。 

图片

港股大跌1.6%

恒指科技本周大涨超11%

近期涨势凶猛的港股,也在今天突然跳水了。

截至收盘,恒指收跌1.6%,本周恒指累计涨幅回落至3.06%。

图片

恒生科技指数跌0.45%。恒生科技指数本周涨幅超11%。

图片

能源、原材料、金融板块跌幅居前。

图片

颐海国际创新高

阿里、小米大跌

港股颐海国际涨超16%,股价创历史新高。

图片

其供应方海底捞跟涨近5%。

图片

腾讯、美团也逆势上涨,药明系普涨。

图片

图片

但小米、阿里则双双跌超3%。 

图片

图片

南下资金继续买入93亿

本周累计南下超950亿

不过,南下资金依旧踊跃流入。截至港股收盘,据wind数据/港交所数据,南下资金净流入93.66亿港元,至此,本周南下资金达到954.82亿港元。

图片

而把时间拉长来看,此前,南下资金连续14个交易日净流入超百亿。15个交易日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2312.11亿港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