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超七成获机构评级的公司股价上涨,煤炭热门股已囊获5连板,8股获机构上调评级(附名单)

2021-01-21 18:42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郭洁

机构评级股整体表现较好,超七成公司股价上涨,免税概念股上涨空间近90%。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1月15日至1月21日)券商分析师共对330只股票给予买入型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等。

从评级变化来看,近一周有8家上市公司获得券商分析师上调评级,117家上市公司为券商分析师首次覆盖。

超七成获机构评级公司股价上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从个股表现看,机构评级股整体表现较好,超75%的公司股价上涨,周累计平均上涨6.39%

25只获买入型评级的股票股价周累计上涨幅度超20%,其中有8只股价周累计上涨幅度超30%,分别是陕西黑猫传智教育爱施德华阳集团川能动力壹网壹创国联股份石大胜华

今日,煤炭板块起飞,多股收获涨停板。陕西黑猫近几日连续收获5个涨停,股价涨幅达61.29%,是近一周内获得机构买入评级的上市公司中涨幅最大的股票。1月20日晚间,陕西黑猫发布2020年年报业绩预告称,预计实现净利润为2.5亿元到2.8亿元,同比增加823%到933%,此外国内煤炭供需紧张,煤炭价格大涨也对公司股价形成利好刺激。

获机构给出买入型评级的酒鬼酒博汇纸业周累计下跌超10%。前几个交易日,受到机构抱团股松动影响,白酒板块回调明显,酒鬼酒也不例外,但从近2个交易日来看,白酒板块回暖明显。

博汇纸业自去年以来,受益于纸品涨价的利好行情,公司股价自去年以来的最大累计涨幅近250%。然而近日公司股价跌幅较大,18日和19日,两个交易日中,股价下跌17.14%。市面上猜测,虽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表示2020年净利润为8.2亿元至8.5亿元,同比增加514.15%至534.38%,但仍不及市场预期;此外定增预案也对股价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市场对博汇纸业此次定增存有疑虑,认为定增后会稀释现有股东股权。即使近一周有6家机构给出买入型评,也未能阻止公司股价下跌。

图片

8家公司获上调评级

除了券商分析师首次覆盖评级外,对公司有积极正向的评级变动还有上调评级。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合计有8家公司获券商分析师上调评级。

近一周涨幅居前的中泰化学,自1月17日招商证券发布评级以来,累计上涨23.83%。公司股价上涨幅度较大主要是受益于目前粘胶短纤逐步形成需求大于供给的状况,随着下游需求不断增加,落后产能逐步淘汰以及限塑令实施,国内对原材料纸浆和溶解浆的消耗有所增加,支撑了粘胶价格上涨,公司粘胶业务总体情况向好。

鼎龙股份公告称拟建设半导体材料产业园,包含CMP抛光垫项目及清洗液项目,拟投资5.67亿元建设半导体材料产业园。国信证券认为鼎龙股份是国内CMP抛光垫龙头,有较大成长空间,因中芯国际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将催化CMP耗材国产替代加速,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

万泽股份是从事高温合金的民营企业中,少有的建立了从母合金、粉末冶金制粉到高温合金构件的完整研发体系的公司。招商证券认为,万泽股份军品高温合金业务实现里程碑式一步,军品业务有望持续放量,上调该公司评级至“强烈推荐”。

获券商分析师上调评级的公司还有龙蟒佰利康华生物中国巨石王府井中微公司

免税概念股上涨空间近九成

数据宝统计显示,机构给出目标价不少于3家的公司中,将公布的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相比,有12家上市公司平均上涨空间超20%,其中王府井的平均上涨空间最大,达到88.98%。金晶科技的平均上涨空间为42.28%,仅次于王府井

在百货业态进入寒冬、业绩萎靡不振的情况下,免税牌照无疑成为王府井提振业绩的“王牌”。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王府井在海南成立两家免税品公司,海南王府井海垦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海南海垦王府井日用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此外,1月18日,王府井发布公告称,与北京首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由公司通过向首商股份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首商股份并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王府井表示,此次合并预计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