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再见,特朗普!刚刚离开白宫,将会以某种形式回归!美股大涨!拜登:"这是美国新的一天"

2021-01-21 00:08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泰勒

当地时间1月20日上午,特朗普离开白宫,前往停放“空军一号”总统专机的马里兰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根据计划,特朗普将在该基地参加卸任仪式,随后乘“空军一号”前往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

特朗普乘坐的直升机飞离白宫

在登上直升机前,特朗普还向送别人群挥手道别。

特朗普已公开表示不会出席拜登的就职典礼,这将使他成为美国历史上第四位缺席继任者就职典礼的卸任总统,也是150多年来第一次。

尽管美国没有明文规定卸任总统必须参加新总统的就职典礼,但双方共同亮相属于惯例,象征权力和平交接。

特朗普离开白宫 发表告别演讲

当地时间20日上午,特朗普抵达马里兰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发表告别演讲。

福克斯称,在告别仪式现场,人群高呼“我们爱你”,特朗普则回应说,“我们也爱你们!这句话发自我心底。”。

“不可思议的四年,我们一起取得了众多成就。”特朗普说,“你们是了不起的人民,这是一个很伟大的国家,成为你们的总统是我最大的荣耀。”特朗普还说,“我将永远为你们而战,我会看着的,我会听着的,并且我要告诉你们,这个国家的未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美好。”

福克斯称,特朗普还祝愿下任政府好运并且取得成功。

“再见,我会以某种形式回来的。”特朗普最后说道。

在告别仪式上,梅拉尼娅也讲话说,成为第一夫人“是我最大的荣幸,感谢你们的爱与支持。上帝保佑大家。”

据美媒报道,特朗普随后将前往佛罗里达州。而几个小时后,当选总统拜登将宣誓就职美国第46任总统。

拜登发推称,“今天是美国全新的一天!”

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发推称,“今天是美国全新的一天!”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总统确实给他的继任者拜登留下了一张纸条,但并不清楚具体内容。卸任总统给继任者留下“小纸条”是个传统,至今已有32年的历史。纸条内容最终会通过档案馆记录员、总统回忆录或其他方式公布。

停止建边境墙、重回《巴黎协定》……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称,拜登将在就任总统后的头几个小时内签署17道行政令,废除特朗普政府的一系列政策。报道称,这些举措预计会恢复奥巴马时期的很多政策,拜登团队称这些政策被特朗普政府非常严重地“破坏”了。

福克斯报道截图

据报道,拜登的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拜登想要尽可能快地投入工作,推翻他的前任特朗普的政策,以实现其“推动国家向前进”的目标。

拜登与哈里斯

随后,福克斯盘点了拜登的一些首要任务,其中包括:停止修建美国-墨西哥边境墙。拜登会“立即终止”对边境墙的拨款,并将这些款项另作安排;重返《巴黎协定》。拜登将会签署文件,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巴黎协定》是奥巴马政府签署的一项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协定,特朗普政府在去年正式退出该协定。

法新社刚刚援引拜登助手消息称,拜登上任第一天,美国将重返世界卫生组织(WHO)。

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9日,拜登曾在记者会上表示,在他就任美国总统的第一天,美国将重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巴黎协定》,因为“我们需要为下一次大流行做好计划”“那些认为病毒最终会消失的想法是不太理性的”。

美股大涨
标普与纳指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美股周三早盘继续上涨,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创盘中历史新高。市场聚焦拜登的总统就职典礼,据称拜登一上台就会签署15项行政令。

周三,所有的目光将转向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拜登将于美东时间周三下午1点在华盛顿特区的国会大厦举行宣誓就职仪式,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市场预计拜登入主白宫将对政策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这将对世界各地的公司和经济产生影响。

欧洲市场对于拜登上任抱有整体积极的情绪,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今日在社交媒体上欢呼“美国回来了”(The U.S. is back.)。

根据上周末白宫办公厅主任Ron Klain的备忘录,拜登在上任后几个小时内,将立即签署15项行政命令,其中包括签署美国重返巴黎协议、停止边境墙建设、应对新冠病毒措施、种种平权等。分析指出,拜登政府上台就签署15项行政令的首批行动有望提振市场情绪,引发更猛烈的行情。

此外,拜登还会开始推动向经济提供更多抗疫纾困救援措施。上周,拜登公布了一项金额达1.9万亿美元的提案,其中包括增加刺激支票金额、延长失业救济、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等。

拜登首日签署的一系列行政令部分旨在推翻特朗普此前的决定。另一部分——包括延期偿还学生贷款、取消房屋抵押品赎回权等则希望缓解因疫情造成的健康和经济危机。

此外,拜登上任第一天,美国将重返世界卫生组织(WHO)。

拜登的助手表示,拜登上任首日签署的命令超过此前任何一位总统,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其还将签署更多的监管和政策行政令。

奥巴马寄语拜登:这是属于你的时刻!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推特上对他的前副总统表达了祝贺。奥巴马在推文中写道:祝贺我的朋友,乔·拜登总统!这是属于你的时刻。

一图认识拜登内阁:"一个像美国一样的内阁"

这四年他都干了啥? 

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在特朗普任期内,美国退出多个“群”、打响“贸易战”、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抗议活动不断……特朗普本人还两遭弹劾。在过去4年,有关特朗普及其政策的争论一直没有停过。

特朗普,欢乐美国人 

过去4年,贵为一国总统,能像特朗普那样给全世界人们带来那么多快乐的,毕竟不多!今天就来盘点一下:

欢乐之一:走女王的路,让女王无路可走

2018年,特朗普访问英国,和英国女王共同检阅王室的卫兵,可是,也不知道为啥,特朗普走着走着就挡在了女王的前面。

无奈的女王,只能绕着特朗普走了一圈…

欢乐之二:鞋子粘着厕所里的卫生纸上飞机

2018年10月4日傍晚,特朗普傍晚乘坐空军一号总统座机前往明尼苏达州。在上飞机的时候,他的左脚上粘了一张大大的厕所里的卫生纸,在众目睽睽之下一步一步登上飞机旋梯,全程被拍摄下来。

后来,有美国网友据说为此事笑歪了脖子。

欢乐之三:直视日食

2017年8月21日,美国华盛顿出现日食。特朗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等人在白宫阳台上观看日全食。特朗普在踏出白宫观看这一天文奇景时,护目镜都没带用肉眼直视日全食。

为此,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推特上驳斥了特朗普对正在发生的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反应,她说:“请不要接受直视日食的人给出的医疗建议。”

欢乐之四:喝消毒液治新冠

2020年,5月23日,美国总统在发布会上抖机灵般地暗示:把消毒液注射到人体或肺部也许可以杀死新冠病毒。

吓得拥有Lysol和滴露的英国消毒产品巨头的厂商慌了,英国政府慌了,立即做出回应:千万不要听特朗普的建议!

欢乐之五:让时任日本首相的笑容,几乎僵在脸上

从来没一个总统,握了安倍的手整整19秒,还是用自己最舒服而安倍最难受的姿势。

他让安倍的笑容,几乎僵在脸上。

让安倍夫人,尴尬到脚趾能在地上抠出三室一厅。

欢乐之六:没有人比他更懂

特朗普又叫“懂王”,他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没有人比我更懂。”

这四年里,他真的说了不少“没有人比我更懂”这个句式:

除了这些欢乐瞬间
更别说他贡献的无数表情包

特朗普时代终于结束了
他失去的是总统
我们失去的
是一个欢乐喜剧人
再见,特朗普!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