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下一个大风口要来?电子烟概念龙头3天涨超270%!百元股集体爆发,97%业绩有看点,最猛预增64倍

2021-01-20 18:46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梁谦刚

百元股今日再次爆发,2股首次入围,97%的百元股净利润预增幅度在10%以上。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全部飘红,创业板指今日大涨3.9%,最新指数逼近五年来高点。从盘后数据来看,A股市场呈现指数热闹、个股冷清的局面。今日下跌股数量超过2200只,比上涨股票多出450多只。

2股首次晋级百元股行列

高价股成为今日市场最大亮点之一。盘后数据显示,百元股今日平均涨幅达到2.76%。亿华通德方纳米传音控股康龙化成康泰生物等百元股涨超10%。昭衍新药在公布业绩预告后今日直接一字涨停,最新收盘价134.39元/股。公司昨晚公告表示,CRO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公司承接订单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去年净利润为3.03亿元至3.32亿元,同比增长69.9%到80.3%。

图片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目前A股收盘价百元以上数量达到155只欧普康视今日涨停,亿纬锂能大涨13.91%,两者收盘价均于今日首次晋级百元股行列。

与历年对比来看,A股市场自2015年百元股数量爆棚之后急速缩水,2018年降至低点25只,去年在科技和消费板块大热背景下百元股扩容至149只,今年百元股数量仍有增长趋势。1月5日A股百元股数量达到巅峰157只,已经超过了历史各年度的百元股最高峰值。

图片

总的来看,百元股主要呈现以下特征:

第一类是来自于普通投资者耳熟能详的细分赛道龙头股,这类公司凭借优异的基本面在结构性牛市中享受到估值溢价;

第二类是这两年异军突起的部分百元新贵,比如石头科技卓胜微迈为股份金山办公等;

第三类则是上市不久的次新股,上市发行时估值就不菲,随后凭借一轮上市后的热炒立马实现股价腾飞,如医美行业的次新股爱美客

97%的百元股业绩预增10%以上

百元股数量不断扩大,与资金的持续追捧不无关系。数据显示,1月以来,去年底收盘价百元以上股票今年平均涨幅达到7.51%,是同期沪指的2.37倍。股价50元至100元之间股票平均涨幅为1.99%,跑输同期沪指。股价50元以下股票平均涨幅转为下跌状态,股价越低,整体表现越差,其中股价2元以下股票表现最差,平均跌幅3.84%

图片

不含近两个月来上市的新股,最新收盘价百元以上股票中,有27只1月以来涨幅超过20%。美迪西区间累计涨幅64.81%排在首位,今日股价大涨11.92%,再创历史新高。公司是国内较早对外提供临床前CRO服务的企业之一,预计去年净利润为1.23亿元至1.33亿元,同比增长85%至100%。

在公布业绩后大涨的百元股不止美迪西1只,如万华化学坚朗五金华峰测控卓胜微江山欧派等。从最新预告情况来看,35只百元股2020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0%以上,占已公布股票数量的97%。圣湘生物天赐材料东方生物康泰医学稳健医疗等股净利润预增幅度排在前五位,圣湘生物预增63.75倍以上排在首位。

图片

从北上资金的动态来看,按照1月以来成交均价粗略计算,1月以来有4只百元股获北上资金增持超10亿元,分别是恩捷股份北方华创比亚迪泸州老窖。增持金额最高的是恩捷股份,期间获北上资金增持16.95亿元。

电子烟概念龙头3天大涨超270%

港股市场高价股的表现也同样出色。美团今日大涨9.09%,港股市值达到2.19万亿港元,目前是港股第三大市值公司,仅次于腾讯和阿里。港股腾讯控股、京东健康、药明生物、信达生物、阿里巴巴等高价股今日均出现了大涨,其中市值第一股腾讯控股上涨3.74%,再创历史新高,港股市值达到6.5万亿港元。

电子烟概念龙头中国波顿今日继续狂奔,收盘大涨57.65%,最新价创历史新高,短短3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达到272.29%以上。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最大电子烟制造商、知名电子烟品牌悦刻的主体公司雾芯科技申请赴美IPO,带动港股和A股一众电子烟概念股起飞。

图片

1月16日,中国最大电子烟品牌悦刻的主体公司雾芯科技在美股正式招股,拟融资11.7亿美元。雾芯科技2018年在深圳成立,同年4月悦刻RELX正式量产。成立三年来,雾芯科技从事电子烟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供应链管理及线下分销。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2亿元,同比增长93%。

雾芯科技上市带领市场进入“悦刻时间”,中国波顿连续3日大涨,A股一众电子烟概念股随之起舞。1月19日,A股美盈森东风股份陕西金叶劲嘉股份涨停,华宝股份集友股份顺灏股份均有大幅上涨。今日烟草概念股集体回落,劲嘉股份下跌7.69%,顺灏股份集友股份华宝股份等跌超2%。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